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芳華是什麼意思,芳華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詩句或文章嗎?

2022-04-05 06:30:12 字數 4052 閱讀 9108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芳華顧名思義就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

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的「芳華」,也許「芳華」會顯得沉重、酸楚,但不為歲月所消蝕,不被命運所研磨,不因貧窮而壓抑,不以富足而驕逸,不會隨追逐而淡漠,日久彌新珍藏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使人回味無窮。

芳華已逝,韶華依舊是感嘆句。希望得到短暫的美好年華,結出滿樹的花朵(代指幸福的)。現在美好的年華依然在,滿樹的花朵卻已經凋謝了。

韶華,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按乙個人的一生說,應該是美好的青春歲月,所以韶華一詞,還要結合歷史的使命,國家的使命感才能更好的詮釋。比如說正在實現和奮鬥「兩個一百年"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而經歷正好趕上了,並和祖國一起在奮鬥,在努力。

句子啟發

也曾心懷高遠,以為憑一腔熱血,可以闖出一片天地;原來世界,不是想像中的那般真善美。以前以為好和壞,黑和白,涇渭分明;原來這個世界好壞、黑白不是樣有清晰的界限。

曾經,不屈的抗爭過,要掙乙份清楚明白;清楚的結果就是你看到這個世界更加的絕望;現在才開始明白世界是沒法反抗的,是不是有點晚了。大勢是不可逆的,逆者必然頭破血流。

現在的社會分層越來越明顯,固化的程度在爭分奪秒的加厚。魚躍龍門,拼得過的有幾人。芳華,正在逝去;而我推開窗,窗外一片繁華,歌聲依舊,繁華依舊。

2樓:幸福兒老師

青春芳華的意思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

如果說乙個人的芳華只有青春 ,那麼這個芳華也許可有可無。所以芳華應該是多彩的,他的顏色絢麗多彩。芳華不僅包裹著青春,而且擁有更多青春以外的詩篇,讓青春綻放得更持久,更璀璨。

而每個人芳華的顏色都是不一樣的,影片中的那些人,那些事正是我爺爺他們那個年代的人的縮影和宿命。

芳華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詩句或文章嗎?

3樓:我愛悲傷

好象是青春年華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天龍八部裡的乙個回目名

據說海之角、天之涯,生有一株奇花,於一彈指之間,破土、萌芽、茂盛、開花、怒放、結實、飽滿,最後凋零。 這花,生得豔卻落的寂寞!

此為形容女子的一句,紅顏易老,外在美麗只是剎那間「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好精闢的一句話,能懂它,能想象它,但就是不能欺騙它。人的一生裡,必然會去愛乙個人。愛到痴迷,愛到瘋狂。

不識愛,怎能體會呢?也許今天所有的「想」是對愛的磨練。紅顏彈指老,但心靈終於長生了!

芳華的寓意和含義是什麼?

芳華是什麼意思?

5樓:sunny柔石

不負芳華就是不辜負年青時候的時光,珍惜時間。輕人不要以為誰都有機會從頭再來, 青春和最好的年華只有一次,輸掉了這一次, 可能就再也追不上了。

不負芳華:【bú fù fāng huá 】詳細解釋:

1、不負:不辜負

2、芳華:美好的年華。

3、閩 王繼鵬 《批葉翹諫書紙尾》詩:「人情自厭芳華歇,一葉隨風落御溝。」

1、我們要不負芳華,追逐夢想,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

2、只有現在不負芳華,以後的生活才會更燦爛。

3、奮鬥青春,不負芳華,為我們的目標而努力。

4、新時代裡我們不負芳華,闖道路,拓業務,自信滿滿。

5、不負芳華、青春奮鬥,就要踐行新思想。

6樓:鯨娛文化

芳華顧名思義就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的「芳華」,也許「芳華」會顯得沉重、酸楚,但不為歲月所消蝕,不被命運所研磨,不因貧窮而壓抑,不以富足而驕逸,不會隨追逐而淡漠,日久彌新珍藏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使人回味無窮。

「芳華」是什麼意思?

7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芳香的花;美好的年華。

芳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fāng huá,亦作" 芳花 "。

其釋義有:

1、香花。

2、美好的年華。

3、茂美。

如:宋 范仲淹 《老人星賦》:"增芳華於信史,協休美於祥經。"

8樓:鯨娛文化

芳華顧名思義就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的「芳華」,也許「芳華」會顯得沉重、酸楚,但不為歲月所消蝕,不被命運所研磨,不因貧窮而壓抑,不以富足而驕逸,不會隨追逐而淡漠,日久彌新珍藏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使人回味無窮。

芳華的深層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芳華》追憶的是一代人已逝的青春。這代人經歷了對越自衛反擊戰,也經歷了改革開放社會轉型,裹挾在時代的洪流裡,無暇顧及其他,只顧埋頭向前。待到知天命的年紀,生活安穩,終於有機會回過頭去,重新審視當年匆匆似流水的美好年華與絢爛青春。

這就不難理解,為何電影畫面色彩濃烈鮮豔,配樂從頭到尾起伏跌宕,年輕的男孩和女孩們渾身洋溢著青春的荷爾蒙,隨處可見的旗幟標語、歌曲舞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很容易就把觀眾帶入了那個年代之中。

整部電影散發著柔和的美感,就像是回憶在經過歲月洗禮之後自動打上了某種虛化的濾鏡。

導演似乎擔心觀眾太過於投入,總是在劇中情節和人物情緒大起大落之時,讓女二號平靜自若唸出一段旁白,引導觀眾往他想表達的方面去想,不要加入自己個人的解讀。這樣做的目的,我猜想,是為了全景式展示一代人命運的流轉變化,刻意讓觀眾進入故事,又提醒觀眾時刻保持克制。

但是在某種程度上,這種唯一解讀,犧牲了電影畫面本身所隱含的豐富意味。

這種女二視角講述的敘事方式,卻並沒有沖淡整部電影的悲傷與殘酷

10樓:阡陌上花開

《芳華》是一部非常有代入感的電影,兩個小時和主角同呼吸、共命運,感受芳華的轉瞬即逝,感慨青春成為昨日黃花。只有沒有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識別善良,也最珍惜善良。

《芳華》的男主角劉峰是個公認的活雷鋒,好到經得起放大鏡的挑剔。每次從北京回來,大包小包一大堆;別人吃餃子,他吃餃子皮;別人結婚,他做沙發;連文工團的豬跑了,廚師第乙個來喊的就是他。女主角小萍被欺負,他是唯一不嫌棄陪她練舞的人。

他是文工團的一顆螺絲釘,他的好卻也像螺絲釘一樣被忽略。

就在他向深愛著的丁丁表白時,被人撞見大家一起合夥誣陷他成了流氓,他所有的好瞬間被人忽略,被迫遠走他鄉,並且上了戰場。戰場上為了救戰友,他失去了右手,他沒有成為英雄,拉車做起了圖書生意。別人問他過的好不好的時候,他說:

要看跟誰比,跟躺在墳墓裡的戰友比,自己已經是好的不得了了。

11樓:活寶佳佳

1、芳華顧名思義就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

2、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的「芳華」,也許「芳華」會顯得沉重、酸楚,但不為歲月所消蝕,不被命運所研磨,不因貧窮而壓抑,不以富足而驕逸,不會隨追逐而淡漠,日久彌新珍藏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使人回味無窮。

12樓:來自八里河小巧玲瓏的夜鶯

一路芳華是三長達什麼深層含義?

最美芳華是什麼意思?

13樓:鯨娛文化

芳華顧名思義就是芳香的鮮花,美好的年華。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的「芳華」,也許「芳華」會顯得沉重、酸楚,但不為歲月所消蝕,不被命運所研磨,不因貧窮而壓抑,不以富足而驕逸,不會隨追逐而淡漠,日久彌新珍藏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使人回味無窮。

14樓:以賢惠

芳華指人的一生中最美的時期,是風華正茂的十八,九歲到三十五,六歲之間,猶如盛開正豔花朵,芬芳桃李,把最艷,最香,最醇的歲月奉獻出來

15樓:愚人侃體育

就是最好的年紀有最好的生命力,能夠創造出一些美麗的回憶。

16樓:綠楊菸外

最美芳華的意思是,最美的年齡段,即青春年華時期。望採納,謝謝!

17樓:倒了杯水給我喝

人生中的青春盛陽時期,是最有生力,最美好的人生時光

18樓:夜之殤殤殤

芳華就是年齡的意思

最美芳華也就是最美的年齡

19樓:

應該是最好的青春吧。

20樓:脆弱豆花寶寶

芳華就是指乙個人最好的一段過往吧

請問“剎那芳華”是啥意思,剎那芳華是什麼意思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逝 取自於金庸先生 天龍八部 的回目名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早上的露珠,到了中午就已經全部蒸發,不見痕跡 夜半的曇花,銷魂不過半宵,註定在瞬間凋謝 請看一篇幅散文 生命中擁有摯愛,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實為眾者所求,仰或期待愛的流星劃過心房,就此刻骨銘心,永不泯滅,更多者為愛痴狂...

什麼是一罈好酒,一罈好酒,一生《芳華》是什麼意思?

你問的是金六福的一罈好酒嗎?之前喝過,好像是金六福新上的白酒,外形是個土陶壇,所以叫 一罈好酒 金六福一罈好酒口感柔和,不會覺得口乾,也不會特別上頭。其他的可以去金六福官 網看下。一臺好酒 是指金六福酒在北京釋出的一款 用真誠顛覆中國白酒 的產品一罈好酒。一罈好酒 名字的由來如下 1 作為金六福匠心...

能力素養是什麼意思,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能力素質 潛藏在人體身上的一種能動力,包括工作能力 組織能力 決策能力 應變能力和創新能力等素質,是影響青年成才的一種智慧型要素。能力素質這座 冰山 是由 知識 技能 等水面以上的 應知 應會 部分,和水面以下的 價值觀 自我定位 驅動力 人格特質 等情感智力部分構成的。知識技能等明顯 突出並且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