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異響尖叫?剎車片異響尖叫聲

2023-01-09 03:15:08 字數 4834 閱讀 419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現剎車異常尖叫時,首先要檢查的是剎車片,如果是剎車片用完了,那麼就需要更換一副新的剎車片,通常情況下剎車片上都會有乙個報警鐵銷,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鐵銷就會和剎車盤摩擦,所以會有金屬摩擦的尖叫;如果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如果是新更換的剎車片,且碟片之間沒有異物,那應該是因為新剎車片和舊的剎車盤之間需要乙個磨合期,可以通過給剎車片做打磨倒角處理。如果是悶響,聲音很沉悶,那應該檢查剎車卡鉗,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這些情況自己可能發現不了,建議到汽修店處理,讓汽修師傅檢查一下。

2樓:網友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卡住了小石子,所以在剎車的時候會出現尖銳的異響。出現這種情況後只需要將剎車片和剎車片之間的小石子清理掉就可以了。

汽車的制動系統是有真空助力幫浦,制動總幫浦,制動分幫浦,剎車片,剎車盤組成的。

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後,真空助力幫浦會提供助力,這樣可以幫助駕駛員輕鬆踩下制動踏板。

在踩下制動踏板後,制動總幫浦會通過剎車油推動制動分幫浦,制動分幫浦會推動剎車片夾緊剎車盤,此時動能會轉換成熱能,這樣汽車就可以減速了。

剎車片和剎車盤都是需要定期更換的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片和剎車盤也會不斷磨損,當剎車片和剎車盤磨損到一定程度後,就需要更換了。

制動系統中的制動液也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制動液是一種非常容易吸水的液體,如果制動液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制動力下降制動距離延長。

當制動液含水量達到3%後,就需要立即更換了。

在更換制動液時,需要將制動系統管路中的空氣完全排空,否則也會影響制動力和制動距離。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在行駛中如果發現輪子或剎車有異響,要找機會靠邊停車,檢查是不是有異物粘在輪子上。輪子有異響一般是有雜物,如果是剎車有異響的話,就可能有以下多種情況,可以一一排除。

第一,可能是你的車已經很久沒開了,剎車片有生鏽的情況,剛剛開始剎車有異響,開一段距離後,多剎車幾次異響消失。這個可自己解決。

第二,如果是很尖銳的聲音,而且開了一段距離還有,可能是剎車片已經磨損得厲害,剎車片已經快磨損完了,建議去檢查更換。

第三,檢查剎車盤片之間有沒有跑進異物,有的話清理上點油,聲音消失。

第四,上面幾種情況都排除後,也有可能是卡鉗沒有及時復位,造成碟片長時間摩擦,聲音會很響,這個的話建議開到修理店叫他們幫你調一下就行。

總之,剎車有異響,是要非常重視的,建議每次保養的時候可以開去4s店保養,因為開去4s雖然貴,可是一般檢查得都比較全面,那裡檢查剎車好說話點的都是免費檢查的,只收工時和機油以及三濾的錢。

4樓:眉間雪

1、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有沙子等異物,這些異物會增加剎車片的摩擦,就會導致剎車時有滋滋的聲音,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清理異物,聲音就會消失。

2、如果是悶響,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

3、汽車涉水之後剎車也會造成異響。

4、剎車片過度磨損,導致摩擦材料的固定點漏出與剎車盤或剎車鋼盔摩擦產生異響。

解決方法:1、踩剎車發出絲絲聲時,建議先檢查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摩擦有沒有出現問題。

2、踩剎車發出刺耳響聲時,除新片磨合外,第一時間應該檢查剎車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沒有出現異物,如果剎車片用完應該馬上更換,而出現異物就應該把剎車片取下拿出異物再安裝上去。

3、踩剎車發出悶響聲時,可以檢查剎車卡鉗是否有出現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情況如有發現應馬上更換。

4、踩剎車發出嘩啦嘩啦響聲時,就應該檢查剎車片上的附件有沒有鬆動,最好的方法還是重新加固或更換新剎車片。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一、可能是剎車盤和鋼製擋板之間混入了石子,只要你深踩剎車,剎車盤受熱會膨脹,導致剎車盤和鋼製擋板之間的間隙變小,再加上石子雜物的摩擦,尖叫異響更加明顯。

二、常見剎車片異響。

(1)剎車片發出尖叫刺耳的響聲。這種刺耳的響聲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剎車片出現故障報警片發出的聲響,可能是剎車片用完或剎車片出現異物。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如果是剛裝上新片就出現異響可能是新片與摩擦塊尺寸不一致所造成的。

(4)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出嘩啦嘩啦響聲,這可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

二、常見剎車片異響的處理方法。

(1)遇到剎車片發出刺耳響聲時,第一時間應該檢查剎車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沒有出現異物,如果剎車片用完應該馬上更換,而出現異物就應該把剎車片取下拿出異物再安裝上去。

(2)遇到剎車片悶響,應該馬上檢查剎車卡鉗是否有出現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情況如有發現應馬上更換。

(3)遇到絲絲叫的異響,其實這可能是由於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磨合出現問題,可以先檢查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摩擦有沒有出現問題。如果是剛換的新剎車片,可以等新片與摩擦塊充分磨合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4)如果出嘩啦嘩啦響聲,就應該檢查剎車片上的附件有沒有鬆動。最好的方法還是重新加固或更換新剎車片。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6樓:在追

1、剎車油和剎車片。

在這其中,剎車油和剎車片都是需要定期檢查和更換的,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提到過,剎車油一般是兩年更換一次,但是剎車油具有吸水性,如果當地比較潮濕的話,盡量還是多檢查為好。剎車片的更換週期為5—8萬公里,如果厚度低於公釐的話就必須要更換了。

2、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

剎車異響屬於尖叫聲。

這種聲音的話首先應該檢查剎車片是否快要磨完了,如果是新換的就要檢查有沒有異味進去,還有一種可能是由於剎車片高溫導致,那幾種情況下就需要我們重新安裝檢查剎車片為好。

異響屬於嘶嘶聲。

能夠產生嘶嘶聲的原因比較多,卡鉗、剎車片、車碟都會產生影響,響聲一直持續的話,首先檢查有沒有拖剎,也就是說車輛的剎車片在貼合輪轂後無法正常回位。再檢查剎車片與車碟之間有沒有異味進去,新剎車片的話也是需要磨合期的,磨合一段時間聲音就會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檢查剎車片是不是到底了,謝謝。

剎車片異響尖叫聲

8樓:網友

如果是正常的行駛時,沒有踩剎車突然發生很尖銳的聲響就一定要去4s店做詳細的檢查!

如果是剎車時有尖叫聲就沒事!剎車效能不受影響,只是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聲,主要是和剎車片的用材有關!有的剎車片裡的金屬絲或其他堅硬的材質顆粒較大等,當剎車片磨損到這些物質時就會與剎車盤發生聲響!

磨過了後就會正常!另外,剎車片進水,或者形成烙痕也會異響。

汽車剎車制動系統簡介:

汽車制動系統是指對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制動系統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汽車制動系統是指為了在技術上保證汽車的安全行駛,提高汽車的平均速度等,而在汽車上安裝制動裝置專門的制動機構。一般來說汽車制動系統包括行車制動裝置和停車制動裝置兩套獨立的裝置。其中行車制動裝置是由駕駛員用腳來操縱的,故又稱腳制動裝置。

停車制動裝置是由駕駛員用手操縱的,故又稱手制動裝置。

行車制動裝置的功用是使正在行駛中的汽車減速或在最短的距離內停車。而停車制動裝置的功用是使已經停在各種路面上的汽車保持不動。但是,有時在緊急情況下,兩種制動裝置可同時使用而增加汽車制動的效果。

有些特殊用途的汽車和經常在山區行駛的汽車,長期而又頻繁地制動將導致行車制動裝置過熱,因此在這些汽車上往往增設各種不同型式的輔助制動裝置,以便在下坡時穩定車速。

按照制動能源情況,制動系還可分為人力制動系、動力制動系、和伺服制動系等3種。人力制動係以駕駛員的體力作為制動能源;動力制動係以發動機動力所轉化的氣壓或液壓作為制動能源;而伺服制動系則是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作為制動能源。此外,按照制動能量的傳遞方式,制動系又可分為機械式、液壓式、氣壓式和電磁式等到幾種。

在種類汽車制動系統中,制動器是汽車制動系中用以產生阻止車輛運動或運動趨勢的力的部件。目前,種類汽車所使用的制動器都是摩擦制動器,也就是阻止汽車運動的制動力矩**於固定元件和旋轉工作表面之間的摩擦。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換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需要乙個磨合期,大約在5000公里,如異響未消除則第一需要檢查剎車片材質適合過硬而引起,第二可能是剎車片和剎車盤配合間隙不當或安裝時不規範引起的。

10樓:途虎話養車

一。汽車剎車片質量不好,雜質太多,雜質和剎車盤磨擦發出刺耳的尖叫聲。

二。剎車片內進入異物,如細小的砂子石子,一般在通過積水路面,或沒有鋪裝的泥土路後偶爾會有這種現象,多踩幾腳剎車就好了。

三。剎車片已用盡,該更換了。高階車大多都有剎車片更換提示功能,中低端車,這種功能較少。

四。剎車片要勤檢查,該更換了要及時更換,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剎車倒車時異響怎麼回事,倒車剎車異響怎麼回事

主要看汽車倒車時發出異響的部位 1 由於倒車時的速度不快,有些平時可能 難聽到 的一些 異響 可能會在這個時候更易於聽到,如門的異響 鉸鏈鬆動 磨損松曠等 其他結構部件的異響。2 變速器本體內部異響,這要看實際具體情況,散體檢修,車主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建議交售後檢修。3 手動檔時,有可能是離合器系統部...

剎車異響的原因有哪些,汽車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 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 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 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 安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