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3-01-08 21:10:02 字數 1076 閱讀 2795

1樓:w老師聊教育

原生家庭是乙個社會學概念,是指兒女還未成婚,仍與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新生家庭就是夫妻雙方組成的家庭,這樣的家庭不包括夫妻雙方的父母。

美國著名"家庭**大師"薩提亞認為,乙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那個我們從小長大的家,有爸爸媽媽,也許還有兄弟姐妹的第乙個家叫做原生家庭。不要把原生家庭當作不肯成長。

改變的藉口,因為,你的幸福、快樂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而作為父母請你一定記得:你現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

你在重新創造乙個文化。過去不對的事情,不要持續下去;過去好的經驗,要把它傳承下去。

你會影響孩子未來的家庭幸福。原生家庭影響你的人格和親密關係原生家庭我們人的一生中有兩個家。乙個是我們從小長大的家,有爸爸媽媽,也許還有兄弟姐妹。

另乙個是我們長大以後,自己結婚成家的那個家。

我們把第乙個家叫做原生家庭。不記得的事情對你影響更大記得的事情,和當你年幼在原生家庭時一些不記得的事情,哪個對你的影響比較大呢?是那些我們不記得的事情對我們的影響更大。

人好比一台執行良好的電腦。

平時我們看到的電腦介面是我們需要看到的介面,但決定呈現這些介面的程式卻隱藏在電腦編好的程式中。因此,我們也受一些看不見的程式的驅使,而表現出現在的行為。在人際互動中,很多時候我們是在仿照自己在原生家庭裡不知不覺中學到的一些行為。

有些時候也會反其道而行之。

2樓:好學者百科

原生家庭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

我們從小到大長大的地方,比如說女孩子的話,出嫁了,那麼她的娘家就是他的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的解釋是在還未成婚的情況下,與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家庭。簡單地來說,就是乙個人從小到大成長生活的家庭,這樣的家庭叫做原生家庭。

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霸道總裁的哪種對待對方 在異性對方未明確表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用半強制的方式對對方表示性暗示 就是撩你,想嘗試跟你進一步接觸的前奏 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鬱悶的意思是煩悶,不舒暢。引證釋義 巴金 秋 序 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 的陰鬱的顏色。例句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近義詞 ...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弄不好真的有什麼事情吧。事不過三。看他以後的表現嘛 經常這樣的話也沒必要搭理他嘛 就再來一次看看.要不埋幾個線人跟蹤一下.小心些 他是在工作嗎?如果工作很忙的話也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他不是那種工作很努力的人而對你說這樣的話你就要考慮他是不是在耍你玩的了 1 逗你玩 2 真有事 3 有目的 我是你...

麼兒到底是什麼意思,么兒到底是什麼意思

么兒有以下幾個意思 1 在年輕一代中,還有情侶間的互相稱呼的意思 四川方言 2 就是最小的兒子。3 對自己的女兒的愛稱 四川方言 4 可以用作辱罵他人的詞語 四川方言 5 對自己的兒子的愛稱 四川方言 么兒的近義詞 一 幼子 釋義 幼小的兒子。二 兒子 釋義 指赤子 嬰兒 孩童 稱謂,指父母所生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