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為什麼被稱為水果界的「網紅」?

2023-01-08 17:40:03 字數 5728 閱讀 8883

1樓:峰佘無敵

牛油果,又稱「森林黃油」,幾乎可以算是全球料理界的明星食材。由於牛油果大多產自海外,在西餐中較為常見。而在中國,牛油果是近幾年才逐漸北歐了解和熟悉的。

因為牛油果中含有高蛋白高脂,營養極為豐富,飽腹感強,所以一直也被看作是**佳品!

2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牛油果--森林黃油、營養果王,又名鱷梨、油梨,主要產於墨西哥、中美洲,以美國南部、瓜地馬拉、墨西哥和古巴栽培最多,號稱「森林黃油」、」營養果王「,高脂低糖,豐富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並富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鈉鉀鎂鈣等微量元素,具有抗衰老、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美容、保護肝臟、緩解糖尿病症狀、保護女性子宮健康、預防癌症等功效。

3樓:小月有愛

牛油果吃起來水分很少、吃起來像在啃一塊油汪汪的糕點,而且真心不便宜。不過這個看似其貌不揚的牛油果卻受到了各國政要權貴和明星們的追捧,是當之無愧的水果界「網紅」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果肉的脂肪含量高達30%,是香蕉的20-200倍,蘋果的40-400倍,而且多為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且不含膽固醇,糖粉很低,被稱為「森林黃油」。 牛油果吃起來口感細膩油滑,但是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喜歡的人形容口感像「大自然中的蛋黃醬」,而不喜歡的人則形容牛油果吃起來像肥皂一樣!

5樓:影子

因為牛油果當中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而對於那些健身的朋友而言,這些營養物質剛好又滿足了他們的需要,不管是**還是健身,對食物的要求那可是相當的高,有時候看到這種東西非常好吃,那也得忍住嘴來行。

怪裡怪氣的牛油果,為何就成了水果圈的第一網紅?

6樓:影子

每個牛油果中含有約57微克的葉酸,是每天攝取量的30%,葉酸具有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的保健作用;牛油果中大量的植物素如葉黃素和酚類化合物有抗癌的效果;此外,牛油果中的輔酶q10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7樓:影子

牛油果在西方紅起來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在西方的菜餚裡面,黃油和乳酪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基本上做什麼菜都要放一點。可是,最近幾年,西方的營養學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很多人都不接受任何奶製品。

那麼牛油果這一種在口味上非常接近油脂而且又非常天然的植物**食物,受到追捧也很正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果中含有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可以延緩年齡造成的視力衰退;而豐富的維生素e和d等又會對**起到很好的滋養和美容效果。

9樓:知84769蹤友

牛肉果用於**的效果很好,建立在配合低卡**的基礎上。如果你決定了用吃水果**來**,加入牛油果,可以讓你更有飽腹感,而且讓你瘦的更漂亮。

10樓:小月有愛

牛油果含有近20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被稱為「細胞的超級衛士」。定期吃牛油果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防止心臟病、高血壓的發生。

11樓:暗受

牛油果是所有水果中纖維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再加上黃油般油膩的口感,吃了以後會有極強的飽腹感,而這種可溶性纖維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預防便秘。

12樓:以心

吃半個牛油果,就能有良好的遏制食慾的作用,用吃牛油果來替代肉類,不僅飽腹感更強,也能抑制更多能量的攝人。簡直就是**良藥啊!

13樓:寶寶15167系俚

牛油果的主要營養價值是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含量高,代替黃油可以有效降低代謝疾病風險。

14樓:危鵬池

千萬不要上當受騙,白給也不要,誰買誰上當受騙,不中吃,別花冤枉錢!

牛油果:很多人都說我是假網紅,我不是,我沒有

15樓:傻子歡兒

牛油果這種健身餐中的網紅,你真的需要嗎?

牛油果算的上「健身網紅食物」的鼻祖了,牛油果是它的乙個「俗名」,它還有乙個名字叫鱷梨,因為它的外殼是黑色的、非常硬,就好像鱷魚鱗片。從2023年開始,世界上最大的牛油果生產國和出口國墨西哥開始向中國出口牛油果。各位fitter想一想,是不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牛油果走進了各位健身達人的食譜。

不過講真,牛油果真的是水果界的一股清流,它所富含的維生素,能**美容抗衰老。與一般常見的水果非常不同,牛油果其中有著高達15%的脂肪,但是這些脂肪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經常大魚大肉的人來說,用牛油果來代替一些富含飽和脂肪,不妨是乙個健康的選擇。另外,牛油果中含有大約2%的蛋白質,一般的水果也是幾乎不含蛋白質的。

一顆牛油果中有克膳食纖維、975毫克鉀,也比其他常見的水果要豐富。

如何挑選牛油果。

我們買牛油果時,最怕買到爛的。想要挑到乙個完美的牛油果,主要是看外皮的顏色,如果顏色還是綠色的,說明還沒有成熟,當外皮逐漸變成黑色,捏起來稍微有一些軟的時候就可以吃了,不過如果捏起來很軟,那麼很可能已經爛了。

想要吃到牛油果,要用刀把果肉取出來。先撥開它的外殼。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把刀把它對半切開,切的時候深度到達果核的位置即可,掰開後再用力把刀剁入果核,橫向旋轉就能把果核挑出來了,接下來就可以用乙個勺子把其中的果肉挖出來。

取出來的牛油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之外,還能搭配三文魚或者其他肉類做成牛油果卷,以及切片放入沙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牛油果也不是萬金油。

牛油果這麼好,是不是只要吃牛油果就可以了呢?並不是,而且牛油果的中的營養其他食物也能替代。比如雞蛋其中的蛋白質足以抵得上幾顆牛油果,另外,還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

剩下的營養物質,也有其他的食物可以替代。比如香蕉裡含有鉀,木耳中含有膳食纖維,健康的食用油中含有有益的脂肪酸。這些食物的**也比牛油果便宜很多。

當然如果你追求的是特殊口感,那還是直接吃牛油果吧,因為含有15%的脂肪,而我們平時常吃的水果裡面一般不含有脂肪,所以才讓牛油果有些「肉感」。

牛油果跟別的食材可是超級搭,好吃到懷疑人生!比如,你可以把牛油果核去掉,放入雞蛋,在200度 烤箱中烤10-15分鐘。就有能讓你享受完全不一樣的美食了。

為什麼牛油果屬於水果而非蔬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果又叫鱷梨,是原產於墨西哥的一種水果,皮糙肉厚、口感特殊是牛油果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其實口感並不怎麼好吃,不甜也不酸、吃到嘴裡油膩的很。

有「森林奶油」的美稱,既可作為水果食用,也可以成為調味料、罐頭等,甚至成為許多餐廳的招牌菜餚之一。

在最近兩年裡,以其營養豐富和非常健康的標籤,從美國一路火到中國,各種高階餐廳都紛紛在選單上標出諸如「牛油果沙拉」「牛油果醬吐司」甚至「牛油果刺身」之類的菜名。在大型超市或百貨商場地下超市的貨架上,你也可以看到牛油果那墨綠色的身影。

在墨西哥,牛油果不僅僅是水果,更像是一種蔬菜。人們常把牛油果和公尺飯、豆類、沙拉搭配食用。大多數時間,人們認為牛油果切開後應該盡快吃,而事實上牛油果切開手不一定要馬上吃完。

在墨西哥的做法是,將牛油果切成兩半,去皮,加些檸檬汁,攪拌好放在乙個盒子裡,或者用保鮮膜、錫紙包好,就可以放在冰箱裡保鮮了。

如今,牛油果風靡全球。除了食用之外,牛油果還可以作為化妝品來使用,墨西哥當地就十分流行用牛油果來做**。牛油果作為食用方便的天然嬰兒食品也備受推崇。

17樓:來自翡翠谷高情遠致的兔八哥

牛油果這個名字也許並不如其它水果那樣為人熟知,其凹凸不平的青皮表面也不像桔子、檸檬般誘人可愛,但它含有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和維他命,潤而不膩,是天然的抗氧化劑,不僅能柔軟和滋潤肌膚,還能收縮粗大的毛孔。用1/4個牛油果混合1茶匙牛奶,搗成糊狀,可作**敷臉,尤其適合乾性**,能有效滋潤肌膚。牛油果內富含的卵磷脂可以護理乾枯及受損的髮質,讓頭髮柔亮順滑。

在洗淨的頭髮風乾以後,將牛油果、雞蛋清和少許檸檬汁攪拌均勻,抹在頭髮上,大約半小時後用洗髮液洗淨,長期堅持還能防止頭髮分叉。用少許牛油果與甘油混和後塗在指甲上,能令指甲光亮健康,尤其是經常塗指甲油而使指甲黯淡無光的人,用此法最佳。

有哪些水果明明很難吃卻成了人人追捧的網紅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1.牛油果,牛油果絕對是在網紅水果中排名「,但是它的口感卻沒有網紅博主們推薦的那麼好,第一次吃可能會比較噁心,甚至有一種吃肉的感覺,還有網友表示味如爵蠟,甚至像「痰」之類的,讓很多吃貨都不能接受。

2.山竹,相對於牛油果來說,山竹對我們可能比較熟悉一點,只是它的**也是比較貴的,外殼又厚又多,裡面的果肉看著像大蒜似的。雖然在口感上有點酸甜,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吃起來像是發霉的感覺……

3.榴蓮,榴蓮對於大眾來說太過平常,在很多水果店裡都有售賣,體型龐大,想不認識都不行,同時它也是各大博主推薦的美食之一。可惜有不少人都是覺得很臭,口感也很一般,軟軟糯糯的甚至噁心,吃過一次就表示不再想吃了!

4.火參果,曾經火參果被網上各路大神極力推崇,大家都好奇究竟味道是怎麼樣的呢?其實它的外表很「另類」,有點像顏色不一樣的火龍果。

只是切開後第一感覺卻像黃瓜似的有很多籽,但沒想到口感也是如出一轍,一股老黃瓜味太清淡了,並不是很好吃。

5. 蓮霧,說到蓮霧,它算是一種來自南方的水果,外表長得有點像小梨子的樣子,對於一些人可能比較陌生。曾經也在網紅博主的極力推薦下,嘗試吃過蓮霧,口倒是感脆脆的,但是並沒什麼味,不甜也不酸,真的說不上非常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還真的不是太清楚的,平時吃的水果種類並沒有很多。

20樓:啦啦嚕啦啦

比如說刪除這種食物,他的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卻因為網路上流傳而很受歡迎。

21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我認為這個就是牛油果了,小小的還那麼貴,反正我覺得很難吃。

22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在這個網路流行的世界,比如牛油果看起來很不錯,但實際很難吃。

23樓:ao崽

我覺得應該是那種芒果蘸辣椒粉吧,其實單吃芒果就挺好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難吃的水果,只是有些吃法會讓水果變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水果有的有點酸但是有的人喜歡還是看個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牛油果吧,個人覺得它並不好吃,但是也有很多覺得她長得很奇特。

27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有人在背後故意推銷,故意誇大這種水果的價值。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的吧,因為那些網紅為了人氣啥都要吃。

為何牛油果成了健身人士的熱寵水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果其實真名叫做鱷梨,因為口感接近黃油才被稱為牛油果的,牛油果原產於中美洲和墨西哥,近年來在我國越來越常見,牛油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深受不少人的喜愛。

牛油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酸、葉酸、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以及鈉、鉀、鎂、鈣等多種微量元素,營養豐富,享有「森林奶油」的美譽。牛油果中的不飽和脂肪可以代替食物中的飽和脂肪,從而調節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防治動脈硬化,對於一些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幫助,牛油果是一種高脂低糖的水果,對於一些糖尿病患者極為難得,並且用牛油果的果皮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

牛油果不宜長時間存放,容易被氧化,牛油果不可一次性食用過多,也不宜與冷飲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另外容易過敏體質以及肥胖人群不適宜食用牛油果。

戴軍為什麼在主持界裡被稱為“段王爺”

從11月11日入駐微博以來,戴軍勢頭迅猛,不斷爆出各種猛料,身邊明星搭檔 好友 舊同事個個中槍,就連他自己的老媽也沒放過 大到主持演出,小到吃飯喝酒,事無鉅細,娓娓道來,且多數笑點十足,栩栩如生,完全可以讓你吃飽飯馬上噴出來!就連微博女王 姚晨也自稱 笑破肚皮 力捧到底。旁人看得歡樂,戴軍的老搭檔李...

核桃為什麼被稱為「長壽果」?吃了真的有助於長壽嗎?

可事實上核桃雖然算是有一定的有益於大腦的作用,這是其中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帶來的,但是這個作用並不突出不值得專門為了這個目的去刻意吃核桃,其他很多的堅果和別的食物同樣具有多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說具有這個作用,而且也絲毫不輸核桃。至於有些說法中的 核桃含有的神經遞質有助於大腦功能開發 就不太靠譜了,因為神...

被稱為時尚界老佛爺的卡爾 拉斐爾為什麼會一生都沒有結婚

因為可能他全身投入工作,或者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或者適合自己的吧。因為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時尚,沒有得到自己的真愛是她的追求 因為他在一生中只喜歡乙個女人,所以一直保持著單身。有可能他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吧,很多人都是不打算生孩子和結婚的。因為她個人的一些原因,為了自己的事業,所以沒有結婚。因為他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