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死得最慘的梁山好漢,是哪一位

2021-04-30 06:25:08 字數 902 閱讀 4227

1樓:幹勾於說故事

梁山好漢最後的結局很慘烈,死的死,逃的逃,那梁山好漢裡,死的最慘的是誰呢?筆者認為應該是張順!

梁山好漢成分複雜,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大秤分金的巨集願聚集在一起,當宋江成為第三任扛把子以後,梁山好漢舉起「替天行道」的大旗,並最終接受朝廷招安。

宋江招安後的梁山好漢北征大遼,平定田虎,剿滅王慶,曾經讓徽宗皇帝寢食難安的「四大寇」只剩下了江南方臘!

經歷了大小戰役卻始終保持團隊完整的梁山軍團,在宋江的率領下,南征方臘,由於地形不熟,加上方臘軍團的頑強抵抗,梁山好漢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以高達70%的陣亡率換來了一場慘勝,

方臘梁山好漢大都死於南徵方臘一戰,而在這場慘烈的戰役中,死的最慘的當屬綽號「浪裡白條」的張順!

俗話說,打死的都是會拳的,淹死的都是會水的,張順私自行動,計畫走水路,混進湧金門,實現裡應外合,結果被方臘手下發現,守軍將踏弩硬弓、苦竹槍、鵝卵石,一齊射打下……

張順水性極佳的張順被射成了「刺蝟」,這種死法不僅很痛苦,而且極大地挫傷了梁山好漢的士氣!

2樓:燦爛海灘

死得最慘的梁山好漢莫過於綽號井木犴、排名第四十一位的郝思文。

郝思文,精通十八般武藝,卻報國無門,一直未能在朝廷中任職,僅僅與大刀關勝關係密切。關勝奉命征討梁山前,在蔡京面前保舉郝思文為先鋒,這才令郝思文有了上陣殺敵的機會。

不過,郝思文在戰場的運氣很差。征討梁山期間,他遇上了梁山猛將林沖和花榮。抵抗了幾招後落荒而逃,最終被女將一丈青扈三娘生擒活捉,並因此投降了梁山。

此後隨梁山好漢參加了多次戰鬥,戰績斐然。梁山大排名時,郝思文被任命為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

梁山歸順朝廷後,郝思文又與梁山好漢一起參與了征討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的戰爭。在征討方臘期間,郝思文在杭州城被俘,遭守將方天定凌遲處死,是梁山死得最慘的一位好漢。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被逼上梁山的原因

八十萬禁軍教頭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玉麒麟盧俊義及時雨宋江浪子燕青大刀關勝急先鋒索超 典型的屬於林沖 武松 林沖 花和尚 公孫勝 108好漢放到現在會被稱為問題兒童的。水滸傳裡有多少人是被梁山好漢逼上梁山的 佳答案1.官逼民反,如林沖 石秀 解珍 解寶 孫立 孫新 孔亮 孔明.2.本來就是強...

《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的稱號和名字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水滸傳》中如果晁蓋不死,梁山好漢的結局會怎樣

晁蓋讓位宋江,最後還是走向招安的道路。鑑於宋江的個人影響力和晁蓋的感恩之心,可能會出現晁蓋最後讓位給宋江。由於宋江的 忠君 的信念,最終還是會帶領梁山好漢們接受朝廷的招安,最後為朝廷出力。如果晁蓋不死則水滸只能寫到第70回梁山泊英雄排座次,眾英雄的座位都得向後移一位。晁蓋不會啟動招安,宋江也不會與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