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波器為什麼要觸發,示波器為什麼要接地??

2023-01-09 02:05:05 字數 4266 閱讀 9476

1樓:督素琴鐘子

1無基線:示波器本來是沒有基線的,所謂基線,只不過是把雙蹤示波器的另一「蹤」當做基線。

2只有光點:示波器的掃瞄分觸發掃瞄,和自動掃瞄,在觸發掃瞄時,如果沒有觸發訊號,或觸發電平調節不當,就沒有掃瞄線。

3基線下偏:參考1,並調節位移扭。

4基線太粗:調聚焦。

6波形太密:調節掃瞄頻率(或掃瞄時間)。

7波形超出螢幕:調節輸入訊號靈敏度(或衰減)。

8波形不穩:觸發訊號源選擇不當,或觸發電平調節不當。

2樓:鮮雁員環

示波器的觸發方式有四種:

常態(norm):無訊號時,螢幕上無顯示;有訊號時,與電平控制配合顯示穩定波形;(2)自動(auto):無訊號時,螢幕上顯示光跡;有訊號時與電平控制配合顯示穩定的波形;(3)電視場(tv):

用於顯示電視場訊號;(4)峰值自動(p-pauto):無訊號時,螢幕上顯示光跡;有訊號時,無需調節電平即能獲得穩定波形顯示。該方式只有部分示波器(例如caltek卡爾泰克ca8000系列示波器)中採用。

3樓:麥科信

麥科信智慧型示波器各個觸發功能詳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觸發最本質的作用是使螢幕上波形顯示穩定,讓每個波形的同乙個點在下次掃瞄時也顯示在螢幕的同乙個位置,你發現沒有,示波器觀察波形,每次螢幕重新整理,顯示在螢幕上的相位是基本不變的。如果沒有觸發,每次波形顯示的位置不一樣,螢幕上就看不到清楚的波形。

示波器為什麼要接地??

5樓:山峰彼岸

首先地線是為了輸入訊號與示波器共地,可以遮蔽部分雜訊訊號第二:輸入高頻頭與接地端子是相連的,也就是說高頻頭的金屬端也就是地線,但為什麼還要個接地柱呢?方便使用者使用,比方說:

示波器有標準訊號源1khz,訊號源只有訊號輸出,沒有地線,此時你就需要將訊號源輸出與接地相連在叉入示波器輸入端,就能看見訊號了。

第三:一般訊號輸入都有地線,這樣形成迴路,比方說訊號頻率,幅度比較大時不用接地也能觀察出訊號(當然接地好了就能顯示乾淨的標準訊號,也就是遮蔽雜訊訊號)。但是當你小訊號,毫伏訊號輸入時,如果沒有充分接地,那麼就有可能你的雜訊訊號大於輸入訊號。

一台示波器好不好,有個重要指標就是雜訊處理的如何,國產示波器頻響做不上去乙個重要指標就是雜訊,小訊號處理不了,因此國產100mhz示波器無法出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接地,就是要接被測訊號的負端,當然一般是地,就是共地,就能測得實際要測的電勢差,或相對於同乙個電勢的訊號幅度變化。如果是交流訊號的話接哪端無所謂了。

7樓:越翰宣夏菡

示波器輸入端。

輸入阻抗。一般是1m,用手觸控示波器的。

訊號腳,有工頻。

感應訊號通過人體傳輸給它,輸入阻抗高,所以儘管訊號微弱,還是有類似正弦波顯示。觸控接地端不會有任何波動,因為示波器顯示的是訊號端和接地端的電壓差。

波形,而探頭地是連線示波器。

儀器的地以及大地(通過3芯電源插座)的,感應電壓甚至接個正常電壓到地,相當於直接將其直接短路到地,所以不會有電壓差,也就不會有波形。

8樓:電子工程自學者

應該是為了降低干擾。

示波器為什麼要接地啊?

9樓:

補充一點,不接地對裝置及試驗者危害比較大,假如做高壓試驗,會出現放電現象。可能燒毀示波器裡面元件,也可能使試驗者觸電。另外會影響測量訊號精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輸入端輸入阻抗一般是1m,用手觸控示波器的訊號腳,有工頻感應訊號通過人體傳輸給它,輸入阻抗高,所以儘管訊號微弱,還是有類似正弦波顯示。觸控接地端不會有任何波動,因為示波器顯示的是訊號端和接地端的電壓差波形,而探頭地是連線示波器儀器的地以及大地(通過3芯電源插座)的,感應電壓甚至接個正常電壓到地,相當於直接將其直接短路到地,所以不會有電壓差,也就不會有波形。

11樓:電子工程自學者

應該是為了降低干擾。

12樓:闐觴悳覦

不是為了降低干擾。我剛剛做了這道題,錯了。應該是顯示零輸入位置。

示波器使用前為什麼要自檢這樣有何意義 20

13樓:世幼杉

這個過程相當於「調零」,因為示波器是電子儀器,有零點漂移的現象,有時幅寬等條件也會變化,通過自檢,並且觀察「李沙育」圖形,就可以很方便地「調零」了。

14樓:底馥綠

校對基準。

1. 將探頭選單衰減係數設定為10x,將探頭上的開關設定為10x,並將示波器探頭與通道1連線。如使用探頭鉤形頭,應確保與探頭接觸緊密。

將探頭端部與探頭補償器的訊號輸出聯結器相連,基準導線夾與探頭補償器的地線聯結器相連,開啟通道1 ,然後按auto 。

2. 檢查所顯示波形的形狀。

3. 如必要,用非金屬質地的改錐調整探頭上的可變電容,直到螢幕顯示的波形如上圖。

「補償正確」。

4. 必要時,重複以上步驟。

就是不矯正波形要麼凹要麼凸的,正好是方波那就是補償正確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校對時間基準,幅度基準,到中國測試技術研究院學習。

16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自檢有助於資料準確。

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把肉眼看不見的電訊號變換成看得見的影象,便於人們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示波器利用狹窄的、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這是傳統的模擬示波器的工作原理)。

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電子束就好像一支筆的筆尖,可以在屏面上描繪出被測訊號的瞬時值的變化曲線。利用示波器能觀察各種不同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還可以用它測試各種不同的電量,如電壓、電流、頻率、相位差、調幅度等等。

示波器波形不斷向左或向右移動,為什麼?

17樓:介於石心

因為輸入訊號頻率大於示波器取樣率的一半(如果使用的是數字示波器的話),這種情況屬於欠取樣,採到的是假波,也無法得到穩定的波形。

如果每次的觸發時間比上一次都有所偏移(模擬示波器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那麼螢幕上所看到的波形就會向左或向右有所移動。

由示波器的原理功能可見,被測訊號電壓加到示波器的y軸輸入端,經垂直放大電路加於示波管的垂直偏轉板。示波管的水平偏轉電壓,雖然多數情況都採用鋸齒電壓(用於觀察波形時),但有時也採用其它的外加電壓(用於測量頻率、相位差等時)。

因此在水平放大電路輸入端有乙個水平訊號選擇開關,以便按照需要選用示波器內部的鋸齒波電壓,或選用外加在x軸輸入端上的其它電壓來作為水平偏轉電壓。

18樓:諾諾百科

波形不穩定 穩定度電位器順時針旋轉過度,致使掃瞄電路處於自激掃瞄狀態(未處於待觸發的臨界狀態)。

觸發耦合方式ac、ac(h)、dc開關未能按照不同觸發訊號頻率正確選擇相應檔級。

選擇高頻觸發狀態時,觸發源選擇開關誤置於外檔(應置於內檔。)部分示波器掃瞄處於自動檔(連續掃瞄)時,波形不穩定。

波形顯示由示波管的原理可知,乙個直流電壓加到一對偏轉板上時,將使光點在螢光屏上產生乙個固定位移,該位移的大小與所加直流電壓成正比。如果分別將兩個直流電壓同時加到垂直和水平兩對偏轉板上,則螢光屏上的光點位置就由兩個方向的位移所共同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掃瞄微調旋鈕,向左移動就向右旋,向右移動就向左旋。

為什麼要用示波器看電流波形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糾正,示波器的測量都是電壓值,取樣的也是電壓,根據電流與電壓的關係(成正比)波形一樣,所以在檢測快速變化的電流時,我們可以用示波器取樣電壓來判斷電流變化的快慢。

示波器的原理和使用思考題

21樓:麥科信

現代數字儲存示波器的工作原理簡述。

22樓:醋軍強

1,當改變訊號發生器的輸出訊號幅值和頻率時,示波器上顯示的圖形一定會變化的,讀數肯定也在變化;當訊號發生器輸出訊號的引數不變時,調節示波器上的水平與垂直縮放鈕圖形會相應的縮放,但圖形是一樣的,只是大小或水平數量發生變化,讀數不會改變。示波器是測試電訊號的實時波形,所測的各個引數均是被測訊號的引數,不會隨示波器上的旋鈕改變而改變。

2,在主時基旋鈕上有個xy顯示開關,只有在此狀態下才能測試李沙育圖形,也就是xy顯示模式。

simulink示波器為什麼顯示不出需要的波形

你選擇的 不就是 ac交流嗎。可不就是這樣,方波是需要用晶元發生的 你 時間設定的太長了吧,ac source頻率50hz,週期0.02s,1000s有5萬個週期,即使正確仿出來在示波器中看到的也是極其密的線,你 時間設定成0.04s看一下,兩個週期 simulink 示波器沒有顯示 關於示波器,首...

示波器的原理是什麼,示波器的作用是什麼

示波器利用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產生細小的光點。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電子束可以在屏面上描繪出被測訊號的瞬時值的變化曲線。利用示波器能觀察各種不同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還可以用它測試各種不同的電量,如電壓 電流 頻率 相位差 調幅度等等。如果是早期的示波器就是一樓的。如果是數字示波器,...

示波器為什麼能顯示被測訊號的波形

因為水平極板上加有掃瞄電壓。2.電源開關沒置 開 位置,電源指示燈不亮 輝度旋鈕逆時針旋轉到底或太低,聚焦旋鈕逆時針旋轉到底或太低,x位移 y位移偏離中間太多,衰減調節旋鈕未置外。確保電源開關置 開 位置,電源指示燈亮 亮度旋鈕 聚焦旋鈕 x位移 y位移旋鈕盡量在中間 衰減調節旋鈕置外。3.掃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