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判斷黃金純不純

2023-01-08 17:40:04 字數 1244 閱讀 5559

1樓:華爾街

(1)看標記:現在我國廠家生產的**首飾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而成的,並打上標記,用k來表示金屬製品中含金量的多少。足 金為24k,含金量達99.6%;22k含金量為91.3%;20k的含金量為83.3%;18k的含金量為74.

7%;14k的含金量為58.5%;9k 的含金量為37. 5%;8k的含金量為33. 3%;1k的含金量為4.

166%。根據標記上的24k或18k等的字樣,便可知道該首飾成色如何 ,但是按規定低於10k就不能打k金的印號。

(2)看顏色:**首飾一般純度越高,色澤越深。正如人們常說的「七青八黃九紫十赤」,即如果金飾呈青黃色,含金量可達70% ;呈黃色含金量可達80-90%;如果呈赤黃色,含金量可達95以上。

當然,僅僅憑顏色辨別**首飾的成色、真假是遠遠不夠的。

(3)掂重量:**的比重為,高於其他金屬。同樣體積的**,其重量是銀的1.8倍,銅的倍。所以,真金託在手中應感覺 沉重,假**則感覺較輕。

(4)聽聲音:將金飾物拋向桌面,或扔在堅硬的地上,含金量越低,彈性越大,跳得越高,發出清脆的聲音,而且有餘音;含金量 越高,彈性越小,跳得越低,發出的聲音低悶、沉重,且無餘音。

(5)試硬度:首飾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手很容易折彎,韌性好,不易斷,用硬東西刻劃會留下清晰的劃痕;含金量越低則越堅硬 ,需要用較大的力氣才能彎動,而且易折斷,用硬東西刻劃時,劃痕不明顯。

(6)科學檢測:一是用火燒的方法來鑑別。把首飾放在無菸的火中灼燒,純金燒後顏色不變;顏色變暗或發黑的為假金或成色不足 。

二是化學法。用濃度為45%或70%的硫酸點試,**無變化,保持原樣;銀變黑;銅冒綠泡。因為銀、銅等金屬均溶於酸,會發 生化學反應。

2樓:合夥人姿勢

1、看色澤。純金光潤閃燦,含金七成其首飾呈黃中帶青,含金八成呈黃色,含金九成呈黃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

2、掂重量。**的比重為,比重接近時,含純金越高。以手掂其分量看與體積大小是否相符,形狀大而較輕可能摻假。

3、試軟硬。金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折無斷紋。成色低的金飾鋼硬,重混者有彈性,脆而易斷。

4、聽聲響。兩件相同的金飾物相撞,高成色者其聲卜卜,低成色者其聲錚錚,混金者其聲噹噹。

5、試劑法。即用45%的硝酸點試:**、鉑金無變化,銀變黑色,銅冒綠色泡沫。**難溶於任何一種單一的酸,僅僅溶於王水(鹽酸與硝酸體積按3比1的混合液)。

6、檢視蓋印標記法。正規生產廠家生產的金飾品,都蓋含金量和生產廠家標記,如蓋24k、22k、18k等。

怎麼判斷巴哥犬純不純?巴哥怎麼看純不純

首先需要看巴哥犬的毛髮,毛髮最能體現出純不純,其次是看它的體型來判斷,是否和其它的巴哥犬體型一樣,其次看它的生活習慣也能觀察出。額頭上的皺紋是比較明顯的,頭上的毛髮一般都是黑色的。八哥犬的眼睛是比較大的,圓圓的。巴哥犬的尾巴一般都是蜷縮著貼著身體。建議大家從狗狗的頭部開始觀察,它們頭部一般都比較大,...

這個金毛看上去怎麼樣,純不純??

不大像,看體型像小狗,但頭部,毛色像大狗,最好有站立的 看看。感覺挺怪的乙個狗狗,鼻子也不夠黑。可能是和大丹串的。你摸下狗狗的腦袋頂看有沒乙個很明顯的骨骼突起,沒有這個突起的金毛,種不純。在鼻子正中,呈下凹狀態一條縱向直線,深比淺好。兩眼之間距離較寬,眼睛是暗褐色,黑又明亮。最佳眼色為深棕色。金毛下...

金毛犬怎麼看純不純,金毛犬純不純怎麼看

一般首先是先看骨架和毛量,然後看品相。好的應該在腦袋頂稍後有乙個很明顯的骨骼突起,其次,在鼻子鄭重,呈下凹狀態一條縱向直線,深比淺好。嘴巴越粗的金毛,未來嘴巴越寬,否則很容易長成尖嘴狗狗。在適度的範圍內,嘴巴越寬,用手握著越有力,這樣的品相越好。金毛的耳朵不能太大 耳朵太大太長,不是優點,而是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