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與肺腺癌有什麼區別

2023-01-09 11:55:04 字數 673 閱讀 6181

1樓:勾巧夏侯

你好,肺癌依照病理型別來分,可以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而非小細胞肺癌包括(鱗癌,腺癌,腺鱗癌等).也就是說腺癌是肺癌的一種。

肺腺癌主要採用手術**進行切除,術後可進行放化療進行全身**降低**,如果出現***,可以使用生物**,中醫**等。

2樓:攀攀

肺腺癌是非小細胞肺癌的一類,多數起源於支氣管黏膜上皮,少數起源於大支氣管的黏液腺,主要來自小支氣管的黏液腺體,3/4以上患者病灶發生在外周,空洞形成罕見。該病進展較緩慢,初期症狀一般不明顯。

提問。一般情能存活多長時間?

肺腺癌能活多久需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疾病病理型別、身體綜合情況進行判斷,無法準確估計生存時間。肺腺癌具體生存時間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判斷,如果是早期肺腺癌,沒有出現轉移,及時進行手術**,能夠徹底切除癌變組織,可以達到**效果,不一定會對生命產生影響。對於惡性程度較高,**不及時的肺腺癌,生存時間可能會受影響。

如果是晚期的非小細胞肺腺癌,5年生存率不超過5%,而晚期的小細胞肺癌5年生存率則不足3%。由於無法準確知道肺腺癌的生存時間,這需要醫生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進行判斷。建議出現肺腺癌,要及時去檢查病情,對於出現肺腺癌晚期的患者,需要通過手術、放療、化療、靶向**等方式**。

患者**期間要多吃瘦肉、雞蛋、牛奶、牛肉、蘋果、橘子、西紅柿、柚子等有營養的食物。

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食物好,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低分化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好,肺癌晚期可以影響肺癌的危險。營養學研究表明,在吸菸者中,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者患肺癌的危險性降低,但是在這些食物中,並沒有發現某種營養素具有特意的查統計發現,肺癌病人體重下降超過6 時,應用抗癌藥物後,應注意加強營養,50 的病人能獲得療效,如果只用抗癌藥物,則只有20 的病...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

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會計是是屬於財務還是財經?

1 財經是指財政經濟。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2 賬務是指實現會計處理進行原始單證的收集 整理 記載 計算 結報等會計處理的具體事務,它要求規範 準確,保證會計核算,會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