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怕沒朋友,用東西討好別人和她做朋友怎麼辦?

2023-01-09 01:00:10 字數 5496 閱讀 1699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孩子還是因為不自信吧,所以才會覺得要用這種方式去討好別人,但是你要跟孩子說,只要你自己優秀,而且你能夠非常真誠的去對待別人,別人一定也會和你做朋友,要告訴他這些。

2樓:錦屏鳶

孩子總是怕妹朋友用東西去討好別人,和他做朋友怎麼辦?這個我覺得孩子總是怕沒朋友去東西討好別人,我覺得這個不用,首先要自己只要認真對待別人,真誠的我覺得就會有朋友的,真誠的坦然的對待。

3樓:抑鬱症是魔鬼

你的孩子總是認為他交不到朋友,所以就用東西來討好別人和他做朋友。因為這種事,孩子的性格出了問題。你可以跟他說好朋友不是需要用東西來維護的。

讓他改變這種交朋友的方式。這種方式是非常不正確的用這樣的。東西都討好,別人做朋友的話。

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4樓:君哥爰生活

孩子總是怕沒有朋友用東西討好別人和他做朋友怎麼辦?

我認為這是孩子的心智還不成熟,所以說要引導他不要用東西去交換做朋友就好了。

5樓:我的小狗狗你在**等著我呢

明確告訴自己的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用好吃的交朋友,那那些小朋友只會和零食做朋友而不是和你做朋友。告訴她這樣做會造成什麼影響,在和她講如何正確的交朋友。

6樓:網友

千萬不要把孩子把東西送給別人,當做一種討好。這實際上是培養孩子的一種與人交往的能力與人交往,自己總是要吃一點虧的,吃得虧才能夠交到更多的朋友。

7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可能是太孤單了,而且也沒有安全感。他可能也沒有交到真心的朋友,作為父母還是應該對孩子多一些的溫暖和關心,讓他自信一點,讓他去認識真的朋友,而不是用討好的方式,那不是真朋友。

8樓:情感諮詢

有的這樣總是不好的,因為你總是讓他覺得用東西去討好別人,別人才和她做朋友,久而久之之後,他就會感覺到特別的自卑,我覺得就是用他最好的心態去面對周圍的人。讓他用自己的真心去交到和他真心相對的朋友,這樣才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討好型人格,可能他就是比較缺乏愛,或者是比較自卑,沒有信心,作為他的家長,應該給予他關心和愛。

10樓:網友

告訴他用東西換來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的帶他跟小朋友一起玩,慢慢的朋友就多了。

11樓:鵬鵬

性格這種東西長大了是很難改變的,但是小的時候如果他又不自信。這種缺乏安全感可以去適當的看一下,也可以去。諮詢一下心理醫生。

12樓:阿果

很有頭腦的孩子,知道自己要什麼。大一些告訴她選擇優秀的玩伴,這是自我成長,別約束,適當給意見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討好型的人格。

14樓:瀧芊

孩子總是怕沒朋友,用東西討好別人,和他做朋友的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孩子愛討好別的小朋友怎麼辦

15樓:親子講師露巨集

生活中會遇到有一些孩子喜歡用討好別人的方式來交往,比如陳媽媽說:「我每次生氣的時候,我家的孩子就趕緊道歉,還說再也不惹媽媽生氣了;「」如果我累了,孩子還懂得立刻過來捶背,送好吃的,說媽媽你辛苦了。」在學校,程媽媽也說:

「體育老師很兇很多孩子都害怕他,但是我家孩子就懂得上去跟老師說好聽的話,老師說什麼他都附和並跟隨著做。」程媽媽真擔心孩子因此養成乙個愛討好別人,變得沒有主見的人。

為什麼有的孩子就是喜歡愛討好別人?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除了先天個性因素外,很多時候是因為養育方式造成的,比如日常中媽媽為了讓孩子做或者不做事情,達到控制孩子的作用,很喜歡說:你再這樣媽媽就不喜歡你了,你再這樣就不要你了之類的。孩子為了生存會不惜一切代價,不關注自身成長而變得過度關注他人的臉色和態度;還有就是父母情緒不穩定,動不動就發火讓孩子變得沒有安全感,什麼事情都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孩子就會為了不讓父母發脾氣就變得很懂事去討好父母。

那作為這類取悅討好的孩子,父母該怎麼辦呢?

1、生活中多聽取孩子的意見,多放權利給孩子。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多讓孩子做決定,多給孩子自主的空間。

2、多鼓勵孩子。尤其是當孩子自己做出了決定後,父母要及時的跟上鼓勵誇獎的行為來強化孩子的意見。

3、平常心看待孩子的錯誤。如果父母因為害怕孩子犯錯就會容易陷入不斷的糾正和評價的態度裡。就算孩子的決定有可能不是我們期待的或者可能犯錯,我們也不要著急糾正,可以問問孩子是否還有其他的解決路徑。

如果孩子犯錯了,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在錯誤中學習是孩子成長必然的道路。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教會孩子承擔責任。

16樓:湉媽正面管教

記得我小時候,大概6,7歲的時候,和同學們玩的時候,我基本上喜歡討好同學。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的我是怎麼想的:我就是擔心同學們不跟我玩。

學習了正面管教後,我知道了阿德勒心理學裡,認為所有人的首要願望都是感覺到歸屬感和自我價值感。就是與人相處的任何群體中,感覺自己是群體的一部分,是被需要的,是重要的,是有價值的。如果孩子認為自己沒有人愛或是不重要,沒有歸屬,他們通常就會嘗試一些方法來贏回別人的愛,比如為了引起重視而傷害別人,或是討好別人。

可見小時候的我,當時就是極度缺乏歸屬感和價值感的表現。

所以如果今天換成我來看孩子討好的現象,我特別能理解和接納,同時也從「過來人」的角度,提些中肯的建議:

1、了解孩子的特質接納孩子。有的孩子的「討好」行為處於與他人交往的開始,出於陌生和界限,用「討好」的方式接近,這也是他們的交往方式之一,家長可以暫且觀察一下。同時也不是每個孩子在人際交往上都是積極主動的哪一方,所以了解他們並接納,千萬不要貼上「膽小、懦弱」的標籤;

2、展現良好的人際交往典範。我們自身與別人交往上是否存在討好或退縮,我們可以自省下,如果可以,試著調整交往模式。

3、真誠表達自己的感受。在人際交往中最重要的準則是彼此真誠、相互尊重。討好不代表委屈自己壓抑自己,適當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表現。

17樓:梓桐說

家長需要反思了,是不是在親子的過程中,太過追求完美。完美型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多半會容易出現討好型的人格。完美型的父母,對孩子比較挑剔,有很多的標準,假如孩子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他就很失望,很生氣,最喜歡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比較。

很多乖乖女和媽寶男就這樣被養成了。沒有主見,沒有自信,人云亦云。其實,這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是非常自卑的,極度的敏感,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寧願為了別人的一句讚美而犧牲自己。

這不得不說是家庭教育上的失敗。所以我們作為父母,一定要懂得孩子的成長規律,注重孩子成長過程中必要的心理營養。

都說父母向前一小步,孩子的成長一大步麼。我媽作為父母,終極的目標不是成為「完美」或「合格」的父母,而是要做一名真正理解並無條件地愛自己孩子的父母。用智慧型、策略方法與熱情引導孩子成為最真實的自己。

不去改變,只是調整,不去控制只是影響。不去打罵只用策略,讓孩子健康快樂與自信地長成自己的模樣。

我是兮媽梓桐。

孩子總是以討好的態度來和別人玩該怎麼辦

18樓:知竹常樂

1全部孩子總是以討好的態度來和別人玩,那麼首先你應該跟他談一談,告訴他讓自己快樂起來很重要,不要太在意,或者是老是想著去好討好別人,而要自己不快樂。

另外你可以呃想一下孩子之所以會用這樣的態度和別人相處,是不是受你們大人的影響,或者是你們大人你們大人的處事讓他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孩子有時候出現問題,大人應該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給孩子做了乙個不好的榜樣,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教育好孩子。

19樓:

平時多給孩子一些誇獎和鼓勵,讓孩子多接觸一些朋友即使比他大或者小的都沒干係。這樣孩子就能不只想著這個朋友不跟他玩了他就沒朋友了。

20樓: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

21樓:異類

用東西討來的朋友不值得交,這就跟能花錢買來的東西就說明不值錢是乙個道理,好好學習,踏踏實實做人,做乙個聽話懂事,樂於助人,懂禮貌的好孩子,好朋友自然而然就來了,特別是教孩子,要教一些正直,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的東西。

22樓:又喝

現實社會,有錢朋友就是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噗嗤 應該告訴孩子 要用心交朋友而不是用利益來交 利益交來的朋友 有什麼用?

女兒總是想用送禮物給最好的朋友來討好她,這樣該怎麼教育?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呀,也bai許她朋友也送過她禮物du,這叫禮尚往zhi來,說明你女兒懂事dao了,長大了。專這也不叫討好,因為好是屬雙方的,乙個人好不起來,你女兒對朋友好,肯定那朋友也對女兒好。作為大人應該鼓勵支援,而不應該小氣責怪…

25樓:沐汁吖

你女兒這種行為對待朋友確實是好的,但是全部好的都送出去的話就是有點不理智了。應該教育她送禮物給朋友是好的,但是也要有個度。

26樓:蒼天評說

討好乙個人,不能用物資來討好,用物資討好是靠不住的,朋友之間不能用物資來維持關係。

27樓:濟南世搏

討好型人格,可能是你的孩子從小缺少朋友一起玩兒,當她遇到乙個好朋友的時候內就會覺得容想要把朋友拴在自己的身邊,你可以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你可以去試著交更多的朋友,這樣如果乙個朋友有什麼事兒沒法跟你玩兒了你就可以跟別的小朋友玩兒了,也就不會孤單了。

28樓:沫曦v小豐

討好別人,就會在別人眼裡沒有價值。

讓自己有價值,別人就會討好你。

經歷太少,沒人指導。

你女兒幾歲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和女兒說,媽媽很高興你能將自己的東西和朋友一起分享,但你要知道一段好的友誼不需要單方面的付出,也並不需要討好,唯有真誠待人是維持友誼的關鍵,媽媽也希望你能更自信,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友誼。

孩子總是討好別人,怎麼辦?

30樓:上門女婿新時代

孩子討好別人,說明自我認知不強,缺乏自我,總是圍著別人轉,這就需要正確的引導跟教育方式,去李凌雲兒童自由繪畫心理樂園,他們有系統的引導孩子的方法。

31樓:一句話哽住喉

那就只能說明孩子缺少自信心,他才會這麼需要別人的肯定,你需要帶他去做一些能增強自信的事兒,即使是他犯錯誤了,也不要貶低他,要經常鼓勵他。

32樓:木魚的冬天

這麼小怎麼能有主見?你心太急了吧。這也不是壞事啊。

33樓:

他才4-8個月好吧。

你這個時候就有自己的主見了是吧。

現在的父母都怎麼了。

總是怕傷害自己的女朋友

12月31日見到她。開始追的,1月1日她做了女朋友,僅僅一天時間就追到了。嘿嘿你們的年齡還很小吧,你不想傷害她,這足可證明你還是喜歡她的,給你乙個愛著她的理由,我不知道,但可以告訴你,對待感情要認真,你欠人錢,可以還,情,真的很難還清的,至於ml,建議三思而行 第一次ml會不會懷孕 採取好措施 就不...

怕男朋友離開我的說說,總是怕男朋友離開我的說說

你是我的空氣,離開你我將無法呼吸!真正要離開你了無法阻止的。說明咱不夠優秀。對男人抱有無所謂態度,但是自己一定強大 總是怕男朋友離開我的說說 我是世界不能沒有你的存在,我的心永遠只屬於你的,請你不要離開我。我想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一輩子,可是我怕他離開我,我想發說說 你想的太天真了,再相愛的人一旦結婚以...

我總是不敢和男朋友說話 怕他不理我?

你總是不敢和男朋友說話,怕他不理你,你這種心理就是不正常,你應該你跟你男朋友是平等的,你不要害怕他,即便是你說錯話,他也不一定不理你,所以要及時的跟他溝通,讓他知道你的想法。你不敢和男朋友說話怕他不理你,這只能說明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不是很好,既然是戀人,應該是形影不離,無話不談,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