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有什麼好主意?

2023-01-09 14:45:03 字數 694 閱讀 3778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使用消炎藥痊癒使用德浦坅琰青茶支氣管炎**作用錯潤肺止咳注意飲食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選擇:公尺、麥、豆、薯類、苡仁、赤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公尺、麥佳。

2、肉蛋奶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參。

3、蔬菜選擇:藕、白茄、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姜、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水選擇:梨、蘋、橘、柑、枇杷、杏、柿、荸薺等均屬清熱潤肺品供選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要克服發作,應及時、有效、規範**。冬季是支氣管炎的高發期,普通西醫**支氣管炎方法如下:

1、解痙平喘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吸入劑,若氣道舒張劑使用後氣道仍有持續阻塞,可使用皮質激素潑尼松。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遷延期病人尤應堅持用藥,以求消除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維靜寧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以祛痰為主,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強的鎮咳劑如可待因等,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炎症導致病情惡化。

3、氣霧**氣霧濕化吸入或加複方安息香酊,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於排痰,如痰液粘稠不易咳出,使用超聲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亦可加入抗生素及痰液稀釋劑。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患者在進行抗感染 期間,應當使用祛痰藥或者是鎮咳藥物,從而能改善患者的症狀,較為常用藥物包括溴已新 氨溴索 氯化銨合劑 羧甲半胱氨酸等,必要時可採用中成藥物進行 起到了滿意的止咳效果,針對於體弱無力 咳痰嚴重的患者,必須要協助排痰,從而暢通了患者的呼吸道,患者的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補充一些清淡的食...

支氣管炎怎麼治療好的快,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最快好

慢性支氣管管炎主要是慢性咳嗽 咳痰或喘息持續2年以上,每年持續3個月以上,並排除其他心肺疾病者。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 一 百合款冬花飲 用料 百合30 60克 款冬花10 15克 冰糖適量。制法服法 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功效主治 ...

毛細支氣管炎的疾病治療,毛細支氣管炎怎麼治比較好?

到正規的醫院去 千萬不要相信宣傳醫院及賣藥的忽悠v 孩子小,不能疏忽,建議你還是聽大夫的。毛細支氣管炎怎麼治比較好?支氣管炎是臨床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屬於細菌感染,如果不盡早進行有效的 就會形成慢性氣管炎,就較難 了,氣管炎口服藥物效果不好,建議盡早輸液 藥物用頭孢他啶喘啶。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上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