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聞的名人有哪些?

2023-01-08 13:05:07 字數 3954 閱讀 1599

1樓:學習者

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名的文姓人物,商朝的聞太師,還有就是聞一多是近代的乙個學者,我所知道的就這兩個人而已。

2樓:歐若拉

商朝太師聞仲,歷史名人聞啟祥,聞一多。

3樓:毋衍

聞一多,問秀才,學者聞璋,

4樓:柏清綺

歷史上姓聞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聞的名人 聞啟祥。

5樓:zeng人玫

立馬能想到的是,聞一多。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熊的名人有哪些?

6樓:慾望

熊姓的歷史名人有熊繹、熊通、熊安生、熊朋來、熊廷弼。

1、熊繹(生卒年不詳),羋姓,熊氏,名繹,鬻熊曾孫,西周諸侯國楚國始封君。周成王時,熊繹受封南蠻之地,建立楚國。之後,熊繹去世,其子熊艾繼位。

熊繹在位時期,發展生產,擴大疆土,乘柴車、穿破衣開闢荊山,跋山涉水向周天子進貢,並與齊、魯等國國君輔佐周康王。經過熊繹至熊渠數代君主的努力,使楚國疆域不斷擴充套件,國力不斷增強,由乙個方圓僅有五十裡的小國發展成泱泱大國。

2、楚武王熊通(?-西元前690年 楚國丹陽人,今湖北宜昌),羋姓,熊氏,名通,楚若敖之孫,楚霄敖次子,楚厲王(楚蚡冒)之弟,春秋時期楚國國君,西元前740年―西元前690年在位,共在位50年,春秋三小霸之一。

西元前741年,楚厲王去世,楚武王殺其兄楚厲王之子,自立為君。楚武王繼位後,奉行鐵腕政策,敢作敢為,給楚國留下清朗而安寧的江漢平原和一套初具規模的國家機器,楚國由此強盛。

西元前690年,楚武王去世,其子熊貲繼位,是為楚文王。

中國歷史上姓文的名人都有哪些?

7樓:三上閱讀

"胸有成竹"的文與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越國大夫文種。

南宋末年愛國英雄文天祥。

明朝書法家文徵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姓文的,可我卻不知道什麼意思,請大家告訴我吧。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葛的名人有哪些?

10樓:逗貨歷史會

姓諸葛的還是比較多:比如諸葛亮、諸葛瑾 、諸葛恪、諸葛恢等。

11樓:嘉禾生活

最有名的應該是三國時蜀國丞相諸葛亮,還有諸葛亮的哥哥諸葛瑾。

12樓:帳號已登出

我國歷史上姓諸葛的名人最有名的非諸葛亮莫屬。

13樓:嗨聊綜藝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葛的最有名的就是諸葛亮了,其他的名氣都沒有辦法進行比較的了,其他的事情是沒有的。

14樓:相思不停

名人有諸葛家族的諸葛亮、諸葛瑾、諸葛恪。

15樓:淡浩初

我覺著姓諸葛的名人,最厲害的就是諸葛亮,他一生是非常傳奇的,即使偉大的軍事家,也是一位作家。還會觀天文,知地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一般服用鎮靜安神的藥物能改善睡眠,例如安神補腦片、養血安神片、棗仁安神膠囊等。失眠可能與精神壓力過大、心理壓力過大、熬夜等有關,患者也可以適當。

17樓:不可欺人心聽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國的人有哪些這個我們不知道你可以在網上去搜尋一下。

歷史上姓氏的有哪些名人?

18樓:歷史趣

據考古及基因研究顯示,中國人的姓氏起源並非只有乙個地區,而是存在多地區多起源的趨勢。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趙的名人有哪些?

19樓:julie林凡

姓趙的歷史名人有趙宣子、趙奢、趙匡胤、趙普、趙光義、趙雲、趙雍、趙政、趙襄子、趙充國、趙明誠等。趙姓,宋代《百家姓》排名第一,而在2023年新百家姓排名第八位。發祥地在今山西省,曾是晉國六卿之一。

周穆王時的造父是漢族趙姓之始祖,截至2023年總人口大約有2670萬,趙姓在北方地區是常見的姓氏之一。趙姓著名郡望有天水、涿郡、下邳、南陽、金城、潁川、敦煌、酒泉、扶風、新安、平原等11個。堂號除了與郡望名相同外,主要有半部、琴鶴、孝思、萃渙、敬彝、創基等。

20樓:勵槐

1、趙孟頫。

趙孟頫(2023年10月20日-2023年7月30日),字子昂,漢族,號松雪道人,又號水晶宮道人、鷗波,中年曾署孟俯。浙江吳興(今浙江湖州)人。南宋末至元初著名書法家、畫家、詩人,宋太祖趙匡胤十一世孫、秦王趙德芳嫡派子孫。

2、趙學敏。

趙學敏(約1719~1805),字恕軒,號依吉,一說字依吉,號恕軒,錢塘(今浙江杭州)人。清代著名醫學家。

21樓:在生活中成長

中國古代姓趙的名人有著名書法家趙孟頫,該有三國時期名將趙雲,還有趙高等人。

22樓:李少公子

姓趙的名人太多了,諸如:趙子龍,趙構,趙匡胤,趙曙,趙匡義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指鹿為馬的趙高,趙 勝:戰國時趙國貴族,又稱平原君,戰國四公子之一,以「食客數千人」而著。

稱。 趙 奢:戰國時趙國名將,善用兵,因功封馬服君。

趙 雲:三國時蜀漢名將,河北正定人,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譽為「一身是膽」。

24樓:擾龍恨風

很多啊,宋朝皇帝都姓趙,還有趙高趙括等。

25樓:網友

歷史上姓趙的名人有:

1、趙恆:?

宋真宗趙恆,本名趙德昌,改名趙元休、趙元侃。宋朝第三位皇帝,宋太宗趙光義第三子,母為元德皇后李氏。

2、趙匡胤:

宋太祖趙匡胤,生於洛陽夾馬營。五代至北宋初年軍事家、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宋朝開國皇帝。後周護聖都指揮使趙弘殷次子,母為杜氏。

3、趙孟頫:

趙孟頫號水晶宮道人、鷗波,中年曾署孟俯,吳興人,原籍婺州蘭溪。南宋晚期至元朝初期**、書法家、畫家、詩人,宋太祖趙匡胤十一世孫、秦王趙德芳嫡派子孫。

4、趙之謙:

趙之謙,漢族,浙江會稽人。初字益甫,號冷君;後改字撝叔,號悲庵、梅庵、無悶等。清代著名書畫家、篆刻家,與吳昌碩、厲良玉並稱「新浙派」的三位代表人物,與任伯年、吳昌碩並稱「清末三大畫家」。

5、趙普:?

趙普早年曾被劉詞闢為從事,後擔任趙匡胤的掌書記。顯德七年,與趙匡胤發動陳橋兵變,推翻後周,建立宋朝。乾德二年拜相,協助趙匡胤削奪藩鎮、罷禁軍宿將兵權,實行更戍法、改革官制、制定守邊防遼等許多重大措施。

淳化三年,趙普病逝,享年七十一歲。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林的名人有哪些?

中國古代姓徐的名人有那些,說出歷史上姓徐的名人,越多越好

有 徐浩 徐庶 徐壽輝 徐賁 徐霞客 徐幹等。1 徐浩 徐浩 703 783 字季海,越州 今浙江省紹興市 人。唐代書法家。2 徐庶 徐庶 生卒年不詳 字元直。潁川郡長社縣 今河南許昌長葛東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謀士,後歸曹操,並仕於曹魏。徐庶本名徐福,為寒門子弟。早年為人報仇,獲救後改名徐庶,拜師...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宋朝有哪些名相?

古代歷史上的宋朝名相有以下這些 趙普,李綱,范仲淹,寇準,秦檜,文天祥等等。其實宋朝名相以北宋的多些,比如宋太祖時期趙普,范仲淹,宋神宗時王安石,宋欽宗時李剛等等。北宋名相寇準 華州下邽 今陝西渭南 人,景德元年稱相。時值遼兵來攻,寇準力排眾議,堅主抵抗,促使真宗前往督戰,與遼訂 澶淵之盟 後王欽若...

中國歷史上的外交名人古代的,中國古代史上的外交有哪些

平原君 晏子使楚 燭之武 中國古代史上的外交有哪些 從古至今有這些 秦漢時期 開展積極的對外交往,與東亞的朝鮮 日本 越南有了密切聯絡 通過海上和陸中絲綢之路與西亞的安息和歐洲的大秦有了直接交往 以中國為中心的東亞文化圈日益擴充套件,遠及歐洲和非洲隋唐時期 全面開放,形成中華文化圈 與朝鮮 日本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