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的,近義詞,一定的的近義詞

2023-01-08 16:55:03 字數 2999 閱讀 3288

1樓:福琪學長

一定的近義詞:肯定的、必定的、必然的。

一、肯定:(動)承認事物的存在或事物的真實性:~成績。[反]否定。

②(形)表示承認的;正確的:~判斷。[反]否定。

③(副)一定;無疑問:他~會來|~沒有問題。[近]必定。

④(形)確定;明確:~的答覆。[近]確定。[反]含糊。

引證:浩然 《艷陽天》第一○五章:「地里長著的麥子,肯定又被這風雨壓倒不少,不晴天,不開風,也要霉爛。」

金近 《早回來的燕子》:「明年啊,這裡肯定又有什麼新的變化了。」

二、必定:(副)①表示判斷或推論確鑿無誤必然如此:將來~勝過現在,青年人~勝過老年人。②表示堅決:明天我~來。

引證: 老舍 《月牙兒》二九:「她們的眼溜著年輕的男人,心裡好像作著愛情的詩。我笑她們。是的,我必定得原諒她們,她們有飯吃,吃飽了當然只好想愛情。」

2樓:艾視課科

確定:1.固定。

2.明確肯定。 3.

堅定。確定必然:①事理上確定不移:

~趨勢ㄧ勝利~屬於意志堅強的人必然必定:副詞。①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

他得到信兒,必定必需:一定要有的;不可少的:日用~品ㄧ煤鐵等是發展工業必需定然:

必定。定然肯定:肯定。

3樓:祖硯齋主人

一定的,近義詞是不言自明。

4樓:迭藍忘憂草

一定的近義詞:必定、肯定、必然。具體如下:

一、必定:

1、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他得到信兒,必定會來ㄧ有全組同志的共同努力,這項任務必定能完成。

2、表示意志的堅決:你放心,後天我必定來接你。

二、肯定

1、承認事物的存在或事物的真實性(跟『否定』相對):肯定成績。

3、一定;無疑問:情況肯定是有利的。

4、確定;明確:他今天來不來還不能肯定ㄧ請給乙個肯定的答覆。

三、必然

1、事理上確定不移:必然趨勢ㄧ勝利必然屬於意志堅強的人。

2、哲學上指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客觀發展規律:新事物代替舊事物是歷史發展的必然。

詞語釋義方法

1、定義法:用簡明通俗的語言對術語類詞語註釋或說明。

2、比喻形容法:有些詞不好下定義,就用形容和比喻加以說明。

3、對換法:用熟悉的,已懂的詞語來解釋不懂的詞,或用反義詞加上否定詞來解釋。

4、合成法:先逐詞解釋,後綜合概括。

一定的的近義詞

5樓:徐國輝

一定 [yī dì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規定的,確定的。

2.固定不變的。

3.必定;必然。

4.特定的。

近反義詞。近義詞必定 必然 必需 確定 肯定。

反義詞不定 不必 也許 倘若 可能 大概未必 大致。

6樓:網友

確定:1.固定。

2.明確肯定。 3.

堅定。確定必然:①事理上確定不移:

~趨勢ㄧ勝利~屬於意志堅強的人必然必定:副詞。①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

他得到信兒,必定必需:一定要有的;不可少的:日用~品ㄧ煤鐵等是發展工業必需定然:

必定。定然肯定:肯定。

7樓:芊千努力

詞語以下:

必定,必然,必需,確定,肯定。

一定的近義詞是

8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是必須,務必,肯定。 反義詞是 大概,也許,可能等。 望採納。

9樓:懟你

一定近義詞:

必定,必然,必需,確定,肯定。

一定[拼音] [yī dìng]

[釋義] 1.規定的,確定的 2.固定不變的 3.必定;必然 4.特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定 必然 注定 確定 必需 肯定。

「一定」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kěn dìng):對事物持確認的或贊成的態度。與否定相對;有把握;無疑,有信心,有。

理由確信;毫無疑問;必定。例句:我做的這道題,肯定對。

2. 必定( bì dìng):一定 ;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表示意志的堅決。

例句:國家的統 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團結,這是我們的事業必定要勝利的基本保證。

3. 必需( bì xū )非有不可的;不能少的。例句:共九件東西,這是作媳婦的事,奉翁姑必需之 物。

4. 必然(bì rán): 表示事情一定是這樣; 哲學上指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客觀發展規律。

例 句:倘自己沒有正視現實的勇氣,又要掛革命的招牌,便自覺地或不自覺地必然地要走入那一 條路的。

5. 確定(què dìng):明確肯定。例句:舊的信仰失掉了,新的還不曾確定。

6 注定(zhù dìng):某種客觀規律或命運]預先決定,不可避免;目光、意念]集中停留於一 點。例句:父母的阻擋,他們注定不能在一起。

12樓:樂觀的那些年華

必定 必然注定確定必需肯定。

一定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í dìng]

【釋義】:1.一經制定;一經確定。

2.固定不變;注定。3.

規定的,確定的。4.必然;確實無疑。

5.表示堅決。多用於第一人稱。

6.某種程度的;適當的。7.特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的同義詞 :

肯定、必需、必然、確定、注定、必定。

基本解釋。規定的,確定的。

∶固定不變的。

∶必定;必然。

∶特定的。

一定的近義詞解釋,一定的近義詞是什麼

詞語 一定 拼音 y d ng 注音 詞語解釋 一定 y d ng 1 fixed specified regular 規定的,確定的 2 definite constant 固定不變的 3 surely certainly necessarily 必定 必然 4 given particular ...

一定的近義詞有哪些,一定的近義詞是什麼?

望採納,o o謝謝 一定近義詞 必定,必然,必需,確定,肯定 近義詞 絕對,必定,必然,注定,確定,必需,肯定。你好,有這些 必定,必然,必需,確定,肯定 希望能幫到你。必定 肯定。一定 的近義詞是什麼?肯定 k n d ng 對事物持確認的或贊成的態度。與否定相對 有把握 無疑,有信心,有 理由確...

不一定的近義詞是什麼,不一定的同義詞

近義詞 不一定 未必 基本解釋 不一定 b y d ng not necessarily 謂不能確定或不見得 不一定的同義詞 未必 w i b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w i b 不一定 不見得。近反義詞 近義詞不定 偶然 反義詞難免 一定 必然 近義詞 不一定 未必 基本解釋 詞語解釋 b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