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什麼東西含鋅多呢?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呢?

2023-01-09 01:10:04 字數 5838 閱讀 9514

1樓:東燦悅

豬肉,牛肉,羊肉,驢肉,鹿肉,鰻魚,鯉魚,黑魚,鮁魚,帶魚,蝦,奶類,蛋類,紫菜,牡蠣,芝麻,核桃,芹菜,小公尺,粟子,荔枝等含鋅豐富,蛋白質高,適合的補鋅,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要多食不要偏食食是最重要的。

2樓:花嵐遙月

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對於人體生長發育起關鍵性的作用。生活中含鋅元素比較多的食物有:豬肝、魚類、蛋類、羊肉、牡蠣、蚌等。

3樓:魯步德本

我認為生活中含鋅的東西很多,比如豬肉,羊肉,牛肉,帶魚,蝦,奶,青菜,荔枝等都含鋅,對身體有好處。

4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含鋅量最多的食物主要有以下三類:1、貝殼類的海產品,經過測算發現每100g生蠔當中鋅的含量高達,每100g海蠣子肉中含有的鋅是47mg,而每100g扇貝當中的含鋅量是11.

69mg,所以第一類貝殼類的海產品含鋅比較豐富。2、紅肉類,比如牛肉、驢肉、羊肉、瘦豬肉。3、動物的內臟,比如動物的心、肝、腎往往含有非常豐富的鋅。

鋅對人體的好處:1、促進生長發育:對於新生兒以及胎兒而言,孕婦或者媽媽缺乏鋅,就會導致孩子可能也缺鋅,會出現發育減慢,而且個子不高。對於孩子的智力發育,鋅也是重要的物質;

2、增強免疫系統:鋅能夠參與多數球蛋白以及酶的成分,如果缺乏鋅,作為免疫系統重要的成分,比如球蛋白以及某些酶類物質的合成就會受到障礙,人體的免疫系統也就會有相應的損害,功能不健全。因此不管是大人或者小孩,如果總是出現免疫力比較低下,容易感冒,建議到醫院去做鋅的檢查;

3、改善消化功能:缺乏鋅會導致食慾、味覺下降,患者不想吃東西。

5樓:網友

富含鋅的食物包括貝殼類的海產品,如牡蠣、扇貝、鮑魚等;肉類,如瘦豬肉、瘦牛肉等;動物的內臟,如豬肝、雞肝等;禽蛋類,如雞蛋、鴨蛋等;此外,穀物的胚芽,如小麥胚芽、燕麥胚芽等也含有豐富的鋅元素。

6樓:嗨聊綜藝

生活中含鋅量最高的食物就是海鮮水產品了,所以按照營養學的醫生來說是需要每隔三天保證吃一次海鮮就可以保證人體日常所需的鋅了。另外那些肉類裡面也都富含了鋅地,對於人的生長發育有好處的。

日常生活中什麼食物含鋅比較多?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水果中含鋅多的有各種新鮮水果,如柿子含鋅量就是比較高。總的說來葉菜和水果中含鋅很少,一般每克中含鋅量少於2微克。

8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含鋅量高的食物有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含鋅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蠣。

根據多年的檢測發現,動物性食品普遍含鋅量比較高,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mg。

反觀植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只有1mg左右。主要含鋅量比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

貝殼類食物的含鋅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蠣、蛤、蠔、蚌等都含有較多的鋅,若以含量來說的話,牡蠣又是其中的最優者,而水果中鋅的含量最少。

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有效鋅的含量均較豐富,缺鋅的人群可主要從動物性食物著手。

9樓:匿名使用者

鋅含量高的食物。

瘦肉,動物內臟,海產品。

以下為每100克食物所含鋅。

1.蟶乾 ( 毫克)

2.馬肉 ( 毫克)

3.羊肚菌 ( 毫克)

4.扇貝(鮮) (毫克)

5.泥蚶 ( 毫克)

6.赤貝 ( 毫克)

7.魷魚(幹) (毫克)

8.墨魚(幹) (毫克)

9.牡蠣(鮮) (毫克)

10.口蘑 ( 毫克)

11.香菇(幹) (毫克)

12.叉燒肉 ( 毫克)

13.柳松茸 ( 毫克)

14.辣椒(紅、尖、幹) (毫克)15.兔肉(野) (毫克)

16.香醋 ( 毫克)

17.南瓜子(炒) (毫克)

18.香腸 ( 毫克)

19.牛肉乾 ( 毫克)

20.醬牛肉 ( 毫克)

21.乳酪 ( 毫克)

22.牛排 ( 毫克)

23.榛蘑(幹) (毫克)

24.西瓜子(炒) (毫克)

25.淡菜(幹) (毫克)

26.雞蛋黃粉 ( 毫克)

27.蘑菇(幹) (毫克)

28.瓊脂 ( 毫克)

29.河蚌 ( 毫克)

30.蠶蛹 ( 毫克)

31.黑芝麻 ( 毫克)

32.砂仁 ( 毫克)

33.羊肉(瘦) (毫克)

34.葵花子(生) (毫克)

35.小麥麩 ( 毫克)

36.雞蛋粉 ( 毫克)

37.葵花子(炒) (毫克)

38.甘草 ( 毫克)

39.榛子(幹) (毫克)

40.白牛肝菌(幹) (毫克)

41.松子(炒) (毫克)

42.松蘑(幹) (毫克)

43.榆黃蘑(幹) (毫克)

44.紅花 ( 毫克)

45.干貝 ( 毫克)

46.牛肝 ( 毫克)

47.地衣(水浸) (5 毫克)

48.高良薑 ( 毫克)

49.海帶(鮮) (毫克)

50.冬蟲夏草 ( 毫克)

51.牛里脊肉 ( 毫克)

52.牛肉(肥瘦) (毫克)

53.眉豆 ( 毫克)

54.牛腦 ( 毫克)

55.松子仁 ( 毫克)

56.螺 ( 毫克)

57.牛肉(前腿) (毫克)

58.豬肉松 ( 毫克)

59.陳醋 ( 毫克)

60.大麥 ( 毫克)

61.綠茶 ( 毫克)

62.青蟹 ( 毫克)

63.腰果 ( 毫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含鋅量多的食物有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現象,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主要有動物的瘦肉、肝臟、蛋類及牡蠣等,植物果實的堅果類含量較高,如花生、核桃等,水果中蘋果的含量為最高,另外還有豆腐皮、黃豆、白木耳、白菜等。

中藥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參、杜仲等含鋅量較高,對於肝炎病人的**很有效。

不過,不要盲目補鋅噢。

11樓:匿名使用者

貝殼類食物如牡蠣、蛤、蠔、蚌等含鋅較高,可以給寶寶吃點杜蠣,這個是貝殼類食物含鋅量最高的,還有葷菜裡面的鋅含量比素菜要高 。

動物性食物不僅含鋅豐富,而且利用率較高,如肝,瘦肉,蛋黃和魚類等,堅果類含鋅也不低,核桃和杏仁等堅果多吃可以補鋅。

如果 鉛含量超標,也會影響鋅的吸收。

食用含鉛食品,如皮蛋、爆公尺花、鉛質焊錫罐頭食品、水果皮等;經常接觸彩印的食品包裝、油漆類物品、含鉛化妝品、染髮劑、被鉛汙染的衣物、汽車尾氣、含鉛藥物;點含鉛的蠟燭,特別是點有香味的和慢燃的蠟燭等,都會影響鋅的吸收。

在飲食上不能把報紙等印刷品用作食品包裝,應避免袋上的字畫、商標直接與食物接觸,特別是與酸性食品接觸;蔬菜水果食用前要洗淨,能去皮的盡量去皮,以防殘留農藥中的鉛成分。 在居住方面,盡量不要採用含鉛油漆裝飾家中的牆壁、地板和家具等,否則,一旦漆屑剝落,油漆中的鉛極易造成居室鉛汙染。

其實市面上**的補鋅保健品其含鋅很少,從天然食物中攝取會比較好比較見效快。

很多天然食物都具有一定的防鉛和驅鉛功能。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可與鉛結合形成不溶物,所含的鈣可阻止鉛的吸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鉛形成可溶性複合物隨尿排出。

海帶中的碘質和海藻酸能促進鉛的排出。大蒜和洋蔥頭中的硫化物能化解鉛的毒性作用。沙棘和獼猴桃中富含維生素c,可阻止鉛吸收、降低鉛毒性。

這些營養素富含在水果和蔬菜中,因此,避免了鉛的接觸 ,多食用水果蔬菜。更好地幫助鋅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鋅:牡蠣、動物肝臟、花生、魚、蛋、奶、肉及水果等 動物內臟如豬心、豬腎、豬肝、雞腎、雞心、雞肝、鴨腎、鴨心、鴨肝等。

含鋅的食物有哪些 鋅對人體有多少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鋅主要含於肉類與穀物中。

鋅的主要作用有。

生理調節:鋅是很多酶的組成成分,也是某些酶的啟用劑。

促進生長缺鋅影響生長發育,·缺鋅可使毛髮色素變淡、指甲上出現白斑。

促進性功能發育。

促進傷口癒合。

保持正常味覺和食慾。

提高免疫能力。

很多元素之間存在協同作用,單補的效果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動物內臟、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等。鋅是人體必需元素之一,具有調節生理,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鋅對人體有什麼作用?那種水果裡的含鋅量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

鋅是微量元素的一種,在人體內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攝入量都很少,但對機體的性發育、性功能、生殖細胞的生成。

卻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與「婚姻和諧素」之稱。

人體正常含鋅量為2-3克。絕大部分組織中都有極微量的鋅分布,其中肝臟、肌肉和骨骼中含量較高。鋅是體內數。

十種酶的主要成分。鋅還與大腦發育和智力有關。美國乙個大學發現,聰明、學習好的青少年,體內含鋅量均比愚。

鈍者高。鋅還有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和活動能力的作用,對維持上皮和粘膜組織正常、防禦細菌、病毒侵入、促進傷。

口癒合、減少痤瘡等**病變,及校正味覺失靈等均有妙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鋅被譽為生命之花,有助於對生殖能力障礙的**;促進生長發育和思維敏捷度提公升;製造胰島素;加速人體內部和外部傷口癒合;消除指甲上的白色斑點;修復毛髮、指甲、**;防止味覺喪失。 松子仁、、黑芝麻、核桃、花生、杏仁、蘋果等食物中含量豐富。

鋅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鋅是人體內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參與人體許多重要的生化代謝過程,其作用非常廣泛。

1、提高智力水平、促進生長發育、增強體質狀態。

2、增進食慾、防止挑食、偏食和異食癖,改善營養不良狀況。

3、防止失眠,改善睡眠質量,提高神經功能,增強記憶力。

4、幫助身體產生抗體、激素和各種酶,提高機體免疫力。

5、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防止低鈣和兒童佝僂病。

6、調節人體氨基酸和血脂代謝,降低血中甘油三酯的水平,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產生。

7,維持正常的性功能。

含鋅的食物到底有哪些。

1、瘦肉。2、豬肝。

豬肝我們都非常熟悉,而且它的**也非常便宜。酸辣豬肝大家都吃過吧,它不僅好吃,而且還具有保護視力、增強抵抗力、降血壓的作用哦。

3、魚類。常吃魚可以美容養顏、使你變得更加聰明。可你還知道嗎,魚它是也是含鋅高的食物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吃魚,不僅可以補充我們人體需要的鋅元素,還可以增加我們的智力。

小孩子常吃魚對成長發育有非常大的幫助。

4、南瓜泥。

5、土豆泥。

6、蕃茄肝末。

7、肉末捲心菜。

8、青菜瘦肉羹。

補鋅多吃糙公尺、全麥、動物肝臟和海產品即可。而缺乏較嚴重時,可以用鋅補充劑例如葡萄糖酸鋅來解決,素食主義者、營養不良的兒童都要適當的補鋅。

什麼東西含鋅多,鋅對我們有什麼作用?

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 花生 小公尺 萵苣 捲心菜 茄子 蘿蔔 大白菜等 還有葡萄乾 芝麻 松子 花生公尺 牛奶 核桃 板栗等堅果。水果中含鋅多的有各種新鮮水果,如柿子含鋅量就是比較高。總的說來葉菜和水果中含鋅很少,一 般每克中含鋅量少於2微克。而動物性食物是鋅的可靠 如豬牛 羊肉中每克含...

吃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好處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人體 每天消耗很大 要補銃 人每天多吃豆製品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少魚少肉 都要吃 才會健康 還有心理要報持乙個好心理 好心態。只要是天然的,無公害的,不論五穀雜糧還是蔬菜水果,都對人體有好處。吃什麼都有好處。希望。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對身體好的食物比較多,例如辛味食物 甘味食物 苦味食物 鹹味食...

什麼東西燃燒的煙會對人體有幫助呢

吸菸有害健康來,並非因為吸自煙這種行為本身,而是煙的原料即菸葉內含有許多有害物質!香菸只要換一種原料,但是這種原料燃燒形成的煙霧對人體無害,而且很有味道,來代替菸葉即可解決這個危害人體健康的大問題!因為地球上的菸民有數億之多!燃燒產生的煙對人體產生的危害 看是什麼東西燃燒產生的煙了,不同的可燃物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