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到底是什麼意思,初戀到底是什麼意思?請給出真正答案!

2022-04-30 06:54:54 字數 3010 閱讀 8195

1樓:梳碧湖砍菜人

初戀,顧名思義,是指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乙個人喜歡上另乙個人,ta不一定要愛ta,但是ta對ta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2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你好!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初戀總是隨著生理和心理的發展而發展的,它絕不會離開生理和心理發展階段,應該說,初戀是隨著生理,心理發展的步伐,正點到達的。希望能夠幫助你

3樓:寶貝馬龍

初戀大家都知道?第一次談戀愛,你兩個人談的特別好,而且特別的。真摯而沒有虛悄假義的,也就是說,從什麼也不懂的男孩女孩,然後知道你愛護我,我愛護你,你喜歡我,他喜歡你

4樓:

初戀就是少男少女的愛慕之情應該叫初戀,初戀是無可非議的,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公升的朝陽一樣美好,乙個身心健全的人,都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

5樓:

情竇初開的時候喜歡上的第乙個人的感覺吧

6樓:星幣騎士

顧名思義,初戀就是第一次真正的戀愛。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喜歡的人,第一次心動的人

初戀到底是什麼意思?請給出真正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乙個人喜歡上另乙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暗戀當然算初戀了。只要是第乙個讓你心動的就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意思,乙個是你第乙個愛的人,另乙個是第一次談戀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在初中或高中,是正位於青春年齡的人,是戀愛的最初階段,對愛情的初步認識。戀愛也許是人生要有的過程,人生要有的必修課吧!

當你每次總是從不經意的角度去望他(她),有意無意之間和他(她)說話,一但他(她)離開又想找回他(她),這樣的感覺就是你喜歡上他(她)了,當兩個人同時擁有這樣的感覺,並且走到一起,這應該叫戀愛吧!第一次走在一起叫初戀。初戀正因為純真,所以許多時候戀愛的雙方都不懂得控制,往往會身陷在裡面出不來!

因為那樣會耽誤了學習,所以二個相愛的人一起在學校時,老師們都會反對!初戀也因為年輕,年輕氣盛往往為了對方不考慮後果許多的時候會作出不該做的事情。初戀正因為純真,因為年輕,所以兩顆未經世俗汙染的心在一起,感覺才是那樣的純,那樣的真。

懷念初戀,正是懷念那種萌動的心,那種愛的最初體驗。但戀愛是最初的時候,也許是美好的!  很多人把少男少女的相互愛慕之情叫「早戀」,其實這是乙個尷尬的字眼,因為它不科學。

少男少女的愛慕之情應該叫初戀。初戀是無可非議的,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生的朝陽一樣美好。乙個身心健全的人,平心而論,誰沒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

初戀的感覺是真實的,但不能誤解為真實的愛戀就等同於真愛,初戀的確是最難忘的。

初戀到底是什麼意思的?

11樓:申曜長和

初戀都讓人難忘,覺得美好。為什麼?不是因為他(她)很漂亮或很帥,也不是因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為人初涉愛河時心裡異常純真,絕無私心雜念,只知道傾己所有去愛對方。

而以後的愛情都沒有這麼純潔無瑕了。純真是人世間最為可貴的東西。我們渴求的就是她。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生第一次談戀愛

13樓:陳紫風

第一次喜歡乙個人,天天會想她關注他,腦子裡全是他

14樓:一花一世界

對初戀的定義 並不是非要雙方承認彼此才叫"戀" 如果非要彼此承認了才叫"初戀" 那"戀"這個字不就行屍走肉了 當你說你"戀"了的時候 必須對的起你心裡的感覺

那些在心裡第一次深刻的 思念過 愛過 痛過 的人 如果是次單戀和暗戀 你說他們是多麼悲哀啊 如果說他沒有初戀 可是在內心如此清晰的痛和思念 那不叫戀那叫什麼? 為什麼戀字底下是個"心" 而不是"肉" 為什麼不用其它的字來做字底? 因為你要對得起的"心"的感受

"戀" "情" "思" "念" "想" 和繁體字的"愛" 你觀察這幾個字 為什麼裡面都有個心? 因為你動心了

所以我認為 只要是你刻骨銘心在心裡面愛過乙個人 喜歡過乙個人並且是第一次 這就叫初戀 初戀並不是非要兩個人在一起才叫初戀 你暗戀單戀 刻骨銘心了 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是自己真愛上乙個人的感覺 並且是第一次 就叫初戀

兩人彼此都沒感覺 就是為了玩玩 就在一起搞物件 那叫戀嗎? 欠缺內心的感受 所以 用"搞"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嘗試才知道,每個人的體會不一樣

16樓:李瓏羽

就是你第乙個愛的人就是初戀

17樓:海林說情感

初戀是第一次動真感情,雙方都建立了一種互相依賴的關係,初戀一定是第乙個彼此都曾深愛過對方的人,是不管你什麼時候回頭回憶時都會淡然一笑的感情!

初戀到底是什麼?

18樓:藍鷹魂

初戀的定義就是第一次戀愛。初,就是最初,最開始;戀,就是戀愛。從字面意思理解很直觀。

但是從主觀定義上卻是多種多樣的,有人理解單相思的首次暗戀也算是初戀,有人理解只有兩個人在一起了,這種真正的談了戀愛的初次戀愛才是初戀。所以初戀的解析因人而異。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讓人最留戀的事情。也是最美好的,也是最讓人難忘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初戀。

有甜蜜,有苦澀,有沒有收場的結局。不管是好還是壞,成功失敗都是自己這一生中第一次,同樣也是自己留戀回味的事情。

初戀,究竟是什麼,初戀到底是什麼?

初戀,顧名思義,是我們第一次接觸愛情。曾經,想象過,幻想過,期待過。是初戀,讓那些期待變成了枕邊的事實。是啊,初戀真是個讓人遐想連篇的詞語。它簡直太美了。它的實質,給我們帶來的是什麼?很多很多吧。在一起 的美好,我愛你 的浪漫,守護你 的夢想,想念你 的眷戀,在乎你 的真誠,說再見 的難忍,分手後 ...

什麼是初戀,什麼是真正初戀?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我的理解是你心裡認為的那段美好的而且覺得值得的戀情就是,我從來沒有把我的第一次戀愛當作是我的初戀 第一次真心實意喜歡上乙個人,並和喜歡的物件產生一段非常難忘的感情的回憶就叫做初戀。愛上或喜歡上第乙個異性!你就算是初戀了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愛的人,我的初戀是六年前 初戀一般都不會很久,因為傷心過才會懂得...

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霸道總裁的哪種對待對方 在異性對方未明確表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用半強制的方式對對方表示性暗示 就是撩你,想嘗試跟你進一步接觸的前奏 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鬱悶的意思是煩悶,不舒暢。引證釋義 巴金 秋 序 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 的陰鬱的顏色。例句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