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與普感的區別是什麼?怎麼吃藥啊?

2023-01-09 12:40:02 字數 1484 閱讀 6909

1樓:五毒領導

流行**冒(簡稱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率高,易爆發流行,近百年來曾多次發生世界大流行。而普通感冒在醫學上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的一種臨床表現型別,常見病原體為病毒,少數是細菌,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時,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原來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和細菌就可迅速繁殖起來,從而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病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竇炎、扁桃體炎的人更容易患病,我建議你服用快克感冒藥,效果不錯它能夠有效的**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鼻塞、流鼻涕、咽喉痛等症狀。

流感與普感的區別是什麼?用藥有什麼要注意的?

2樓:百合

流感與普感的區別是乙個是自然感冒,乙個是病毒引起的,普感不用用藥,注意休息多喝水就好了,流感的話大人吃點消炎藥多喝水注意休息就能好,孩子的話平時注意飲食,多喝水,適當水果和點心,少吃零食,按時吃飯睡覺,多查汗和及時換衣服/加/減衣服,再就是備一些感冒顆粒(中藥)「小快克」用於(兒童)緩解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鼻塞、流涕。

甲型流感與普通感冒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症狀臨床表現更為嚴重,病情進展更快。患者除外咳嗽、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多伴有高熱(38°及以上)、頭疼、全身痠痛乏力等全身症狀。兒童流感還伴有嘔吐、腹瀉,傳染性很強、有肺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因此,一旦確診或高度疑似流感,尤其是兒童、老人等高危易感人群,應盡快服用可威磷酸奧司他韋開始抗病毒**,理想情況是症狀出現48小時內開始,越早啟動臨床獲益越大。

如何區別流感與普通感冒

4樓:網友

流感起病急驟,全身症狀明顯,常出現高燒,伴有寒戰、頭痛、全身痠痛、乏力等全身症狀,打噴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狀。傳染性較強,易流行。

普通感冒傳染性不強,症狀較經。感冒最多的後遺症就是支氣管炎和咽炎,這個要注意。感冒一般會引發呼吸道疾病。引起扁桃體炎。

5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學會區別一般感冒和流感,我們就可以正確的處理,當然核心還是要提公升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關鍵。

普通感冒與流行**冒用藥有何不同

6樓:雙魚游在

感冒時應該多休息,多喝水,多睡覺。別看是老生常談。 就是心情和狀態問題,心情好抵抗力也會提高。

感冒藥這個東西,是緩解症狀的。西藥特別嚴重的時候吃,一般可以忍耐就不要吃。 完全不吃的意見我是持有反對意見的,因為如果比如鼻塞嚴重會引起鼻炎,所以還是要吃。

但不是很嚴重盡量吃中藥,或不吃藥。確定自己是風寒的,就可樂薑絲熬水喝都能好。確認是風熱的,就板藍根夏桑菊之類的。

一般清熱解毒口服液和抗病毒口服液是你不確認風熱還是風寒的時候喝這個,因為這個時候大部分是內熱外感形成的了。 給自己放個假期吧,好好休息。

安全感的意義是什麼,安全感與歸屬感的區別是什麼?

最簡單的意思就是表現出你有多在乎他 她 多關心他 她 跟我在一塊就有安全感啦 咋啦誰欺負你了 女人要的不多,安全感罷了。安全感與歸屬感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不同 安全感就是渴望穩定 安全的心理需求。屬於個人內在精神需求。安全感是對可能出現的對身體或心理的危險或風險的預感,以及個體在應對處事時的有力 ...

與區別是什麼

一 意思不同 1 作為.的話,按照.來說。例句 田中 青木 提案 賛成 思 我認為,無論是田中還是青木都不會贊成那個提案。2 即使.也.例句 立 後 人 対 援助 手 差 伸 對於落後的人們,我們不應當看不起他們,而是要幫助他們 二 語境不同 1 前後句表達是矛盾的。例句 東京 大阪 大 都市 公害...

無知與單純的區別是什麼,單純與無知的區別是什麼?

無知是傻 單純是聰明的傻。希望採納 無知就是什麼都不知道,單純就是想法簡單 一根筋。無知是比單純更單純的單純。好象兩回事,其實一會事,男人叫無知女人叫單純 單純與無知的區別是什麼?最明顯的區別就是 單純不一定無知 可是 無知的卻一定很單純 只是 它或許單純的過了點 單純是善良,無知是傻 單純裡面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