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灶好還是電磁爐好,電灶好還是電磁爐好

2023-01-09 14:45:05 字數 5843 閱讀 1930

1樓:帳號已登出

電磁灶與電磁爐的區別有哪些?

1.嚴格的來說,電磁灶與電磁爐用途與原理基本上都是一致的的區別就是兩者的外觀有所不同而已。

2.電磁爐系利用線圈盤在控制電路的作用下產生高頻(20~25khz)之交變磁場,經過導磁性(鐵質)鍋具產生大量密集渦流,兼有感應電流轉化為熱量來加熱食物,能源效率特高電磁爐附有溫度控制器,可防過熱,省電又安全。

3.電磁爐不能爆炒,高頻灶爆炒效果比煤氣灶還好。電磁高頻灶炒菜時可以象煤氣灶一樣把炒鍋的溫度燒到400℃以上,而且2000瓦工作只需要40秒鐘左右的時間,1000瓦工作也只需要80秒左右的時間(煤氣灶大約需要120—150秒的時間;電磁爐卻是只能把炒鍋溫度燒到300℃,一般都只能燒到270—280℃,需要大約60秒鐘時間),而猛火炒菜需要的炒鍋溫度一般需要達到360℃以上,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所以,電磁高頻灶火力比煤氣灶還猛,而電磁爐的火力連煤氣灶都不如,與電磁高頻灶相比,火力就相差得更大。

4.電磁高頻灶和現在的電磁爐有相似的方面,但又有很多的不一樣。準確地說,電磁高頻灶是電磁爐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相同的僅僅只是發熱的原理和結構上的類似,但不同的地方多,功能和效能也完全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電磁爐和電磁灶的原理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的區別的;

2、要說電磁爐和電磁灶的區別,其實還是有很多的,首先它們的外觀就是有區別的;

3、從外觀上看,電磁爐是單盤的,電磁灶是雙盤的;

4、電磁爐和電磁灶的功率也是不一樣的,灶的功率肯定比爐的要大;

5、電磁爐的爆炒功能沒有電磁灶好,炒出來的菜也沒有電磁爐的香;

6、電磁爐炒的菜沒有電磁灶好吃,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電磁灶的火力比電磁爐要大,在控制火候的時候,電磁爐就不如電磁灶用的順手。

電灶好還是電磁爐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磁爐好,電磁爐無明火,而且現在的技術也是非常成熟的,不存在明顯的技術質量問題,最主要的目前市場上競爭的就是乙個服務問題和一些工藝問題。

電灶的話,表面的溫度太高了,難免會傷到人,一不小心碰上去了就麻煩了,所以我建議全社會使用電磁爐,而電灶只是作為乙個輔助產品使用。因為他存在一些安全隱患。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有輻射 你說的電灶不知道是什麼。

5樓:問問人

依我看是電灶好點吧,電磁爐有輻射,不過現在人們還是用電磁爐的多,看你自己了。

電磁爐和電磁灶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點?

6樓:是機器的

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沒有區別。

2023年第一台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

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

電磁爐的原理是磁場感應渦流加熱。即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原子高速旋轉並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

電磁爐又名電磁灶,是現代廚房革命的產物,它無需明火或傳導式加熱而讓熱直接在鍋底產生,因此熱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是一種高效節能櫥具,完全區別於傳統所有的有火或無火傳導加熱廚具。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加熱原理製成的電氣烹飪器具。

由高頻感應加**圈(即勵磁線圈)、高頻電力轉換裝置、控制器及鐵磁材料鍋底炊具等部分組成。使用時,加**圈中通入交變電流,線圈周圍便產生一交變磁場,交變磁場的磁力線大部分通過金屬鍋體,在鍋底中產生大量渦流,從而產生烹飪所需的熱。在加熱過程中沒有明火,因此安全、衛生。

特點:1、電磁爐系利用線圈盤在控制電路的作用下產生高頻(20~25khz)之交變磁場,經過導磁性(鐵質)鍋具產生大量密集渦流,兼有感應電流轉化為熱量來加熱食物,能源效率特高。

2、務必使用鐵質、特殊不鏽鋼或鐵烤琺琅之平底鍋具,且其鍋底直徑以12~26釐公尺為宜。

3、電磁爐附有溫度控制器,可防過熱,省電又安全。

7樓:笑傲江湖獨求敗

我在用電磁爐,感覺挺不錯的。1、它雖沒有煤氣那種大火頭炒出來的菜好吃,但是它比較方便、乾淨、而且夏天做菜沒有在煤氣旁汗流浹背的痛苦。2、他可以定時,溫度有高有底,最低只有800瓦,我和老公經過科學計算,覺得電磁爐還是比煤氣便宜,也比電炒鍋省電。

3、他炒出來的菜,我們感覺還是不錯的,如果說做紅燒魚和紅燒肉不好吃,我老公也不會都吃完,還說明天再做呵呵。4、冬天還可以做火鍋。總結來說:

我比較覺得電磁爐好,電炒鍋煤氣我都用過,沒有他節電,省錢,人性化。試用也無妨,也沒多少錢,至於在上邊做飯我沒有嘗試過。

電磁爐和電池磁爐哪個好?

8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還是電磁爐比較好一些,因為它熱的比較快,而且也比較安全,相對來說構造簡單,它就不容易損壞。應用也比較廣泛。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和電池爐哪個好?電池爐是使用電池的。電磁爐是插電可以使用的。電磁爐使用上安全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比較方便廚房用,而且方便在有電狀態不停電的情況下使用,而用電池的電磁爐適合在野外旅行時或在家停電狀況下使用,各有優缺點。

11樓:但願明天更美好

當然是電磁爐好了,成熟的產品,插上電就能用,穩定、好用、耐用!

炒菜使用電炒鍋好還是電磁爐好

12樓:好學者百科

針對炒菜來說,電炒鍋可能要優於電磁爐;但其實電磁爐也沒有差到哪去,而且實用性更好一些。

一、加熱原理, 兩者加熱原理不同,電磁爐是線圈通電產生渦流加熱,電炒鍋就是和普通電爐子一樣的原理。相比下電磁爐加熱效,溫度控制範圍大。但由於使用電子元件,不宜過熱。

煎,炒,烹,炸,都會加速電磁爐的損壞。電炒鍋雖然效率低,可是不存在這些問題。、 二、省電問題, 炒鍋一般的額定功率是1500w,電磁爐常見的是1800w。

電器的耗電量是與電器的功率和使用時間決定的,電磁爐就費電。 三、輻射問題, 電磁爐產生的磁場由於不可能100%被鍋具吸收,部分磁場從鍋具周圍向外洩漏,就形成電磁輻射。電炒鍋不存在以上問題。

四、故障率問題, 電磁爐基本是靠間歇工作來實現的,即瞬間加熱功率都是滿功率,這就使其加熱比較粗糙。只能使用鐵質或不鏽鋼器具,其他的金屬就不能用。雖然可以使用乙個導熱盤,但導熱不好的話很容易引起機器的溫度保護,故障率偏高。

五、炒菜的便捷性, 電磁爐的炊具是利用鐵磁分子與磁力感應產生振盪來加熱的,所以炊具要求是平底,要大面積接觸爐面才成。這樣在炒菜時就給人帶來了不便,要使用平底鍋,翻炒時不像傳統炒勺那麼如意,像顛勺的技巧要重新捉摸,而且中餐翻炒時那種火包鍋的烹飪效果也不可能產生,這些對烹調的口味會有一些影響。 以上介紹了電炒鍋和電磁爐哪個好?

電磁爐哪個牌子好?不同的鍋的用處和優點,缺點,特徵,材質等等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使用的情況來選擇。

再者為了在使用過程中的安全,選擇好的品牌至關重要。這樣才能選擇到自己家裡真正實用的產品,所以,在選擇時根據實際需要去選擇,另外,在選擇時,要學會分辯一些偽劣產品、

家裡燃氣灶需要換了,換燃氣灶好還是電磁爐好?

13樓:今天的你開心了嗎

當然是換燃氣灶,有兩個原因,一是燃氣灶明火做飯比電磁爐肯定要好吃,而且做飯比較快,並且需要爆炒的話電磁爐很難滿足,二個是現在大部分的燃氣灶也是有嵌入式的,所以可以滿足你想要的嵌入式的要求,建議選燃氣灶。

14樓:陽光生活自有彩虹

我覺得你還是換燃氣灶比較好,這個電磁爐的這個不同品牌這個耗電率也不一樣,耗電還是挺大的當然如果你平常不怎麼做飯的話,做飯的頻率特別特別記得,那你可以用電磁爐這樣的話電磁爐會方便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如果停電了的話,電磁爐就無法使用,所以最好還是防燃氣灶,傳統的東西能夠用得久,自然有它的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比較好,火力大,根據需要調節火力,做飯快,雙灶可以做不同的東西。

17樓:職場導師cindy老師

您家裡的燃氣灶需要換的話,還是應該換燃氣灶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有明火看起來不是很安全。我家使用的是電磁爐沒有明火對小孩子比較安全。

家用燃氣灶還是電磁爐划算?新手該如何選擇呢?

19樓:柴小凝

家用燃氣灶會比較划算,因為做飯用燃氣會比較便宜,電會比較貴,新手可以選擇燃氣灶。

20樓:小長學姐

還是燃氣灶更划算,這是由於在用電的過程當中使用的頻率越高,那麼電費就會越多。新手當然應該選擇燃氣灶,畢竟燃氣的費用比較便宜。

21樓:小白家美食

家裡面做飯的時候盡量還是選擇用燃氣灶。電磁爐只能用來應急。新手做飯也可以用燃氣灶,燃氣灶的火力會更好一些。

22樓:小徐說民生

家用燃氣灶會比較划算一些,對於新手來說比較方便,而且使用比較容易,安裝起來也比較方便。

電磁爐和電陶爐哪個好用

23樓:中關村**

電陶爐對比電磁爐的優勢:

1、基本任何鍋具都可以使用,尤其適合高硼矽玻璃材料的鍋具。

2、電陶爐的「慢火」是真正烹飪意義上的低溫慢火,非常適合燉煮、熬湯、煮茶。而電磁爐的「慢火」僅僅是通過間歇啟停線圈來模擬慢火,烹飪效果比較辣雞。

電磁爐對比電陶爐的優勢:

1、電磁爐的熱效率、加熱速度完爆電陶爐。

2、由於電磁爐的熱效率、加熱速度完爆電陶爐,所以在諸如燒水、煮麵、吃火鍋等場合下電磁爐比電陶爐更省電。

3、電磁爐爐體本身並不發熱,並且在沒放鍋具或鍋具不合適的情況下線圈並不工作。所以在智商相同時,電磁爐安全性更高。

結語:1、電陶爐非常適合使用玻璃或陶瓷鍋具慢火燉煮、熬湯,或者使用玻璃壺或日式鐵壺煮茶,除此之外,就是個辣雞。

2、電磁爐的通用性更好,更適合在沒有天然氣的情況下承擔家庭烹飪的工作。只可惜不能用美膩的康寧鍋,也不能用你拿某積分兌換的「高檔」砂鍋。

24樓:裴智皇丙

電陶爐好用,他是一種新趨勢,將代替電磁爐。電磁爐能夠做的,電陶爐均可以做,而且能做的更多:最大特點就是不選鍋具,什麼材質都可以用,像家裡自己燒烤啦,非常方便的。

另外論省電應該是電磁爐更省電。熱效率更高。相同的時間電磁爐燒水更快。但如果炒菜爆炒的話,電磁爐火力不夠大,不如電陶爐火力大,爆炒效果更好。這要根據你的需要選擇。

如果你主要是以吃火鍋燒開水的話建議選電磁爐,因為電磁爐燒水更快,但電磁爐輻射比電陶爐大。電磁爐輻射有人說輻射很低,不影響什麼,這個無法知道真假。電磁爐還有乙個缺點是挑鍋具。

你如果主要以爆炒炒菜為主,建議還是選電陶爐。爆炒效果不錯。不挑鍋具,還有燒烤功能。

烤暖功能。天冷時我拿它當電暖器用過。很暖和。

但如果是老人用的話應該注意危險。溫度過高沒有自動斷電功能,而電磁爐就沒有什麼危險,因為它本身不發熱,鍋具一離就自動斷電了。

25樓:v型孤獨

電磁爐省電。

電磁爐與電陶爐比較:

1、電磁爐:優點,熱效率高,省電。比如燒水比電陶爐要快。

適合老人,比如鍋體離開便自動斷電。對於粗心大意的老人非常適合。缺點對鍋有要求,不是什麼鍋都能用。

炒菜火力不夠大。

2、電陶爐:優點,表面發熱,有火的感覺。炒菜火力夠大,與煤氣感覺沒有什麼區別。

所唯的一區別就是鍋體不像用天然氣一樣有些愛糊鍋。使用過程中影響不大,愛糊鍋是因為鍋體不夠平,受熱點不勻均,不過炒菜的味道覺得很滿意。另外電陶爐還可以用來做燒烤。

比如烤香腸,烤饅頭片等,天冷的時候還可以當電暖爐。缺點是熱效率沒有電磁爐高,燒水相同的時間絕對沒有電磁爐快,省電絕對比電磁爐差。

開個火鍋店是用煤氣灶好還是電磁爐好翱

武林路上一家火鍋店一次就訂走了130臺電磁爐!記者從杭城某家電賣場了解到,馬上要到吃火鍋的旺季了,今年杭城各火鍋店採購灶具時普遍青睞電磁爐。今年電磁爐銷量正翻倍增長,煤氣漲價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嵌入式電磁爐 電磁茶爐 保溫式電磁爐 記者昨天在物美超市看到貨架上擺放著整整一排電磁爐,而與之相鄰的煤氣灶櫃...

電磁爐熱效率多少,電磁爐各個功率的溫度是好多?

如下 300w 保溫。500w 100度。800w 130度。1000w 160度。1300w 180度。1600w 210度。1800w 240度。2100w 270度。電磁爐的原理 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 原因可...

電磁爐什麼能級最省電,電磁爐是省電還是費電

你好,電磁爐能效等級是根據電磁爐熱效率判斷一級 熱效率利用率90 以上,一般做的好的93 左右二級 88 86 四級 84 五級 82 同等功率電磁爐熱效率利用率越高,熱散失越少,更加節能了。用電一般 沒有省電方法 想了解一下那個電磁爐是比較省電的?電磁爐bai看是否省電是要看電磁爐的 du能耗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