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外交名人古代的,中國古代史上的外交有哪些

2022-11-03 19:35:04 字數 2065 閱讀 7902

1樓:

平原君 晏子使楚 燭之武

中國古代史上的外交有哪些

2樓:寂心孤月

從古至今有這些:

秦漢時期:

⑴開展積極的對外交往,與東亞的朝鮮、日本、越南有了密切聯絡⑵通過海上和陸中絲綢之路與西亞的安息和歐洲的大秦有了直接交往⑶以中國為中心的東亞文化圈日益擴充套件,遠及歐洲和非洲隋唐時期:

⑴全面開放,形成中華文化圈

⑵與朝鮮、日本關係密切友好

⑶與東南亞國家、印度、波斯、大食和歐洲的東羅馬進行經濟文化交流⑷與非洲有了直接的往來

宋元時期:

⑴兩宋海外**繁盛,與南宋通商最密切的是高麗、日本、交趾、占城等國⑵遼、金、與高麗、日本、波斯、大食等有**往來⑶元朝與日本、高麗**密切;與歐洲、非洲也有交往[《馬可波羅行記》

明清時期:⑴對外交往頻繁:鄭和七次下西洋,華僑開發南洋⑵遭受外來侵略,明清**領導進行反侵略鬥爭[抗倭、葡萄牙、荷蘭、沙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雅的紫蝶飛

日本遣唐使,唐僧取經,鑑真東渡 張騫通西域

4樓:人比黃花黃

日本遣唐使,唐僧取經,鑑真東渡

5樓:匿名使用者

1.晏嬰

「晏子相齊」 晏嬰(?一前500年),宇平仲,山東高密人,齊國上大夫晏弱之子。齊靈公二十六年(前556年)晏弱病死,晏嬰繼任為上大夫。

歷任齊靈公、莊公、景公三朝,是春秋後期一位重要的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司馬遷將其比為管仲,推崇備至,用「不辱使命,雄辯四方」八個字來形容他的外交活動。

2.張騫

漢武帝時期探險家,張騫,漢武帝時期探險家,公無前2世紀時,中原受到來自北面和西面山區匈奴部落的侵擾。他們攻打中原的農民,掠去他們的牲口,並且試圖鼓動人們反對中原的統治。

西元前139年,漢武帝派張騫前往大月氏國(現今中亞阿姆河流域)。他的使命是幫助該地區人民起來抵抗侵略者。後張騫被匈奴族捉去囚禁了11年,但他獲釋後再度前往中國以西的地方探險。

3.唐雎

戰國時代魏國著名策士。為人有膽有識,忠於使命,不畏強權,敢於鬥爭並敢於為國獻身。曾經在魏國滅亡後出使秦國,冒死與秦王抗爭,粉碎秦王吞併安陵(魏國屬國)的陰謀。

《戰國策》中對此有詳細記載。

關於古代外交

6樓:石棍

最有名的就是秦國的「遠交近攻,連橫合縱」

中國古代外交史上出師他國而不辱使命的著名人物和事蹟。

我國歷史上的著名外交人物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 使和氏璧從秦國完璧歸趙。

張騫 使西域與漢帝國建立了正式的聯絡。

蘇武 不辱使命的出使了匈奴,並保證了自身的民族氣節

古今中外外交名人在外交上的事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晏嬰(?一前500年),宇平仲,山東高密人,齊國上大夫晏弱之子。齊靈公二十六年(前556年)晏弱病,晏嬰繼任為上大夫。

歷任齊靈公、莊公、景公三朝,是春秋後期一位重要的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司馬遷將其比為管仲,推崇備至,用「不辱使命,雄辯四方」八個字來形容他的外交活動。

中國古代的外交史有哪些?

9樓:098平安是福

那是一本很厚的書!價值23.8元 http:

asp?book_id=1082817 那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 關於新中國的乙個比較全面的外交博覽 http://news.

sina.com.cn/truth/diplomacy/ 中國外交理論性文章(稍微短一些) http:

html 參考資料:哥們 你的題目也忒大了點 我要回答了你 人家該告我侵權了 你自己去抄別說是我說的

中國歷史上的“聖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酒聖 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文聖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的作者。詩聖 杜甫,安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認詩人著有 杜工部集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 傷寒雜病論 和 金匱要略 兩書對我國醫學...

中國歷史上姓金的名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文科生只知道文化人.金聖歎 金岳霖 還有金凌 金光瑤 金子軒 求採納 嘻嘻 金聖歎,清朝著名文學家。金元寶,金咬程,金子,金洪寶等,具體的自己猜 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近代的 佟麟閣 誓死堅守陣地的抗敵英雄 英勇抗日的愛國將領 趙登禹 威震敵膽的抗日英雄 馬本齋 戰鬥在日寇鐵蹄下的女共產黨員 張宗...

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中國歷史上姓宇文的名人都有哪些?

漢朝時胡廣 唐代有詩人胡曾 北宋有學者 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 宋 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 胡直。1 胡姓氏百家姓中排位 中排名第158位 2 胡姓氏的由來 舜帝後裔媯滿早年被封於胡 今河南省柘城縣胡襄鎮 稱 胡公 築胡襄城,胡姓出自其早期封地胡襄。3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