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編故事,詞語就可以了,謝謝大神們

2021-03-04 08:57:13 字數 3230 閱讀 51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衝鋒陷陣,擒賊擒王,勢如破竹,功成身退。——一場戰爭。

花前月下,一見版鍾情,十年寒窗

權,金榜題名,洞房花燭。——一次邂逅。

月黑風高,躡手躡腳,樑上君子,雞鳴狗盜,落網成擒。——一次偷竊。

悲悲切切,哭聲震天,水陸道場,十里相送,入土為安。——白事會。

四字詞語編故事,5個四字詞語就可以了,謝謝大神們

2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從前有個秀才天生聰慧,其父望

他有朝一日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可他無心仕回途替心醫答術,濟世救人,考試臨近父親整日陪讀看護,怎知又是名落孫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他以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贏得了鄉親們的讚許,著書《本草綱目》。

如何用四個詞編故事?

3樓:大愛楊純潔

什麼是故事?通常乙個完整的故事需要具備:時間、地點、人物、情節、細節,而把故事串連起來的還需要一條線索。故事通常有兩種,一種是關於人的故事,一種是間接涉及人的寓言故事。

如何編故事?第

一、明確故事的主題。第

二、就是要把故事說「小」,第

三、故事角度要新。要從常人忽視的角度去構思故事、敘述故事。第四、故事要具有合理性。第

五、要善於營造懸念。第

六、抖包袱。就是交代懸念的原因。這原因最好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四字詞語:痛( )( )痛、神( )( )神大神們幫幫忙

4樓:手機使用者

痛定思痛:指創痛平復或悲痛的心情平靜以後,再追想當時所受的痛苦。 神乎其神:神:神妙;乎:語助詞,表感嘆。神秘奇妙到了極點。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搞,稿,編,妨,防,叮,劇,據,磅的四字詞語

5樓:一見鐘情啲煙火

搞:雖有搞暴

稿:肚裡打稿

編:韋編三絕

妨:妨功害能

防:防不勝防

叮:千叮萬囑

劇:材劇志大

據:不足為據

磅:氣勢磅礴

寫出5個用來形容人多或擁擠的四字詞語

6樓:夜璇宸

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熙熙攘攘、比肩繼踵、比肩繼踵、川流不息、人聲鼎沸、接連不斷

一、人山人海 [ rén shān rén hǎi ]

【解釋】: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譯文】:每天有那一般打分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可能是唱歌,賺得那人隱士海**看。

二、人聲鼎沸 [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譯文】:一天中午過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三、川流不息 [ chuān liú bù xī ]

【解釋】: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出自】:南朝·梁·周興嗣《千字文》:「川流不息,淵澄取映。」

【譯文】:延及子孫,像大河川流不息,影響世人,像碧潭清澄照人

四、接踵而至 [ jiē zhǒng ér zhì ]

【解釋】: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出自】:戰國 劉向等人《戰國策·齊策三》:「子來,寡人聞之,千里而一士,是比肩而立,百世而一聖,若隨踵而至也,今子一朝而見七士,則士不亦眾乎!」

【譯文】:你來,我聽到的,千里有一人,這是並肩站著,百世而乙個聖人,如果隨腳跟而來的,現在你一下子就看到七人,那人不也是人啊!

五、接連不斷 [ jiē lián bù duàn ]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而不間斷。

【出自】: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七十三回:「陳設兵衛,自王宮起,直至光家之門,街衢皆滿,接連不斷。」

【譯文】:陳設兵衛,從王宮起,直到光家的大門,街道都充滿,接連不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或擁擠的四字成語:人山人海、摩肩擦踵、人滿為患、水洩不通、熙熙攘攘、人頭攢動、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8樓:指尖絮語

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

形容一般朋友的四字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義結金蘭 (2) 血濃於水 (3)寸草春暉 (4)范張雞黍(5)北風之戀 (6)比翼雙飛 (7)碧海青天 (8)恨相知晚(9)莫逆之交 (10)情投意合 (11)琴瑟之好(12)含情脈脈 (13)如手如足 (14)如膠似漆(15)深情厚誼 (16)水**融 (17)手足之情(18)溫情脈脈 (19)相親相愛 (20)心心相印(21)一往情深 (22)一唱一和 (23)誼切苔岑(24)張敞畫眉 (25)海誓山盟 (26)流水桃花(27)天長地久 (28)至死靡它 (29)淡水交情(30)情深潭水 (31)桃花潭水 (32)地久天長(33)舉案齊眉 (34)患難之交 (35)刎頸之交(36)戀戀不捨 (37)兩肋插刀 (38)肝腦塗地(39)依依惜別 (40)難捨難分 (41)生死之交(42)志同道合 (43)舐犢情深 (44)患難之交(45)情同骨肉 (46)情投意合 (47)貧賤之交(48)深情厚誼 (49)骨肉至親 (50)骨肉相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之交

一面之交yī miàn zhī jiāo

一面之交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只見過一面的交情。比喻交情很淺。

【出自】:漢·崔寔《本論》:「且觀世人之相論也,徒以一面之交,定臧否之決。」

【示例】:咱們總算有~,在兵營裡你伺候過我;再說咱們又都是街面上的人,所以我擔著好大的處分來給你送個信。 ◎老舍《駱駝祥子》十一

【近義詞】:萍水相逢

【反義詞】:莫逆之交、情深誼厚、一見鐘情

11樓:舞の芫

點頭之交:指交情甚淺,見了面只不過點點頭而已。

12樓:若曉

泛泛之交----交情不深的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萍水之交 泛泛之交 一面之交

不用說就可以明白的詞語是什麼,不用說就可以明白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是不言而喻不用說就可以明白 最佳答案 不言而喻 不言而喻 拼音 b y n r y 解釋 喻 了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 表示 不用說就可以明白 的成語是什麼?不言而喻 讀音 b y n r y 釋義 喻 了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造句 1 他給主任送禮的目的不言而...

有沒有那種輸入詞語就可以造句的軟體,求名字

炮龍烹鳳 發音 p o l ng p ng f ng釋義 形容豪奢珍奇的餚姿物饌。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八十二回 堂上堂下,皆列位次,大設筵宴,輪番把盞。廳前大吹大擂。雖無炮龍烹鳳,端的是肉山棗腔酒海。示凳冊衫例 無 有什麼軟體可以造句的啊,就是輸入乙個詞就會造句的軟 假如給我選擇的權利,我願...

一般電阻多大就可以絕緣了?謝謝

絕緣體不能導電的原因是自身幾乎沒有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受到的束縛很大,所以它不能導電 相對的 但是我們知道世界上找不到乙個絕對絕緣的物體,也就是說絕緣體也有微小的導電能力,既然能夠導電就必定有電阻,只要是導體就都有電阻,超導體除外。電阻為零是超導。通常把電阻係數小的 電阻係數的範圍約在0.01 1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