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 詩仙 的唐代詩人是以下哪一位

2023-01-08 17:45:02 字數 4301 閱讀 3847

1樓:球球

號稱"詩仙"的唐代詩人是李白。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2樓:我覺得很能抬槓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3樓:網友

詩聖:杜甫。作品多反應現實,詩作被稱為「詩史」

詩仙:李白。我國浪漫主義大詩人,曾被稱作「謫仙」

詩魔:白居易。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詩魔由此而來。

詩鬼:李賀。「鬼才」,與李白,李商隱合稱「三李」

4樓:螻蟻傲天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

號稱詩仙的詩人是誰?

5樓:網友

號稱詩仙的是李白。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6樓:瑣記所思

李白啊!謫仙人。李白,字太白。他的詩是浪漫主義的代表。尤其是流傳他每每喝醉了酒更能寫出好詩來,所以瀟灑飄逸似仙人非李白莫屬。

被稱為詩仙的唐代詩人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詩鬼--李賀。

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詩神--蘇軾。

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唐代詩人被稱為詩仙的是誰,被稱為詩聖的是誰

8樓:南邕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漢族。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後世稱其杜拾遺、杜工部,也稱他杜少陵、杜草堂。

杜甫創作了《春望》、《北征》、《三吏》、《三別》等名作。759年杜甫棄官入川,雖然躲避了戰亂,生活相對安定,但仍然心繫蒼生,胸懷國事。雖然杜甫是個現實主義詩人,但他也有狂放不羈的一面,從其名作《飲中八仙歌》不難看出杜甫的豪氣干雲。

杜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巨集偉抱負。杜甫雖然在世時名聲並不顯赫,但後來聲名遠播,對中國文學和日本文學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杜甫共有約1500首詩歌被保留了下來,大多集於《杜工部集》。

9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被稱為詩仙的是李白,被稱為詩聖的是杜甫。

10樓:凱源璽

詩聖是杜甫,同時由於杜甫的詩又多描寫的社會現實,因此又被成為」詩史「。

詩仙---李白。

詩魔---白居易。

詩鬼---李賀。

詩佛---王維。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仙是李白,詩聖是杜甫。

唐代詩壇被譽為詩仙,詩聖,詩佛,詩鬼分別是哪幾位?

12樓:承華泣羽彤

詩仙李白。

詩聖杜甫。詩豪劉禹錫。

詩魔白居易。

詩鬼李賀。詩佛王維。

詩囚孟郊。、詩骨--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

詩聖是杜甫。

詩仙是李白。

詩鬼是李賀。

詩聖杜甫,詩仙李白,詩鬼李賀。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詩仙:李白——在李白剛剛到長安的時候,賀知章在讀過他的詩文之後,曾讚嘆曰:「此乃謫仙人也。」

詩聖:杜甫——他是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其詩對現實生活影響深遠,因此被稱為「詩聖」。

詩佛:王維——早年通道,後期因社會打擊而徹底禪化。存詩400餘首,代表詩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此外,王維參禪悟理,學莊通道,精通詩、書、畫、**等,並自稱「摩詰居士」。

詩鬼:李賀——他的詩作想象極為豐富,經常運用神話傳說來託古寓今,所以後人常稱他為「鬼才」「詩鬼」。

唐代詩人中被稱為詩仙的是人是誰?,被稱為詩聖的,人是誰

14樓:原色麗人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1]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唐代詩人李白被稱為詩仙。因其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杜甫被稱為詩聖。因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16樓:北方白水

詩仙――李白(701-762),字太白,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素有「詩仙」之稱。

詩聖――杜甫(712-770),字子美,是中國文學史上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被尊稱為「詩聖」.他的詩深刻地反映了唐朝由興盛走向衰亡時期的社會面貌,具有豐富的社會內容,鮮明的時代色彩和強烈的政治傾向。

17樓:雪er之道

李白~詩仙。

杜甫~詩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唐代詩人,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紫月幽絮

詩仙是李白,也是酒仙。

詩聖是唐代的哪一位詩人?

20樓:沈猶龍

杜甫(712-770),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漢族,鞏縣(今河南鞏義)人。杜甫曾祖父(杜審言父親)起由襄陽(今屬湖北)遷居鞏縣(今河南鞏義)。盛唐時期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

他憂國憂民,人格高尚,他的約1500首詩歌被保留了下來,詩藝精湛,他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世尊稱為「詩聖」,他的詩也被稱為「詩史」。杜甫與李白合稱「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詩仙是哪位詩人

21樓:胡可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佛王維,詩鬼李賀,詩魔白居易。

22樓:厚英秀

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充滿了積極浪漫主義色彩。他和幾位文人騷客經常聚在一起飲酒唱和,唐代詩人賀知章也是其中之一,他很歎賞李白的詩。據說當他看了李白的《蜀道難》後,無比佩服地稱其為「謫仙子」,把他比作天上下凡的「仙人」。

於是後人便把李白稱為「詩仙」。

23樓:純愛禤萱

詩仙就是酒仙,唐朝的詩人,李白。

2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是詩仙,杜甫是詩聖,王維是詩佛,李賀是詩鬼,白居易是詩魔。

著名壁畫《雅典學院》的作者是以下哪一位文藝復興巨匠

雅典學院 是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所建的雅典學院為題,以古代七種自由藝術 即內語法 修容辭 邏輯 數學 幾何 天文為 基礎,以表彰人類對智慧型和真理的追求。藝術家企圖以回憶歷史上 時代的形式,寄託他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它的主題思想,就是崇拜希臘精神,追求最高的生活理想,這正是人文主義藝術家自己的宿願。全...

的近似數,各精確到哪一位,近似數精確到哪一位

下列近似數各精確到哪一位?1 3.14 2 0.02010 3 9.86萬 4 9.258 10 4 5 3.9 10 3 6 3.90 10 5 1 3.14精確到百分位 2 0.02010精確到十萬分分位 3 9.86萬精確到百位 4 9.258 10 4精確到十位 5 3.9 10 3精確到百...

化用哪一位詩人的詩句這句選自王維的《酬張少府》

這首詩寫作者對官場的失望和隱居山林之樂。表現出作者恬靜淡泊 樂山樂水的情懷。點撥 解題時注意 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 兩句的深遠含義。詩人表示,朝政令人失望,但自己沒有回天之力 既不願同流合汙,只能歸隱山林。返舊林 喻歸隱,化用陶淵明詩句 羈鳥戀舊林 詩人與文學家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一 詩人與文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