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念與超度有什麼區別,助念與超度有什麼區別?遇親人過世,應當選擇助念還是超度?

2021-03-04 08:57:12 字數 2094 閱讀 8215

1樓:南無火如來

助念是超度的一種儀式之一。

幫助別人助念,可以讓亡靈增大往生的希望。

同時,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福報和資糧!

可以說,是兩全其美的事啊,多多益善啊。

隨喜讚嘆啊,南無阿彌陀佛!

嗡 啊彌得瓦 舍!

助念與超度有什麼區別?遇親人過世,應當選擇助念還是超度?

2樓:巫巫巫

作者:淨宗法來師

答:逢有源親友過世,首先應該助念,失去助念機會,再做超度補救,時間離亡日越近越好。

助念與超度,區別有四:

一、物件不同。助念的物件主要是臨終、新亡之人,超度的物件為地獄、餓鬼道眾生。

二、目的不同。助念的目的是令亡人往生極樂。超度的目的主要在脫離地獄、餓鬼道。

三、方法不同。欲求超生淨土,其他種種法門難以見效,故助念一律稱念阿彌陀佛名號;超度雖以念阿彌陀佛最好,但也有念別的佛菩薩、念經、念咒、拜懺、放焰口、做水陸法會等多種不同。

四、功效不同。助念:因為多直接面對臨終者或亡人,唸佛懇切,臨終人或中陰身可以隨教唸佛;這樣容易感通,效果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妻子的母親即將往生淨土的助念方法?

臨命終和命終後助念在做法上有何區別

4樓:傲嬌不是我的範

淨空法師答:這個不可以。一定要曉得往生的這個人,他平常習慣念什麼樣的音調,我們要用這種音調去幫助他,他就很歡喜。

你換一種音正薯調,他覺得很煩惱、很討厭,他就去餘橡不了,所以不可以隨便換的。在中國,唸佛道場也分很多派,每個道場念的聲調不相同,你喜歡哪個聲調,你就進花礎羔飛薏讀割嫂公譏入哪個唸佛堂。跟你契機,你歡喜舉毀者,這就好,不能勉強,勉強就不好。

凡是順著他的習慣,容易成就,改變他的習慣,往往就產生問題出來。

「助念送往生」是什麼意思

5樓:因緣法

佛教認為,人在臨死時如果心中想得是阿彌陀佛,嘴裡或心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但人在臨終時往往身體難受,因而無法在心中唸佛,這時候如果有佛友來唸佛,幫助臨終之人提起正念,求生極樂世界,就可能令亡者往生極樂世界。這就是助念送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助念送往生:是殯葬禮儀的一種形式。是自古流傳下來的一種佛教中「淨土宗」送亡靈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一種方法和殯葬禮儀。

由出家的和尚僧尼或者是吃素學佛的居士,24小時到48小時不斷幫助剛去逝的亡人唸佛。使得亡靈脫離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一種方法。對亡者和家屬有著很大的利益好處。

具體有以下幾種利益好處:1、能使信佛亡者的靈魂往生極樂淨土,不再受苦,永受快樂。2、能使不信佛的亡者重新投胎到天堂或富裕人家,享受福報。

3、能使久病重病意外的亡靈消災滅罪,不再陰曹地府受苦遭罪,直接投胎轉世。4、助念超度亡靈,為下次投胎增加福祿種下善根,享受榮華富貴!5、捨得,只有舍才有得!

把錢財花在父母或親人身上是「舍」,舍一得十報,使舍的人積累福報、增長壽命、新增財運。6、助念使亡人到極樂**堂能保佑子孫,福蔭後代,使家族興旺,消災免難,事業順利。7、助念後家宅安寧!

通過助念使亡者有好的去處,亡者不會回到家裡糾纏親人得邪病,家宅永安。8、助念使亡者家屬親友積德積善。為亡者助念送往生是孝順親人最好的方式!

七分利益,亡者得一,生者得六。孝順長輩,增福添壽,子孫興旺。

對佛教的超度助念怎麼看待

7樓:aaa**王

為人超度助念是修菩薩行的具體體現!!!我們不要認為助念

是小事!!不要認為可以不予理睬!!這正是我們修行中的捷徑!!

佛法講究只付出!!不求回報!!這樣我們的層次會更快的提公升!!

了業速度會更快!!比自己修行要快很多倍!!所以我們要放開身心!!

去幫助更多的人!!你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別人去做的!!這時,你已經是佛了!!

我們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每個生命都是倒計時了!要抓緊時間了!!

阿彌陀佛!!!

8樓:夏天天很蘭

現在還有超度助念這樣的事情嗎?有的話還是敬鬼神比較合適。

民辦公助和公辦民助,有什麼區別,公辦民助和民辦有什麼區別? 收費 和 畢業書都有什麼差別?

公辦民助 指該機構組織的性質是公有的,但是接受民間的輔助。高校以自身軟體資源辦學,接受民間資本資助。相比一般的學校,辦學硬體好,師資強,辦學水平較高 收費貴,大部分收費不受義務教育收費限制 招生有優先權,大多是羅納了轄區內的優質生源 教師吃公共財政飯,學校福利高。建議選擇公辦 去掉民助 學校較好。民...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

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會計是是屬於財務還是財經?

1 財經是指財政經濟。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2 賬務是指實現會計處理進行原始單證的收集 整理 記載 計算 結報等會計處理的具體事務,它要求規範 準確,保證會計核算,會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