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煮多久就可以了?

2023-01-07 22:30:12 字數 1187 閱讀 4920

1樓:又雙叒來咯

生的栗子在製作過程中,如果剝殼後再煮,大約需要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如果是有殼的板栗,那麼就需要煮二十分鐘;如果是使用高壓鍋煮板栗,那麼一般不用太多的清水,稍微加點水,用小火煮十多分鐘左右即可。

煮板栗的小竅門:在板栗的外殼上劃一道口,水先燒開後再下板栗,20分鐘即可。如果和冷水一起下鍋,皮不容易剝。

2樓:富儉蟻倩

用不同的鍋煮板栗,所用的時間不一樣。

普通煮法: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很香很爛,麵麵的,好吃。

用高壓鍋煮法:把栗子放在高壓鍋裡,不要放太多,略微放點水,慢小火,有10多分鐘就行。

直接用是水煮不好吃,栗子浸泡在水裡營養容易流失,而且還會失去原有的甜味。

水煮板栗能快速去皮有兩種方法:

1、水煮前用小刀劃一十字開口,注意用刀,水煮後栗子皮就會漲開,容易去皮。

2、水煮後趁熱倒入涼水中,時間不要過長,10-

20秒撈起,栗子皮會收縮較易去皮。同理,煮熱後放進冰箱急凍亦可。

3樓:御曼彤

用不同的鍋煮板栗,所用的時間也不一樣哦。下面帶你看看板栗要煮多久才熟。普通煮法:

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很香很爛,麵麵的,好吃。用高壓鍋煮法:

把栗子放在高壓鍋裡,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點水,慢小火,有10多分鐘就行了。

4樓:周素琴及婷

板栗的季節來啦,做個蹄香板栗再好不過了。不過要剝去那層毛毛皮就有點討厭了。我一般是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

很香很爛,麵麵的,好吃。

5樓:祿梅敖儀

栗子用刀在上面橫切一刀,把外表切斷就可以,切口太小要劃開大一點,因為蒸時栗子就能從切口擠出來,很好看的,就象外邊賣的一樣。隔水蒸2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栗子營養不丟失,還保留它原來的清甜,最主要的是容易去殼。試試?

螃蟹煮多少時間就可以吃了,水煮螃蟹煮多長時間合適

你好,蟹煮多長時間就可以吃了?一般煮15分鐘左右就已經好,就可以吃了。你好,螃蟹放鍋裡面的話,一般最少要煮20到30分鐘,也要看螃蟹的大小來決定時間哦。如果個頭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你們螃蟹看開過後再組七八分鐘就可以吃吃了,不能阻時間太長,時間太長就煮飛了。螃蟹一般煮20多...

藥酒要泡多久就可以喝了,藥酒泡多久可以喝,回過期嗎

一般植物藥材浸泡時間可以較短些,酒度30度以上,時間15天左右,浸泡兩次,兩次取酒混合後備用 動物藥材需要時間稍長些,酒度45度以上,時間15 20天,浸泡兩次到三次,取酒混合後備用。飲用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一些糖分調整口感。補藥浸酒至少要泡三個月,效果好點 根據藥品特性分三個浸泡期 21 28 ...

肌鍵砍傷一般多久就可以鑑定

需要根據 恢復情況鑑定確定傷情況,如果構成輕傷,則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依法追究砍人者的刑事責任。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