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三揀四正確詞形,挑三揀四的四字詞語

2023-01-08 16:45:06 字數 2042 閱讀 2393

1樓:手繪星球

「總有那麼些人,明明不了解你,卻總喜歡對你的生活指手畫腳。你只要記得,這是你的生活,不需要別人來指指點點。你的人生要靠自己掌握!」

不管你怎麼做,總有人挑錯;

無論你怎麼活,總有人評說。

你沉默不語,說你是裝深沉;

你侃侃而談,說你是沒內涵。

你穿的好了,說你是炫富;

你穿的壞了,說你是寒酸。

你滿面春風,說你是小人得志;

你垂頭喪氣,說你經不起歷練。

你處事不驚,說你圓滑又狡猾;

你單純善良,說你充愣又裝傻。

明明是一杯白開水,非要給你加顏料;

明明是一朵潔白花,非要給你染顏色。

就算你都對,也有人說你不對;

儘管你再好,也有人說你不好。

讓那些對你挑三揀四,指手畫腳的人見鬼去吧!

我不吃你的飯,不花你的錢,憑什麼要看你的臉!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你的心情你做主;

願說才說,願做才做,你的人生你掌握。

一生都不要妄聽閒言,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別迷失自己的意志心願;

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

做好你自己:

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2樓:達達魚魚

一分鐘了解挑三揀四。

萬 36"挑三揀四 [tiāo sān jiǎn sì]漢語詞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挑三揀四,漢語成語,拼音是tiāo sān jiǎn sì,指挑挑揀揀,嫌這嫌那。出自徐特立《讓革命的紅旗世代相傳》。[1]

中文名。挑三揀四。

外文名。tiāo sān jiǎn sì

出 處。徐特立《讓革命的紅旗世代相傳》注音。

拼音。tiāo sān jiǎn sì

快速。導航。

成語辨析。成語出處。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形容過分地挑剔[1]

挑三揀四的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挑肥揀瘦 [tiāo féi jiǎn shòu]生詞本基本釋義。

挑、揀:選擇;肥:肥肉;瘦:瘦肉。比喻挑挑揀揀,光要對自己有利的。

貶義出 處。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像娘這樣費心;還不討他說個是;只要揀精揀肥;我也犯不著要效他這個勞。」

例 句1. 有的人對工作~,專揀那些賺錢多,省力氣的活兒幹。

近反義詞。近義詞挑三揀四。

反義詞飢不擇食。

挑三揀四的同義詞

4樓:網友

挑三揀四的同義詞:挑肥揀瘦,揀精揀肥,挑三嫌四。

5樓:匿名使用者

挑肥揀瘦,揀精揀肥,挑三嫌四。

挑三揀四是不是並列短語?

6樓:芊芊語言

」挑三揀四「是並列短語,由兩個動詞性的詞並列組成 。

並列短語又叫並列片語,一般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名詞、動詞、形容詞、代詞或數量詞等組合而成,詞與詞之間是並列關係,中間常用頓號或「和、及、又、與、並」等連詞。

7樓:自然而然

應該是,並列關係一般都是可以換位置的,換了位置還講的通就差不多。

8樓:趙老師聊職場

不是並列短語,是成語。

如"挑三揀四"的詞語有哪些(注:挑和揀是一

像"挑三揀四"這一類的詞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再三再四,數一數二,推三擋四,一而再再而三。狗三貓四。人五人六。七上八下。

挑三揀四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為什麼?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挑三揀四是:貶義詞。

挑三揀四_成語解釋。

【拼音】:tiāo sān jiǎn sì【釋義】:指挑挑揀揀,嫌這嫌那。

男人總是對自己的老婆做事說話挑三揀四是什麼意思

你就順著他的話做吧。如果沒結婚還好,結婚了,不能再鬧分手什麼的。找邪茬要吵架,他做的好就讓他去做 人生關不同而已,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聽聽他怎麼說 找茬,明顯要吵架,不想過下去了吧 如果乙個男人總對自己女朋友挑三揀四的,說明什麼?說明一方面他在乎你,寧一方面說明他很希望能跟你過日子,希望能和你結婚 但...

給媽買了件衣服被當面挑三揀四還要我最喜歡的一件衣服??我可以給,但我心裡很不高興,為何

如果是你的麼肯定買得起新衣服,你還是?覺得應該的。但是他不能挑三挑四的。給你買什麼,你覺得滿意就可以,你覺得不滿意?就不買就另外去找一家。只要你的衣服拿給她穿,我覺得肯定是不可能的。你媽那麼年齡,那麼大,穿你的衣服穿起不好看。沒關係的,媽媽又不是外人,不喜歡就換一件,或者退掉,再重新買一件,母女是不...

我的公公總是對我挑三揀四的!我該怎麼辦

呵呵 典型的賤骨頭 欺軟怕硬的主 要學會忍耐,畢竟是老人,他說你什麼毛病你就改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過別讓人家臉上過不去就行了 給婆婆做好飯 她還挑三揀四的 她做飯特別不好吃,我公公有時候還說她 我也有這種情況 我婆婆以前都沒怎麼做過飯 老公從小外面吃大的 我們剛結婚 我婆婆胳膊不好 不能做力氣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