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好客的人是誰,中國古代歷史上運氣最好的人是誰?

2021-06-08 16:30:25 字數 5651 閱讀 9542

1樓:沐欣餐飲

田文,戰國時齊國貴族,戰國四公子之一。齊國宗室大臣。其父靖郭君田嬰是齊威王么兒。

因封襲其父爵於薛國(今山東省滕州市官橋鎮),又稱薛公,號孟嘗君。門下有食客數千。秦昭王時曾入為秦相,不久逃歸,後為齊湣王相國。

曾聯合韓、魏擊敗楚、秦。齊湣王七年(前294年)因貴族田甲叛亂事,為湣王所疑,謝病歸薛,不久出奔至魏,任相國。曾西合秦、趙與燕共伐破齊。

齊襄王立,田文遂保持中立,不久復與莫聯合相親。死後諸子爭立,領地薛為齊、魏共同攻滅。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孟常君」吧,現在都是以他來形容為人四海豪爽,喜歡交朋友的人。

中國古代歷史上運氣最好的人是誰?

3樓:雷子說歷史

要說運氣最好的人我覺得是劉邦,因為當你運氣足夠好,或許可以打敗你從前只能仰望的人物,甚至能夠當上皇帝。說的就是劉邦。

劉邦,就是乙個村官出生,五十歲才正式出道,起點低,最後能夠滅掉強大的秦國,誅殺可以說是歷史第一名將的西楚霸王。創造了中國歷史上最長的乙個封建王朝。

光是可能他的簡介就可以看出他的運氣是好到了逆天了。

細想劉邦的成功,除了自己身上少許的政治能力和戰略外,其實很大程度上還是靠著所謂的天意的加持,也就是運氣好。

正如項羽臨死前說:「然今卒困於此,此天之亡我,非戰之罪」,就連西楚霸王項羽都承認自己的失敗並非是打不過,這是這是天意,他的對手劉邦的運氣太好了。

還就像韓信曾經對劉邦說:」陛下不能用兵,然善將將,此信之所以為陛下擒也,且陛下所謂天授,非人力也。「連號稱天下第一帥的韓信都承認了劉邦得天下是天意,劉邦的運氣是在是逆天按,他不當皇帝誰當?

由此看見,就算當時的人都普遍認為,劉邦吃定韓信,項羽兩大戰神的原因就是所謂的天意,所謂的天命。這也可以看出劉邦確實是運氣好,好到了天下都能拱手而來一般。

而且,劉邦於項羽作戰指示也不是沒有打過敗仗,但總能夠化險為夷,總能夠逃出生天。到了最後項羽都拿劉邦沒了辦法,可能最後死不過江東就是認命了,相信自己是打不過這運氣太好的劉邦的了。

4樓:陶笛

要說中國歷史上運氣最好的人是誰?我覺得只能從名人之中去選,否則的話,就算有其他運氣再好的人,歷史記載不夠,你也無從得知。

在名人中,平生運勢最好的人莫過於歷代的帝王了,而歷代帝王之中,要說誰運氣最好,那應該首推創造出「光武中興」的東漢開國皇帝光武帝劉秀。

劉秀是漢高祖劉邦的九世孫,因為漢朝的推恩令,到了他父親劉欽這一輩只當了個濟陽縣的縣令這種小**,如果不是適逢王莽篡立新朝,倒行逆施,天下大亂,他根本就沒有皇帝命,也沒有機會去染指九五至尊。正所謂時事造英雄,帝王出亂世,正所謂天命所歸,不外如是。

劉秀從起事到稱帝到統一天下,可謂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一路剷平了他所有的阻礙,平生遇到無數的艱險,但次次能逢凶化吉,雖然這是和他本人擁有的才能離不開,但論道運勢也確實是無人能及,就如同**中的主人公是擁有主角光環的天命之子,這也無人能夠否認。

5樓:快樂權御天下

,想「馬革裹屍」的東漢大將馬援認為西漢開國皇帝劉邦比東漢開國皇帝劉秀厲害。

原因是劉秀什麼都能幹,而劉邦什麼都幹不了,只會喝酒罵人。

劉邦真乃運氣最好的開國皇帝,乙個村幹部7年逆襲成皇帝,運氣逆天。

(秦始皇只比劉邦大三歲,劉邦47歲開始反秦創業)

二,中國歷史上運氣最好的皇帝乾隆。

1,祖父康熙死時,清朝國庫裡剩下八百萬倆**,但是東征西討奠定了清朝巨大的版圖。

父親雍正死時國庫存銀6000萬倆(13年掙了5200萬倆),乾隆皇帝20年花了六千萬倆。

(千古拼爹第一人,幹得好不如生得好。)

2,活了89歲,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

三,中國楊姓最幸運的人楊喜,因搶到項羽的一條大腿被封赤泉侯,從此子孫綿延富貴不絕,他的十七世孫是隋朝開國皇帝楊堅。此外還出了12位宰相。

(太能打也是項羽覆滅的重要原因)

楊喜的曾孫楊敞(司馬遷的女婿)開創了興盛達1000多年的弘農楊氏家族。

弘農家族有:西漢丞相楊敞,玄孫楊震官太尉,號稱「關西孔子」,子楊秉、孫楊賜、重孫楊彪,「四世三公」。楊震子楊奉後代世居**。從「西晉三楊」到北魏楊播兄弟,無不顯赫。

隋朝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倆皇帝),越國公楊素及子楊玄感等。唐朝的「李武韋楊」四姓聯姻,楊姓「十一宰相」世家、唐太宗楊妃、武則天之母、唐玄宗楊皇后等。

(楊修)

弘農楊氏,文的有楊修、楊炯、楊凝式、楊時、楊萬里、楊大異.....

6樓:情感諮詢員

我們回顧歷史,就會發現,許多人的成功並不僅僅只是依靠他個人的能力,還有就是歷史的某些巧合,他所存在的時代,他身邊出現的人,還有就是他的出身,都是很關鍵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運氣其實也很重要。我們今天就要講乙個人,他的人生,並不是某乙個階段很幸運,可以說他的一整個生命都是很無比有運氣的,那個人就是嘉靖。

許多人覺得他人生裡頭最走運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從乙個原本毫無實權,並且不允許走出自己的封地的藩王,由於自己的堂兄突然暴斃,所以莫名其妙的坐上了龍椅這件事,其實大家都遺漏了另一件事情,那就是嘉靖他能夠活下來就是一件很看命數的事情了。根據歷史的記載嘉靖出生在乙個藩王的家庭裡,也就是他的父親是朱佑樘的兄弟,在明朝,藩王雖然不像之前的諸侯那麼有實權。

但是他們的生活條件和所能享受到的醫療水平都可以說是超出了當時的人均水平很多,但是朱厚熜的父母所生下的小孩們卻只有他乙個活了下來,他的兄弟姐妹們沒有乙個長過了十歲。同時,他的親生父親也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導致在諸多的大臣找到他,讓他做皇帝時,他雖然只有十六歲卻已經繼承了父親的爵位坐上了藩王。根據上面所闡述的他的家庭情況,我們可以得出乙個結論,那就是他的父親這邊本身就帶有疾病的基因,而嘉靖就是在這樣高的死亡率中唯一活下來,並且還活了很久的那個人。

接著就是我們上文所提到的,他當上皇帝這一件事情,我們知道武宗是乙個十分喜歡美女的皇帝,一生和許多的女子有過糾葛,但是就是很神奇,他居然乙個小孩都沒有,所以才輪到了朱厚熜來做皇帝。

他當上皇帝之後,依舊是十分的順遂。我們現在一提到他,往往會想到他登基不到十年後就避世西宮,將天下交給自己六歲的兒子來管理,並且數十年來不問朝政。但是我們也應該想到,他能夠達到這樣的「成就」不僅僅是他個人對於朝廷的掌控,還有就是當朝有值得信任並且有能力的大臣。

7樓:猥瑣de星星豬

中國歷史最幸運的人楊喜,因搶到項羽的一條大腿被封赤泉侯,從此子孫綿延富貴不絕,他的十七世孫是隋朝開國皇帝楊堅。此外還出了12位宰相。不光自己運氣暴表,子孫也跟著粘光,把好運氣延續下來。

楊喜的曾孫楊敞(司馬遷的女婿)開創了興盛達1000多年的弘農楊氏家族。

弘農家族有:西漢丞相楊敞,玄孫楊震官太尉,號稱「關西孔子」,子楊秉、孫楊賜、重孫楊彪,「四世三公」。楊震子楊奉後代世居**。從「西晉三楊」到北魏楊播兄弟,無不顯赫。

隋朝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倆皇帝),越國公楊素及子楊玄感等。唐朝的「李武韋楊」四姓聯姻,楊姓「十一宰相」世家、唐太宗楊妃、武則天之母、唐玄宗楊皇后等。

要是當年楊喜沒搶到那條楚霸王大腿,可能也不會有楊堅的出生。所以說楊喜的幸運,左右了中國歷史的走向。畢竟隋文帝搞出了科舉取士這樣的重大制度變革。

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我認為是劉邦。

之所以說劉邦是那個時代運氣最好的人,是因為當時劉邦在建立漢朝時面對的不僅僅是強大的秦朝,還有項羽等佔有軍隊的各方勢力,可以說劉邦要是想從這麼多的勢力中脫穎而出是很難的。

我們先來看一看秦朝,雖然當時的秦朝已經破敗不堪,國力也是很虛弱的,可是秦朝依舊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依然擁有著強大的,而且讓人們膽寒的軍隊武裝,就是這樣強大的武裝不論是項羽還是一些有勢力的人都是比不了的,更何況是當時小小的劉邦了。再說項羽,當時項羽的軍隊可以說是勇猛無比,有著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再加上項羽身邊人一傳十,十傳百的「天生神力,力能舉鼎」的**力量,更是給項羽的勢力打好了夯實的基礎。所以說當時的強敵不僅僅有凋零殘破的晚秦政權,還有很多擁兵自重的諸侯貴族。

可劉邦像是關羽過五關斬六將般乙個乙個的將其擊破了,最終建立了乙個屬於自己的大漢王朝。

不論是已經破敗的秦國還是即將崛起的項羽,劉邦不僅僅不是他們的對手,就算想要在這樣的亂世中苟活都是一種奢侈。歷史上記載劉邦本是秦朝的公務員,之所以叛秦的原因,不是因為劉邦有著和項羽一樣的大志,有著解救眾生於水火的志向,而是因為劉邦作為亭長,押送勞動力去咸陽的時候,因為一系列的情況和天災,造成了其勞動力沒有及時的送達,依照秦朝的律例應當依法處死,劉邦才一不做二不休的走上了反秦的道路,其實就此來說可以說是劉邦的運氣好,若不是有著這樣的運氣,他也不會在後來放棄平穩的日子,走上了吃了這頓沒有下頓,過著心驚肉跳且日日惶恐不安的反秦道路。而且在後來的反秦道路上不僅僅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依附在項羽身邊,後來等到自己成熟時的另立門戶,又非常走運的收韓信,擊敗項羽,並逼的這個一代英雄在烏江自刎。

如果說劉邦最後的成就是因為其超高的情商,我們也可以將劉邦這樣的總行為定為是其運氣太好了,如果不是在運送勞動力的時候沒有按時送達,如果不是因為項羽幫了他,如果不是後來遇到了張良、韓信,以及一大批擁護他的有識之士,可以說劉邦要擊敗強秦和項羽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綜上所述,所以我們會說劉邦走上了反秦的道路是依靠著自己極好的「好運氣」,且老天眷顧的原因才會被迫走上抗秦,最後終究成為一代帝王的人生。

9樓:流連那抹妖燒

朱祁鎮生的好。雖然他粑粑肯定是大萌王朝出了名的守成之君、仁君朱瞻基無疑,可是他麻麻到底是誰,卻一直都是存有爭議的。

他家中子丁稀少,男嗣只有他和他的弟弟朱祁鈺,不存在九子奪嫡的情況。

不過,不管他麻麻究竟是誰,他做了皇帝,年僅九歲!

接下來的歷史,讓我無比相信,蒼天未必有眼,好運卻一定存在。

朱祁鎮入手時,是乙個強盛的明朝,國力達到了頂峰。

(永樂朝窮兵黷武,實則苦民。)

朱祁鎮接手時,內有太皇太后監管,外有名臣如三楊、張輔者主持朝政。

(幾人皆是歷史上有名的賢能之輩。)

朱祁鎮親政時,是君主**高度集中、外戚宦官無法染指皇權的時代。

(王振專權是朱祁鎮造成的。)

朱祁鎮親政時,一不小心玩大了,御駕親征賠了幾十萬兵馬,自己也做了蒙古人的俘虜。

(其內容與形式極其接近靖康恥,朱祁鎮的處境無限接近徽欽二帝。)

幸而,彼時國內有文臣名於謙者,力挽狂瀾,披甲上陣,身自督戰,集兵馬、定人心、拒南遷、創團營,出生入死、出將入相,保社稷以無虞。

(徽欽二帝表示哭死在金朝。)

(李清照:為啥宋朝沒有這樣的人?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以為這就打住了嗎?不,傳奇與好運還在繼續。

一年後,有人上書新帝朱祁鈺,請求將朱祁鎮接回明朝,結果慘遭拒絕。

(徽欽二帝表示,我們也是。)

(徽宗os:趙構你個不孝子,起碼把老子給接回來啊。)

但是,景泰朱祁鈺最終還是接回了朱祁鎮,原因在於少保於謙言,天位已定,寧復有他,顧理當速迎耳。

(徽欽二帝表示哭死在金朝。)

但是,太上皇朱祁鎮的生活不太美好,畢竟不是皇帝了,只能在南宮造人了,於是八年生了十個娃,男丁三位。

(徽欽二帝:拉倒吧!老子還在金朝吃沙子呢!)

(宋高宗:mmp!老子為國陽痿了你造麼?老子沒有兒子你造麼?)

八年後,景泰朱祁鈺病重,因為一群投機分子,朱祁鎮重登大寶。數日後,景泰朱祁鈺不明不白地病故。朱祁鈺死後,被剝奪帝號,數字妃子(被)陪葬,陵墓按親王禮,稱,鋮戾王。

(徽欽二帝:皇位再愛我一次!)

(宋高宗:幸好當初沒有把爹爹、哥哥接回來。)

然而,好運並沒有就此終結。畢竟中國人講究個名垂青史,生前的尊貴榮華我要,死後的千載美名我也要。

畢竟是朱祁鎮的兒子繼位,因此,明英宗變成了中興之主。

(無數中興之主:把王朝玩的由盛轉衰了也算是中興之主麼?)

再後,清朝修史,十分給麵

中國歷史上的「草聖」是誰,中國古代的草聖是誰?

張芝!東漢時期的張芝!中國古代的草聖是誰?被稱為 草聖 的有多人。東漢的張芝是第一位草書大家,也是第一位被稱為 草聖 的。唐代的張旭 懷素,都善草書,有 顛張狂素 之稱,都被後人尊為 草聖 二十世紀中國有兩位公認的草聖,乙個是于右任,另乙個是林散之 中國古代稱為草聖的是誰?在中國書法史上,有兩個人被...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宋朝有哪些名相?

古代歷史上的宋朝名相有以下這些 趙普,李綱,范仲淹,寇準,秦檜,文天祥等等。其實宋朝名相以北宋的多些,比如宋太祖時期趙普,范仲淹,宋神宗時王安石,宋欽宗時李剛等等。北宋名相寇準 華州下邽 今陝西渭南 人,景德元年稱相。時值遼兵來攻,寇準力排眾議,堅主抵抗,促使真宗前往督戰,與遼訂 澶淵之盟 後王欽若...

為什麼古代和親,都是公主出塞,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幾位和親公主

因為公主出塞,才能算得上是國婚,才能體現和親的誠意,如果只是百姓通婚,只要不令行禁止,必定會非常多。但事實上,真正的公主,皇帝又不捨得,一般都是用宮女冒充。王昭君其實連宮女都不是,而是選秀的女子。等級高的也只是郡主,屬於宗室,但因為有大罪被廢除宗室身份。因為和親,讓宗室女戴罪立功而封公主,並去和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