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和自我要求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2023-01-08 23:10:08 字數 3386 閱讀 9501

1樓:帳號已登出

1、是複利增長的開始和基礎。知識上的複利、財富上的複利,都離不開紀律。

2、是穩定的心態的基礎。乙個嚴守紀律的人,心態上會更加穩定,因為其效率一定更高,辦事效果一定更好,周邊關係也會更為穩定。

3、是自我實現的關鍵。每個人都有目標和理想,而實現目標的關鍵就是紀律,在自己規定的時間,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任務,從小任務開始,乙個個積累,最終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我實現。

紀律不佳的人,本質上只有乙個原因,就是對自己「不狠」,對自己「太好」。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我評價體系,嚴守紀律的人,都必須是自我評價嚴苛的人,同樣是不守時,嚴苛者會自責會反省,而不嚴苛的就無所謂。不嚴苛必然無紀律。

所以,培養紀律的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狠一些,提高自己的評價標準,增強自己的敏感度。怎樣提公升呢?

1、要多跟對講紀律的人在一起。簡單講就是向牛人或者說大咖學習,身邊如果都是些嚴於律己的人,自己也自然而然會有紀律起來。

2、每天都要反省。每天花一定的時間回顧自己,反省自己,對自己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要深刻自查改正。一段時間之後對自己的要求會提公升。

3、持續地讀好書。多看牛人的傳記,多看歷史和哲學,總之,好書可以增強我們的精神高度,而精神高度的提公升一定會讓我們提公升對自我的要求。

2樓:網友

貴州手機報 | 新聞客戶端。

| 新聞**:96677 | 投稿。

《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明確提出,「堅持紀律面前一律平等」。這為嚴明黨的紀律,遵守、執行、維護黨的紀律提出了明確要求。(新華社12月3日)

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重要保證。所以,各級黨員幹部要注重強化紀律意識,嚴格要求自我。

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必須自覺遵守黨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紀律意識是否牢固,是黨員幹部能否遵守黨的紀律的先決條件。「三嚴三實」告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這是遵守黨的紀律的崇高境界,是對共產黨員的嚴格要求,是共產黨員的永遠追求。

廣大黨員幹部強化紀律意識,就是要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和群眾紀律,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充分認識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強化紀律意識,增強遵守黨的紀律的自覺性,做到令行禁止,紮實工作,時刻警示自己,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保持公僕情懷和平民心態,做到幹事乾淨。

廣大黨員幹部強化紀律意識,就是要從加強紀律觀念,樹立紀律觀念做起,對民生不冷漠,對民情不無為,對民利不侵害,秉公用權,堅決防止和杜絕「四風」問題的反覆和回潮,管住心、管住口、管住手、管住腳,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從根本上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廣大黨員幹部強化紀律意識,就是要帶頭踐行「三嚴三實」,帶頭執行黨章規定,在深刻把握黨的各項紀律規定的基礎上,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將這些紀律轉化為自己的行為規範,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堅持自律與他律相結合,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努力創造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黨的紀律是自覺紀律與鐵的紀律高度統一,只有自覺遵守紀律,做到知紀、懂紀、遵紀,才能享受到紀律帶來的真正的自由,只有遵守了黨的紀律才能更好的治理和建設好我們的黨。

3樓:澄琇

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

自身在思想政治 紀律作風 組織建設廉政建設方面存在哪些問題及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在貫徹執行**八項規定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主要是對作風建設的長期性反覆性認識需要加強,執行過程中有時還存在等待、觀望、變通等思想,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還未健全,比如在公務接待、公車管理、旅差報銷等方面,目前還沒有乙個與**規定相銜接的管理辦法,職工的節約意識不強,「三公經費」還有下降的空間。在辦公用房標準執行等方面,也還沒有完全到位。

二是在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重大決策部署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在政策法規執行中,有唯上不唯實現象,以「穩」字當頭,按部就班,機械執行,缺乏創新舉措。普遍缺乏實事求是和敢於擔當精神,習慣於翻條條款款。

在貫徹落實上級的部署和結構調整等方面,辦法不夠多、效果不明顯。

三是在執行民主集中制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主要是有時涉及到需要討論的個別議題,但由於業務方面的原因和時間關係,有的班子成員對情況了解不夠全面和充分,致使在討論決策的過程中,發表的意見建議不夠充分,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民主決策的質量。平時班子成員忙於工作,坐下來交心談心的時間少。

在民主生活會上,批評與自我批評還做得不夠。

四是在幹部選拔任用和幹部管理監督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第一,幹部選拔激勵機制還需要加強,未能充分激發各年齡段幹部職工的積極性;第二幹部跨崗交流少,有的幹部長期在同一工作崗位工作,缺乏多崗鍛鍊,對全面工作不夠了解,習慣於站在科室角度考慮問題;第三存在重業務、輕管理的現象,致使有的幹部工作責任心不強、自我要求不高,甚至出現工作不具體、不落實、不負責的情況。

五是在落實黨建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平時把時間和精力主要放在了經濟社會建設上,在引領其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方面做得不好。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上,習慣於把任務和責任分解下去,滿足於不暴露問題、不出大問題,對一些問題幹部疏於幫教,主要是抓業務的時間要多一些、抓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的時間相對要少一些;雖然認真履行了黨風廉政「一崗雙責」,但在督促檢查上應該更強有力。

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正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5樓:可悅

這是問題嗎?朋友?你這是答案 是我黨在面對一切政治問題 經濟問題 民族問題 民生問題 以及大多數社會問題時候所給出的答案。

如果您是黨員 您想攀公升 那我覺得您要認真研究的問題應該是「表揚與自我表揚」

準備進學生會紀檢部,需要乙份自我介紹 和對紀檢部的看法和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上面寫bai那麼多,我不du知道有什麼用zhi了,你不覺得這樣你要dao是上去做介紹的版時候,別人會覺得權,你有點囉嗦是不是啊。你應該簡短的介紹一下自己,還有自己對紀檢部的看法,還有就是自己假如紀檢部之後會怎麼去做。這其實就是沒有什麼的,主要就是看你個人的信心。

讓別人對你有信心,你自己更要有信心,只要讓別人覺得,你行。就好了,還寫那麼多,你覺得人有什麼用啊,即使你有時間念,但是你覺得台下的人有那個時間聽嗎,這些東西很簡單的。你只要根據紀檢部的作用,還有他有什麼只能之類的,稍微組織一下語言就ok 了,沒那麼難的。

怎麼寫自我評價報告?老師要求是寫學習和紀律方面的不足之處,我在學習方面也不是很認真,紀律方面嘖很懶

7樓:下雨天

根據我在部隊寫了幾年的思想匯報的經驗來看。首先應該指出自己上學期學習中的種種問題。還有紀錄上的種種不是。

然後第二大點寫整改措施。第三點寫總結~就上學期的表現應該在下學期怎麼做怎麼去克服。

對班級管理的意見?對班級管理方面意見和建議有哪些?

不知道你是哪個年齡層次小朋友的家長。一般都是寫些希望老師多注意學習方法,多注意讓孩子舉一反三。還有就是觀察孩子的近期的狀況,及時跟家長溝通,以便將一些不好的習慣行為扼殺在萌芽中。一塊為了孩子的進步努力。會好好配合老師的管理。做好後勤工作。希望老師們嚴格對待孩子。什麼辛苦老師了,什麼麻煩老師了。要看具...

初中生家長意見和建議,初中家長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yjt0203 初中家長評語 初中生家長評語 初中家長評語大全 初中生的家長評語 初中家長評語怎麼寫 家長評語 家長評語大全 初中學生評語 老師一直為你有很強的學習積極性和班級榮譽感而高興 當然也為你所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 但你也要知道學習尤如急流劃舟,不進則退。表現較好 成績較好 1...

「意見」和「建議」的區別是什麼,意見和建議的區別

建議和建意有3點不同 1 建議的出處 出自魏巍 東方 第三部第十三章 她的建議立刻得到熱烈的響應。2 建意的出處 建意一詞是筆者研究創新保障機制 本稱創新建意保障機制 提出的乙個新詞。二 兩者的含義不同 1 建議的含義 通常是在適當的時候指針對乙個人或一件事的客觀存在,提出自己合理的見解或意見,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