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冬天的雨

2023-01-09 03:15:06 字數 1182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

宋 · 志南。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其一)》

唐 · 韓愈。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漁歌子》唐 · 張志和。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臨安春雨初霽》

宋 · 陸遊。

2樓:西亞門

關於冬天的雨的語段彙總如下。

1、冬天的雨,大多是伴著雪,一齊降下來,就好像耐不住寂寞;冬天的雨,大多都是小雨,就像手一樣撫摸這我們的頭頂。傘頂;冬天的雨總是在乙個地方逗留一兩天,像乙個頑皮的孩子賴在那裡不走。

2、冬天的雨是刺骨的,不是拂面而過,只留溫柔。枯燥的環境吧人的心也風乾了,它要給她深入骨髓的印跡以驚醒他,不久即是春天,需要鮮活的生命給美麗的春天準備禮物了。趁著這雨絲的浸潤,把自己養的活生生的,重新打起精神。

3、冬天的雨,像乙個溫柔的信使,告訴我們天氣冷了,大家要多穿些衣服,小心感冒;冬天的雨,又像個裝修專家,把平淡無味的冬天裝扮的多彩迷人。富有生機。

4、冬雨,滴滴答答地下又是乙個有雨的冬晨。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拂去朦朧的倦意。看空中那條條雨線,恰似織女為大地放出的新的面紗,無疑冬雨是美的,但我心中的冬雨缺少了一些詩意,增添了幾分失意。

5、雨淅淅瀝瀝的下著,我坐在窗台邊,看著這一場小雨,心裡忽然覺得冰冷而又淒涼。人們都坐在家中,吹著熱空調,吃著熱飯熱菜,全然不知這一場冬雨,已經來到。

6、雨,在四季角色不同。雖然在冬天,雪是人類最想看到的演員,但配角雨也不遜色。冬雨的最大特徵就是小。

你看,那細雨綿綿,讓人感到雨不僅有著柔情,還帶有些羞澀。冬日,在雨中散步,會感到有些寒意,但更多獲得的,還是無窮無盡的快樂。

7、冬雨,雖然不曾有過春雨貴如油的美讚,卻也毫無怨言,默默地向人們傾訴著,預報著:我的消失,白皚皚的雪天就在眼前了。

8、像冬雨傳遞冬季的懷戀,只有心的感悟,心的默許,在所有的緘默和無奈裡,走過了花開花落的歲月。

9、四個季節的雨中,我最討厭冬雨!冬天的雨,沒有一點詩意,只是寒冷,只是枯萎。

10、又是乙個下雨天,淅瀝瀝的小雨,蒼涼了整個冬天。總以為雨過以後的的天空是最美的,總以為自己在乎的人都是最好的,總以為還有很多很多的青春等我去揮霍。可是直到又乙個下雨天,我才明白有許多的事都不能我以為。

描寫冬天的雨的成語,形容冬天的雨用什麼成語?

描寫冬天的雨 成語有哪些 風雨淒淒 風雨淒淒,讀音為f ng y q q 成語,意思是指風雨交加,淒涼清冷。釋義 淒淒 寒冷。風雨交加,淒涼清冷。風雨淒淒 形容 冬天的雨 用什麼成語?冬雨如冰 淒風苦雨 冷風凍雨 冬雨刺骨 滴水成冰。1 冬雨如冰 讀音 d ng y r b ng 解釋 冬天的雨如同...

描寫冬天的雨的詩有哪些,關於冬天雨的古詩

描寫 冬天的雨 的詩 1 江雪 唐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2 梅花 宋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 劉長卿 日幕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4 雪 唐 羅隱 盡道豐年瑞,豐年事若何。長安有貧者,為...

形容毛毛雨的詞,形容毛毛雨的成語

細雨綿綿 細雨霏霏 細雨瀝瀝 細雨朦朧 細雨飄灑 陰雨連綿 春雨如油 暴風驟雨 抃風舞潤 別風淮雨 撥雲撩雨 八方風雨 飽經風雨 暴風雨 畢雨箕風撥雨撩雲 抃風儛潤 餐風沐雨 稱雨道晴 楚夢雲雨 礎潤而雨 春風化雨 春風夏雨春雨如油 餐風宿雨 馳風騁雨 衝風冒雨 礎泣而雨 楚雨巫雲 楚雲湘雨 粗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