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周和下腹疼痛警惕腸癌 腸癌的症狀有哪些

2023-01-09 11:55:04 字數 4045 閱讀 1831

1樓:網友

大便不成形,大便帶有血。

有時腹痛是不是腸癌的預兆??

2樓:澄珈藍利

:超過30歲的女人由於機體已不那麼健壯所以不是懷孕最佳時期了,超過35歲的女人就是高齡產婦了,

腹部不適,臍周疼痛! 60

3樓:北極雪

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意見建議:建議你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醫生了嗎?

看過的話不聽醫生的卻聽網友的?

沒看過醫生?那還不去看醫生?

小腸癌變是什麼症狀?

肚臍,肚臍周圍一直疼,會不會是腸癌

5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胃腸炎,胰腺炎都會有臍週痛,應該具體檢查下,腸癌主要表現為便血,便條改變,排便習慣改變,腹部腫塊,消瘦,貧血等表現。

腹痛都是什麼原因?肚臍周圍痛

6樓:貢楠尹冬卉

原因很多,一般是食品吃壞了引起腸胃痛。

7樓:莫成雋沈思

還是去醫院照1照吧。

這樣放心一點。

8樓:褚傑庾凝雨

有關腹疼的原因,上面的已經說的不錯,補充一點,就是缺鈣也是腹疼的乙個原因!

現結腸癌中期症狀有哪些表現

9樓:網友

1、結腸癌早期症狀: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症狀,其中為右半結腸癌時,多數患者會表現為腹痛不適或者是腹部隱痛。早期的結腸癌的症狀是開始時可為間歇性的,後轉為持續性。

大便習慣的改變,也是屬於早期結腸癌的症狀表現之一。當右半結腸癌時表現為早期糞便稀薄,有膿血,排便次數增多,當結腸癌的癌腫繼續增大影響到糞便的通過時還可出現交替出現的腹瀉與便秘,而左半結腸癌則多表現為排便困難,並隨結腸癌的病情發展而不斷加重。2、腹部包塊:

為瘤體或與網膜、周圍組織浸潤的腫塊,質硬,形體不規則,有的可隨腸管有一定的活動度,晚期時腫瘤浸潤嚴重,腫塊可固定。3、腸梗阻表現: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症狀,如腹脹,腹痛,便秘或便閉。

結腸癌的常見症狀是體檢可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並可聞及亢進的腸鳴音。左半結腸腸腔相對狹小,糞便至此已粘稠成形,且該部多為侵潤型癌,腸腔環狀狹窄,因此較早出現腸梗阻症狀。4、中毒症狀:

也是屬於結腸癌的臨床表現之一,由於結腸癌的腫瘤潰爛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導致結腸癌患者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浮腫等症狀,其中尤以貧血、消瘦為著。右半結腸血運及淋巴豐富,吸收能力強,癌腫多為軟癌,易潰爛、壞死致出血感染,因此以中毒症狀為主。5、結腸癌晚期症狀:

有黃疸、腹水、浮腫等肝轉移徵象,以及惡病質,直腸前凹腫塊,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腫瘤遠處擴散轉移的表現。

10樓:好奇推推推

結腸癌常見的臨床表現,有便血,當然這個便血,可能是少量的大便中,混有一些血液。這個和直腸癌的便血,有點不一樣,因為結腸,它在直腸的上面,它的血液往往是和,大便是混合在一起的,而直腸癌的便血,可能那個血液,是在大便的表面,這是乙個區別。另外還有乙個就是,結腸癌的便血,有時候量可能比較少,大便裡面不一定能夠看到,這個要通過,就是我們的化驗,才能查出來。

我們通常說是隱血陽性,這種情況比較多見,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大便裡面,出現黏液等情況,或者黏液 膿血,我們叫做黏液便,或者膿血便,這是總體來講,是一種臨床表現,另外還有一種,臨床表現就是,我們說的大便習慣的改變,什麼是大便習慣的改變呢,我們正常人一般來講,大便是成型的,能夠比較順利的解出來,不會便秘,也不會出現腹瀉等情況,但是如果患了結腸癌,那麼他這個大便的習慣,就會發生變化,有時候病人表現為腹瀉,大便次數增多,有時候又會表現為便秘,或者是這個腹瀉,大便次數增多。和這個便秘交替的出現,還有乙個臨床表現,就是可能在腹部,會摸到腫塊,另外乙個,就是病人可能會出現,一些腸梗阻等,這些臨床表現,腹痛 腸梗阻這些臨床表現,但這是比較,偏晚期的表現了,剛才說的這些臨床表現,因為每乙個病人。可能出現的臨床表現,會不一樣,還有部分病人,特別是早期的結腸癌病人,可能會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

這些病人如果要,早期發現的話,只有通過我們的體檢,或者是癌症的篩查,才能早期的發現。

11樓:愛你任雨凡

結腸癌總的來講在我們的身邊是非常的多見的,要想及時發現身邊病情的存在,首先就要對。

結腸癌的症狀。

排便習慣或糞便性狀的改變,結腸癌的症狀多數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不成形或稀便,大便帶血及粘液。有時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大便變細。中下腹部疼痛,程度輕重不一,多為隱痛或脹痛。

右半結腸癌患者常發現腹部腫塊。注意有無貪血、消瘦、乏力、水腫、低蛋白血症等全身的結腸癌的症狀、腫瘤壞死或繼發感染時,結腸癌的症狀患者常有發熱。

上述所講的這些資訊就是關於結腸癌的症狀,希望通過專家的解說之後你對結腸癌的症狀能有一定的了解,了解了結腸癌的症狀之後就要及時留意身邊是否出現這種病情,在這裡我就先祝您早日**了。

大腸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大腸癌起病隱匿,早期症狀不明顯,隨著癌腫的增大與繼發病變的發生才出現症狀。

(1)排便習慣與糞便性狀的改變。常以血便為突出表現,或有痢疾樣膿血便、裡急後重,係因結腸下段或直腸癌腫糜爛壞死造成。

有時表現為頑固性便秘,大便形狀變細,則由大腸遠端癌腫引起的腸腔狹窄所致。也可表現為腹瀉與糊狀大便,或腹瀉與便秘交替,糞質無明顯黏液膿血,多因癌腫位於結腸上段,瘤體表面糜爛、炎症而導致的腸功能紊亂所致。

(2)腹痛。癌腫常有糜爛、壞死與繼發感染,而使相應的腸段蠕動增加,腸曲痙攣,多可引起不同性質與程度的腹痛,一般見於右側大腸癌,表現為右腹鈍痛,或同時涉及右上腹、中上腹;因胃結腸反射加強,可出現餐後腹痛。左半結腸腸腔不如右半結腸腸腔寬大,乙狀結腸腸腔狹小且與直腸形成銳角,而糞便在左半結腸已成形,因此左半結腸癌容易引起慢性進行性腸梗阻,見腹絞痛,伴有腹脹、腸鳴音亢進與腸型。

晚期患者因有腹膜後轉移,浸潤腰骶神經叢,常有腰骶部持續性疼痛。

(3)腹部腫塊。腫塊質堅硬,大小不等,表面呈結節感,一般可以推動,到後期則固定不移,合併繼發感染時可有壓痛。癌腫多見於右側腹,是右側大腸癌的表現之一,腫塊位置的高低取決於癌腫的部位,盲腸、公升結腸、結腸肝曲癌的腫塊分別位於右下、右中、右上腹,橫結腸癌的腫塊可在臍周捫到。

腹部腫塊提示為體積較大的息肉型癌腫或已有腸周圍器官轉移。

(4)直腸病變。直腸指診可捫及腸腔內菜花狀硬塊,或邊緣隆起、中心凹陷的潰瘍,或腸腔環狀狹窄,指套常染有膿血。大腸癌位於直腸者約佔半數,而絕大部分直腸癌可在直腸指診時觸及,所以,直腸指診是早期發現直腸癌的重要檢查手段,不可忽視。

(5)全身症狀。有貧血、消瘦、發熱、黃疸、腹水以及惡病質等。

13樓:廣州復大腫瘤

如果患上大腸癌的話,在早期的話一般是沒有太多不舒服的症狀,僅感不適、大便性質改變或潛血等。隨著疾病發展症狀可以逐漸出現,主要表現有腹痛、便血、腹部包塊等,發熱和消瘦等惡病體質。大腸癌主要分結腸癌和直腸癌,一般都需要手術**,早期**效果好,需要時可以輔助化療。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1.右半結腸癌的臨床症狀是噁心、食慾減退、疲勞和腹痛。右結腸癌導致缺鐵性貧血,顯示疲勞、呼吸短促等其他症狀。

由於腸腔寬,對一定體積的腫瘤生長只出現腹部症狀,也是腫瘤的診斷,是晚期的主要原因之一。2.左半結腸癌左結腸腔比右結腸腔窄,左半結腸癌更可能導致完全或部分腸梗阻。

腸梗阻導致便秘、腹瀉、腹部痙攣等變化。

15樓:瓦特泰勒

(1)糞便帶鮮血或呈黑色,而又不能用痔瘡解釋。

(2)大便習慣改變,排便次數或大便帶粘液等異常,便秘、腹瀉或二者交替,超過3周應格外注意。

(3)持續或反**作的膿血便,有排不盡感覺(大便後仍有便意)、按痢疾**效果不好者,此乃識別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標誌性特徵之一。

(4)大便形狀改變,變細、變扁或有槽溝。

(5)出現貧血,而糞便檢查反覆多次或持續出現潛血者。

左下腹疼 結腸炎?我左下腹腸子老疼怎麼回事啊?

提問 所患疾病 便秘,結腸炎?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專 患者女,66歲,大約從屬一年前開始,抬起左大腿 收大腿 到胸前 並伴隨著彎腰 時,經常 但不總是,大約一半的概率 會感到左下腹部疼痛難忍,彷彿有半個拳頭大小的東西隔在那裡疼,大致位置在降結腸或乙狀結腸的位置。此外,還容易便秘...

為什麼早上吃了早飯之後下腹會疼然後疼一會就沒事了

腸胃經過一晚的休息,起床後處於功能恢復階段,此時如果立刻吃早飯,腸胃就要立刻啟動消化功能,如果早飯吃的比較多且如果小腹處於壓迫狀態,例如皮帶太緊或坐著,就會影響腸胃的蠕動,容易造成痙攣,引起小腹腹痛,通常上個廁所拉一下就好了。避免的方法是起來後不要立刻吃早飯,等乙個小時後再吃就不會出現了。可能是腸胃...

我右下腹疼,走路有點疼坐下起來會嚴重,壓疼痛部位也會很疼

是不是闌尾炎,闌尾炎有慢性的,有急性的,建議去普外科看看,醫生查體,一摸就能判斷了 右下腹部一按就疼,走路也有點疼,怎麼回事 考慮是腸炎腸痙攣,闌尾炎泌尿繫結石等原因引起的右下腹部疼痛等症狀,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查明 對症 不要喝酒吃辣的 右下腹部疼痛,坐著或睡著時疼痛還好,但站著或走路時卻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