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可以做一生最知心的朋友,不會有一天失去彼此

2021-08-01 01:30:59 字數 4384 閱讀 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夠與你同甘共苦共患難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主動站出來為你說話,給你安慰、為你做事,給你幫忙、為你解除煩惱的人。朋友就是相互之間的體貼、信任、尊重、照顧、支援、幫助、理解、寬容、彼此之間都願為對方甘願付出、為對方忠實的守護者,這樣的朋友無所疑問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

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種方法,便是我們如何去給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遠留有寫著我們名字的綠洲,如何讓朋友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永遠感受到有一盞燈在前方,有一隻路標在指引,有一顆心在同樣的希望著、表述著、珍惜著、、、、、、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一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瞭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佔有慾,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的對待你的朋友,用心去跟去跟他們交流,我相信他們會感受到。

古龍作品中有哪些佳句

3樓:武蝦米

風吹花動,花動花落。

不管他天地間又平添落花幾許,也是尋常事。

4樓:§紅橋老六

搜一下古龍妙論精選 一本古迷寫的書 把古龍大師的作品種的佳句全都收錄了

5樓:不吃不睡不自在

雖然是個提問,但我不得不說一句,把一樓和三樓的整合起來,絕對是個神帖.

關於友情的經典句子?

6樓:瘋狂糖果屋

1、真正的朋友就像寶石,珍貴又稀少;虛偽的朋友就像樹葉,**都找得到。真友情難得可貴,遇到了一定要珍惜,虛偽的朋友,一定要遠離,因為他不值得你浪費感情。

2、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3、人的一生中有晴天,也有雨天,但總會雨過天晴。好朋友就是一把雨傘,不管晴天還是雨天都會陪伴著你。

4、友誼不是某些人的專利,只要懷有一顆真誠的心,將心比心,你就會得到真正友情的回報。

5、也許,朋友本來就是飄渺的,不定的。它是一種奇特的感覺,與一見鍾情的感覺差不多,只是這是一種遇見朋友時的情緒罷了。兩個朋友就應該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當你幫助了你的朋友時,你也會覺得無比的輕鬆。

6、在我們的一生中,親情、友情、愛情是生命的主旋律,缺一不可,在這三種情愫當中,唯有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想堤岸。也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誰都渴望擁有一位與心相約的朋友共同走。

7、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便會立刻萎頹凋謝。

8、朋友之間不需要謝謝,也不需要對不起。因為真正的友誼不是謝謝也不是對不起,它只是靜靜的,告訴你:我還在。

9、友情是世上最珍貴的情感,這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

10、朋友,是這麼一批人。是你快樂時,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一個想去找的人;是給你幫忙,不用說謝謝的人;是驚擾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是你從不用提防的人;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昇對你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7樓:吸血鬼

友情這東西,玩好了就是小時代,玩掰了就是甄嬛傳。人啊,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的世界,想交些三國裡的桃園弟兄,卻總遇到西遊記裡的妖魔鬼怪,別說你認識多少人,先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天天一起吃喝的有事不一定會幫你,朋友,要質量,不要數量,土豆拉一車,不如夜明珠一顆。

相互輕蔑,但仍舊彼此往來,這就是世界上朋友的真面目。——太宰治。漸漸覺得友誼這個東西已經被世人捧得太高,它跟永恆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換了空間時間,總會有人離去,也總會有更與當下的你心有相通的同伴不斷出現,來陪你走接下來或短或長的一段。所以,不要太念念不忘,也不要期待有什麼迴響,你要從同路者中尋找同伴,而非硬拽著舊人一起上路。

我曾經有過很多好朋友,從小學、初中、高中,再到大學。小時候沒有錢,只有童心,反而朋友更多,更快樂。而現在我長大了,有錢了能消費得起電影院、髮飾店、動玩城了,可是能真心在一起玩的朋友太少了。

不說屈指可數,你就是讓我真的數數,我都數不出。因為到這個年紀的朋友們都結婚生子,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一起吐槽一起追牆頭的時代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育兒經,見面誇,這樣的友情交往毫無意義。

而我自己也即將走這個階段,真的不想,覺得自己還沒有玩夠呢!可是現實允許嗎?

8樓:熱雪

無論是現代語言還是古典詩詞當中,都有很多用於表達友情的詩歌。或為送行之時的情感流露,或為重逢之時的喜悅,或為兩個人日常詩詞唱和的人生樂趣,都在這些唐詩宋詞當中有所體現。1.

我相信這個世界,有些人有些事,在見到的第一次,就註定要羈絆一生,就註定要像一棵樹一樣,生長在心裡,生生世世。

2.直到有一天,當我發現我們都已經賤賤地老去的時候,我才能感悟到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朋友之間的友誼。朋友,謝謝人生路上曾有你!

3.感謝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是你們讓我知道我們彼此從未分開過,也是你們讓我知道友誼是什麼,對於你們的關心我不勝感激!

4.向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和我所愛的朋友們說聲感謝,感謝你們走進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豐富、美麗,我願有生韶光,帶你無窮歡愉!

5.時間讓人品味等待的魅力,空間使人倍感牽掛的美麗。喜歡在你空間留下屬於我的腳印,那是來自真誠的問候。我的朋友,祝你一生幸福,永遠快樂!

當然,詩句是古代唯一一種最為動人的表達方式,要表達友情,詩句也是數不勝數。

1、響必應之與同聲,道固從至於同類。駱賓王《螢火賦》

2、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漢。無名氏《別詩四首》

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杜少府之任蜀州》

4、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漢樂府《箜篌謠》

5、黿鳴而鱉應,兔死則狐悲。明田藝蘅《玉笑零音》

6、坐上客恆滿,樽中飲不空。孔融《詩》

7、採葵莫傷根,傷根葵不生。結交莫羞貧,羞貧友不成。漢無名氏《古詩》

8、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杜甫《貧交行》

9、出門萬里客,中道逢嘉友。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10、十旬休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

11、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和必先同調。—杜甫《徒步歸行》

12、柴門鳥雀噪,歸客千里至。—杜甫《羌村三首》

13、以文常會友,唯德自稱鄰。—唐。祖詠《清明宴司勳劉郎中別業》

14、天上多鴻雁,池中足鯉魚;相看過半百,不寄一行書。—杜甫《寄高三十五詹事》

15、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白居易《傷唐衢二首》

16、明月好同三徑夜,綠楊宜做兩家春。—白居易《欲與元八卜鄰,先有是贈》

17、君子忌苟合,擇交如求師。賈島《送沈秀才下第東歸》

18、人生結交在始終,莫為升沉中路分。—賀蘭進明《行路難五首》

19、世人結交須**,**不多交不深。——張謂《題長安壁主人》

20、世路知交薄,門庭畏客頻。——杜甫《從驛次草堂復至東屯茅屋二首》

21、面結口頭交,肚裡生荊棘。——孟郊《擇友》

22、昨日屋頭堪炙手,今朝門外好張羅。——白居易《方言五首》

23、酒肉兄弟千個有,落難之中無一人。——馮夢龍

9樓:離溫景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10樓:白雪太漂亮了

愛默生曾說過,一個人的朋友就是他自身所具有的吸引力。

11樓:澂癥蠠藝

友情就像一杯酒,存放的時間越久,味道就越甘醇。

12樓:ying菲菲蟲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人的一生要怎麼過才算完美,我的一生要怎樣度過才算完美?

不曾迷失自己的本心就算完美 我的一生要怎樣度過才算完美?也許問題並不在於答案是什麼,而是問題的本身。有完美人生嗎?誰能說自己的人生專是屬完美無缺,沒有一點遺憾的呢?也許有人會說,雖有遺憾,但我無悔,所以也算是完美的人生吧!其實為什麼一定要追求完美的人生呢?也許正因為人生有了諸多的不完美,所以我們才會...

人活著要怎樣才算有意思?不白活,人的一生要怎麼樣才算有意義?怎麼樣才算沒白活?要真誠的回答。

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一步步去完成它,等到終於成功的那天,就算有意義了!不白活了!活著 是從生到死的過程.活著的主體是我們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享受不同的狀態 消沉 麻木 熱烈 活躍 茫然 虛假 平淡 真實.享受這些狀態便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情感體驗來完成活著的過程。只要我們還有感覺,活...

人的一生要怎麼活才有意義,人的一生要怎樣過的才有意義

過得有意義咯,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有就是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能夠快樂,得到滿足 記得採納啊 個人意見.為了自己而活.做自己應該做。想做的事情 人的一生要怎樣過的才有意義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自己愛的人,愛自己的人在一起。追尋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人的一生,要怎麼活才會有意義?活著好,就怕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