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一課中漁夫的妻子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4-12 10:37:58 字數 1430 閱讀 1687

1樓:遠圖

桑娜很善良,這從文章中她從女鄰居的身邊抱走可憐的兩個孩子,仍回不怕增加自答己貧窮家庭的負擔中可以看出。漁夫是和妻子一樣的善良之人。同時,桑娜有愛心,掛念丈夫,關心鄰居,也勤勞能幹,不怕受苦,儘管家中貧困,但依然整齊。

文章名為《窮人》,但我們可以看出,主人公的精神時間的富有,他們是值得尊敬的人。

2樓:玄公尺茶

桑拿是勤勞,善良,淳樸,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桑拿是勤勞,善良,淳樸,寧可自己受苦捨己為人

也要幫助別人的人

《窮人》是( )國著名作家( )的作品。課文中的漁夫和他的妻子桑娜都是( )的人。

4樓:鉁勩倹

《窮人》是**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當時,**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情操高尚。《窮人》這篇**,真實的反映了這一歷史時期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的高尚品德。

5樓:感懷若深

《窮人》的作者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

6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的作者是**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7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高尚

8樓:平才衡

前蘇聯列夫托爾斯泰,窮苦

《窮人》中,桑娜和漁夫是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1、漁夫和桑娜是善良、勤勞、積極樂觀、富有同情心、寧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他人的人。

2、《窮人》是**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當時,**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情操高尚。

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她的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通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美好的心靈。

「窮」字是貫穿全文的線索,然而正是因為「窮」,才更能顯示出窮人的高尚品質。文章中運用多種形式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直接描寫法、幻覺描寫法、景物襯托法,表現了桑娜崇高的品德。

10樓:回憶過去

都是善良,同情窮人關心窮人的人,儘管他們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們的靈魂是無比富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助人,善良的美好品質。

12樓:zou群

桑娜是乙個善良、勤勞的人

漁夫也是乙個善良的人。

他們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他人的崇高品質。

從<窮人>一文中可以看出漁夫是怎樣的乙個人?

窮人一課中,桑娜是怎樣的人,窮人一課中,桑娜是乙個怎樣的人

為他人著想,充滿愛心,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要幫助別人的人。有愛心,善良,樂於助人的人 關心他人,善良,愛丈夫的好女人 桑娜是以個善良,富有同情心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 桑娜是乙個善良,勤勞,寧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好人。桑娜是以個善良,富有同情心充滿愛心,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要幫助別人的人 勤勞.善良...

《窮人》這一課的兩條線索是什麼,《窮人》這一課中的 窮人不窮 是什麼意思

額,我們老師都讓我們寫好了,你可以去買小學生六年級全解,裡面一大堆呢 我和你聊天吧,聊得時候你和我講 以他們的高尚的美好的品質為線索 啥公尺?線索?什麼線索 窮人 這一課中的 窮人不窮 是什麼意思?窮人 這一課中的 窮人不窮 的意思是 窮人之所以不窮,是因為他們精神上是富有的,品德上是高尚的,乙個人...

《燕子》一課中燕子加入了圖畫中帶給我了什麼樣的感覺

燕子 是一篇優美的散文,當燕子從南方飛來時,帶來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將這樣美麗動人 充滿生趣的景象,加入圖畫中,帶給我們的感受是 小燕子這時候從南方飛來了。啊,春天是這樣的美,仔細欣賞眼前的圖畫,一下子罩上了情感色彩 燕子給早春的山光水色增添了生氣,把春光點綴得更加美麗。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