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素養是什麼意思,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48:51 字數 2884 閱讀 8433

1樓:楊風遊

能力素質

潛藏在人體身上的一種能動力,包括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決策能力、應變能力和創新能力等素質,是影響青年成才的一種智慧型要素。能力素質這座「冰山」是由「知識、技能」等水面以上的「應知、應會」部分,和水面以下的「價值觀、自我定位、驅動力、人格特質」等情感智力部分構成的。知識技能等明顯、突出並且容易衡量,但真正決定乙個人的成功機會的,是隱藏在水面以下的因素。

它們難以捕捉,不宜測量。

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20

2樓:瀛洲煙雨

素養的意思是: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或指平素的修養。

素養:[ sù yǎng ]

引證解釋:

1、 修習涵養。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3樓:墨墨方格仔

素養是指乙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素養與素質同義,這一說有待商榷吧)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

素質其本源為溝通的層次和傳達的印象品位,分專業素質和社會素質.。

人與人溝通又分同層次溝通、跨層次溝通;單向交流、單對**流;發展**流、傾蓋之交、利益之交;泛泛而談,群起攻之;鴻儒之口、威逼利誘等更多 。

1、修習;

2、平素所供養;

3、素質與教養;

4、平時所養成的良好習慣。

1. [ac***plishment]∶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

軍事素養

2. [attainment]∶平素的修養

理論素養

素養,所謂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一種道德修養。《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 宋 陸遊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後漢書·劉表傳》:

「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禮儀之邦,首先講的是道德,再素質。區分道德和素質是很重要的,乙個把辦公室收拾得乾淨整潔的人可能在領導面前造謠生事。乙個隨地吐痰,滿口粗話的人可能在你旅途最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兩者並不完全關聯。衡量乙個民族,素質和道德也必須分開考量,混為一談是很愚蠢的行徑  。

出處1.修習涵養。

《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宋 陸遊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元 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說敢為相尚。」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 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4樓:夢裡心落

【意思】修習涵養;平素所供養。

【引用】

1、《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2、宋·陸遊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3、元·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說敢為相尚。」

【造句】

1、管理:整頓,整理,清掃,清潔,素養。

2、要重視學習商務禮儀,在創業過程中,這些素養會為你贏得客戶的尊重。

3、修素養、塑形象、完善自我;多思考、勤動手、厚積薄發。

4、對於聰明人和有素養的人來說,求知慾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轉變得愈加強烈的。

5、不素養士而欲求賢,譬猶不琢玉而求文采也。

5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一下:

素養是指乙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辭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人的生理上生來具有的特點。

第二,事物本來具有的性質。第三,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本研究中,筆者採用第三個定義,即研究生從事學術科研活動所具備的基本知識基礎和能力。

希望能夠幫上忙!

6樓:echo寶寶

簡單來說,就是素質和教養。

我們有的時候評價乙個人會說這個人素養真高。其中表達的含義包括,這個人的素質真高,而且教養很好。

素養的含義是什麼?

7樓:靠名真tm難起

素養是指乙個人的修養,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一下:

素養是指乙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辭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人的生理上生來具有的特點。

第二,事物本來具有的性質。第三,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本研究中,筆者採用第三個定義,即研究生從事學術科研活動所具備的基本知識基礎和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素養的含義就是人們日常生活中說話辦事有素質有教養的意思。

化素養是什麼意思

10樓:舞研藝考

你再檢查下?問題是不是打錯字了還是?是想問的職業化素養?

學生核心素養是什麼,學生的核心素養,指的是哪些素養?

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學生的核心素養,指的是哪些素養?學生髮展核心素養,主要指學生應具備的,能夠適應終身發展和社會發展需要的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1 研究學生髮展核心素養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適應世界教育...

素質指的是什麼,素質是什麼,素養又是什麼

素質指的是乙個人在社會生活中思想與行為的具體表現。素質 溝通的效率與層次可概括為素質 素質 本來含義是指有機體與生俱來的生理解剖特點,即生理學上所說的 遺傳素質 它是人的能力發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礎。素質 是指個人的才智 能力和內在涵養,即才幹和道德力量。素質 是指人的體質 品質和素養。特性須知 素質 ...

人文素質是什麼,什麼是人文素養?

人文素質是指人們在人文方面所具有的綜合品質或達到的發展程度。現代的 人文主義 在很大程度上是作為 科學主義 金錢拜物教 的對立面而出現的。它相對於 科學主義 強調的是關注人的生命 價值和意義的人本主義 相對於 工具理性 或 技術理性 強調的是價值理性和目的理性 相對於實用主義,強調的是注重人的精神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