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能更快的提高桌球技術?

2023-01-09 14:40:05 字數 3887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的,你不練怎麼看他們那些技巧也沒用,首先,如果沒人陪你練,對著牆打,等練的稍微好點再看那些技巧,現在看技巧沒有用啊!

2樓:苦蕎學姐

提高桌球的反應速度,應注意以下幾點。

1、反應速度是在長期訓練得來的,無論每個技術動作熟練掌握,對每個來球快速的判斷都是提高反應速度的積累。比如判斷來球倒回擊來球,從判斷緩慢到快速回擊。首先熟練掌握每個技術動作。

才有熟練判斷和回擊來球。比如擺速,開始動作不熟練,經過長期訓練。不僅熟練而且速度也快了,這就形成動力定型。

並且動作是有記憶的。經過長期的動作訓練,當比賽時遇到合適的來球。回球動作會很快進行還擊的。

判斷來球也是長期訓練和比賽得來的。

2、打球時注意力要集中。打這一板就想到下一板擊球,意思是就當你打完前一板球的時候,有養成預防下一板對方回球的線路,如果這一點你只要稍加注意,你馬上就會有重大突破。

3、多和高手打。高手反應速度快,常和高手打,會經常接觸到快球,從而提高反應速度。

您看看我的您還滿意嗎。

我很樂意為您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乙個技術專案做不停的訓練,不要怕累。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毋庸置疑要有紮實的基本功,這個需要勤奮和毅力,加以時間的投入; 其次要有敏捷的反應能力和悟性,這也就是傳說中的天賦,這一點因人而異,但要堅信勤能補拙; 然後還需要善於總結和思考,要分析對手的球路,找出他的弱點,對於自己的弱點不要給對方太多的機會,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最後祝你早日加入桌球高手行列!

怎樣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自己的桌球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錯,但是我有補充。

萬事無捷徑,不練習終究是紙上談兵,所以練習是必須的,而且是需要大量練習的。

練習要注意方法,練習有捷徑,捷徑就是從標準動作開始練,這樣就免去了糾正動作的不必要的麻煩和沒有基本功帶來的很多麻煩,就如,拉球的基礎是攻球,如果攻球動作不對,拉球就一定練不好,從標準動作練,能少走彎路。

而且只有有了一定的水平,才會有高手願意跟你打,才有樓上說的提高的可能。

另外桌球是一項很細膩的運動,技術重要,但是戰術更重要,打桌球也講求巧,所以要在落點旋轉上下功夫多向,這樣提高得更快,考慮了落點和旋轉,同時也能提高你的技術。

6樓:說娛樂的貝貝

桌球提高擊球質量的訓練方法之弧度、速度篇,這樣練會快速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學,桌球真的沒有捷徑~~是靠時間磨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慢慢的用啪子啪 『回練出級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勤加練習~~和多跟比自己厲害的對手切磋~~

怎樣快速提高桌球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那些技術和自己差不多,但比自己要稍強一些的打。

11樓:網友

找名師指導,到球館跟教練學習,找高手學習。

怎樣快速提高桌球技術?

怎樣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自己的桌球技術?

怎麼快速提高桌球技術

12樓:學公升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簡單談談如何提高桌球水平的個人體會:

1、加強基本功練習。萬丈高樓平地起,要想使桌球水平今後有較大上公升空間,紮實的基本功必不可少。我個人比較喜歡練習基本功,不是很急於實戰和比賽,從最初簡單的擊打、挫球、推檔,到正手弧圈球、反手直拍橫打技術,包括挑打,要有個紮實的練習過程。

我是只要有機會就會練習基本功,所以建議剛學的朋友先找個基本功紮實的球友苦練基本功。

2、提高接、發能力。個人認為桌球接、發球水平實際上是你對桌球旋轉、弧線、力量、落點等綜合理解的體現,所以接、發並不是孤立的,有了好的發球,你的接發球能力也必然提高。當你能用相同的動作、相同的弧線發出不同的差異很大的旋轉,當你發球的時候開始思考摩擦、擊球點、第一落點、過網弧線的時候,當你能很容易發球不出台的時候,你對桌球的理解就加深了,你的接發球的能力也必然提高了。

所以當某天你因為不適應對方的發球(合理發球,沒有遮擋或合力等違規)而輸球時,不要報怨,一定要相信這就是差距,是你們對桌球理解上的差距,是雙方綜合實力的差距。目前一直在思考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接髮能力,也希望高手能給好的建議。

3、提高單板殺傷力。桌球好的防守不可少,但歸根結底我認為是進攻的藝術。所以單板強大的殺傷力不可少。

好的進攻穩、準、狠。穩是成功率、準是落點刁鑽、狠是力量,弧線、旋轉的體現。如何通過擊球點、打摩比例、身體合力提高自己單板殺傷力,也是我著力解決的重點。

4、提高發搶意識。太多的例子證明了,發搶是直拍的優勢。要時刻準備側身,力爭每個球都要先上手。寧可輸球,不輸意識。當然好的體力、靈活的步伐和紮實的弧圈基本功是搶上手的保障。

13樓:游弋桌球

桌球教學:想真正提高技術怎麼辦?四方面您都做對了嗎?

14樓:孟飛鍾凱捷

評我的經驗就是每天和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打上乙個小時,照此下去一兩個月之後定有飛速提公升。

15樓:郯旻夙妙思

要經常打,要球把他當成自己的愛好,或者去請教練,過一年你就可以學會很多的球技了。只要肯練。

16樓:鹿同泰麗

體力要鍛鍊,要長跑。技術很重要。所以拜師學藝也不錯的。勤能補拙,要刻苦訓練。

怎樣提高桌球技術?

17樓:中地數媒

桌球是一種意識、智力、體力相結合的競技專案,要學好它,必須有乙個入迷式的熱愛,再加上刻苦練習,不恥下問,並理論結合實際,相信會有較大的收穫。

桌球有各種各樣不同打法,還有多種戰術。不管是甚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桌球技術離不開四個基本因素,那就是:力量、速度、旋轉和落點。

力量作用於球,是通過球的前進速度和旋轉強度表現出來的。

如果你在進攻當中猛力扣殺,使對方接不好,那麼你就要打得有力量。

如果你是在加強旋轉的強度,無論是製造上旋或下旋,那麼你一定要用力磨擦球。

為了儘量減少對方的準備時間,你必須抓緊時間,爭取在最短、最快的時間內把球回擊到對方的臺面上,使對方措手不及,這就速度。

為了增加對方還擊的難度,還可以製造各種旋轉球,迫使對方回球失誤後」出機會」球,這就是旋轉。

桌球台不大,要使自己打過去的球更具威力,必須要調動對方前後、左右的移動或奔跑。因此,需要講究落點。

所以說,力量、速度、旋轉、落點是桌球技術的基本因素。

怎樣才能迅速提高桌球實戰技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在認真對待每一次的比賽 好的也學過來`多練習才是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挑戰比你實力強的對手`常識不同的打法`找乙個和你勢力相當的一起練習``這樣才能增強你的實戰技術。

20樓:小小水滴巨蟹

實戰水平當然要有實戰經驗,當然前提是基本功也要紮實,經常和不同的人一起比賽交流,不一定非要比自己水平高,反而水平低的那些更難勝,因為很多人用的是怪膠,當你對於各種旋轉有所了解了,這樣在比賽的時候心裡上就沒有多大的壓力了。許多桌球愛好者都是很心急。自己打了那麼久,或者說訓練了那麼久,仍然不見成效,相反,那些沒有訓練的人卻在進步漲球,這個首先一定要自信,多接觸別人的打法,適應了各種之後,會突然發現自己進步了。

21樓:灣哥vs桌球

桌球實戰想提高,光主抓這一項,就能甩對手半條大街!

怎樣提高桌球的技術水平,怎樣在短時間內提公升桌球水平?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練。桌球是一項技巧性運動,經常打桌球,不僅鍛鍊人的體質,而且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和動作的靈活性,同時又能增強人的意志品質。桌球擊球中的執行速度是非常快的,接球者要在0.3秒內完成反應 判斷 步伐和揮拍等動作,是相當不易的。為了正確幫助引導大家在打球過程中,掌握正確的方法,請注意以下幾...

怎樣算數能算的更快,怎樣讓自己算數快準?

第一 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第二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

學習成績不大好,怎樣才能更快的提高自己的成績

請問你是哪一方面不太好,針對性複習會比較好呢!可以考慮一下在暑假裡好好複習吧!複習以前學的內容。在預習一下以後的。努力學習吧。多做做題目,多看看書,多被一些東西。可以叫學姐,學長給你輔導一下哦。怎樣才能讓乙個人的學習成績快速提高?1.要想解決問題,是不是先靜心全面的思考一下,你的現狀是如何造成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