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可以用來煲湯和炒菜嗎,還可以用來做什麼

2021-05-11 04:28:57 字數 593 閱讀 9447

1樓:揚帆卡務

用它炒菜實在是太費勁了。

1)用它炒菜時火力不均勻,有時還愛糊鍋底。因為炒菜主要用急火,而且火力要均,所以用它炒菜十分的不理想。

2)電磁爐上的鍋一旦離開爐面就會停止加熱

3)如果溫度過低它還會罷工

不過電磁爐並非一無是出。用來煲湯.涮火鍋或者做燉菜,用它還是不錯的。

它的火力調節功能還是不錯的,另外還有定時功能。 買電磁爐一般會搭配乙個炒鍋和乙個小鍋。吃火鍋煮牛奶燒水等等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用的鍋具必須是鐵質,搪瓷,不鏽鋼等材料製作的。

1)用它炒菜時火力不均勻,有時還愛糊鍋底。因為炒菜主要用急火,而且火力要均,所以用它炒菜十分的不理想。

2)電磁爐上的鍋一旦離開爐面就會停止加熱

3)如果溫度過低它還會罷工

不過電磁爐並非一無是出。用來煲湯.涮火鍋或者做燉菜,它還是不錯的。它的火力調節功能還是不錯的,另外還有定時功能,而且沒油煙,對**好。

特別指出,炒菜的味道絕對比不少用明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可以煲湯炒菜還可以用作火鍋

電磁爐可以煲湯嗎

當然可以 只是煲一款靚湯需要撐握 各種 火候 而電磁爐的 火候 功率不是無級版調節的,再者不權鏽鋼鍋也不是煲湯很好的鍋具。但若你是煲湯的初學者完全不必要要求太高 若你對煲湯感興趣,可購本煲湯的書學學,裡面對如何配料 製作工藝等都講得比較詳細!祝你開心!1,當然可以。bai 2,只是煲du一款靚湯需要...

電磁爐可不可以放瓦煲煲湯

不可以。瓦煲不能放在電磁爐上使用。瓦煲放在專用的電陶爐上就可以用。因為電磁爐是靠磁力發熱的,電磁爐只適用導磁材料的鍋具。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1957年第一臺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1972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

電磁爐可以直接接直流電嗎,電磁爐線圈直接輸入直流電會怎樣

可以的,因為全波整流管能將直流電順利通過,接下來就和用交流電一樣了,只不過供電功率的足夠大。電磁爐是通過電子電路,把交流工頻50hz變成20hz到40hz頻段的振盪,再通過 線圈產生的磁場在鍋底中產生的渦流進行加熱的。而直流電,不管電壓有多高,因為它的正負極電流是恆定的,在現有的電磁爐的設計和裝置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