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熱量多少卡

2023-01-07 20:05:12 字數 1176 閱讀 8174

1樓:好學者百科

每100克榴蓮含有熱量147千卡。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榴蓮有大補的功效,特別是病後體弱者以及產後的婦女,更加適當多吃。

此外,榴蓮具有活血驅寒功效,對於胃寒及痛經婦女有緩解作用。榴蓮果中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大量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生長、生殖、視覺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形態特徵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幼枝頂部有鱗片。託葉長釐公尺,葉片長圓形,有時倒卵狀長圓形,短漸尖或急漸尖,基部圓形或鈍,兩面發亮,上面光滑。

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釐公尺,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6個短寬的萼齒;花瓣黃白色,長釐公尺,為萼長的2倍,長圓狀匙形,後期外翻。

雄蕊5束,每束有花絲4-18,花絲基部合生1/4-1/2;蒴果橢圓狀,淡黃色或黃綠色,長15-30釐公尺,粗13-15釐公尺,每室種子2-6,假種皮白色或黃白色,有強烈的氣味。花果期6-12月。

2樓:王老師暢聊教育

每100克榴蓮當中可食用部分的熱量是150大卡。

因為一塊榴蓮大小不同熱量也不同,而一碗飯由於碗的大小不同熱量也不不同,因此不太好做比較,一碗大小適中的公尺飯熱量月為116大卡,而普通大小的一塊榴蓮肉大約有200克左右。

也就是說一塊榴蓮的熱量大概有294大卡,相當於吃了2碗半左右的公尺飯,可見吃榴蓮的熱量比吃公尺飯高多了,而且榴蓮吃後還沒有公尺飯容易飽腹,所以平時要控制體重的人群,要少吃榴蓮,避免長胖。

挑選榴蓮技巧

1、看大小。選購榴蓮要買個頭比較大的,這樣的榴蓮光照的時間長,成熟度也會比較好,吃起來口感會偏甜一些。

2、看顏色。選購榴蓮要買外表顏色呈土黃色或金黃色,這樣的榴蓮完全成熟,口感會更好。外表呈青色的榴蓮,沒有成熟。

3、看裂縫。選購榴蓮要買有表面開裂的,這樣的榴蓮已經熟透,口感和香味會更加濃郁。但也不能買裂口較大的,這樣的榴蓮很容易變質。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榴蓮。

公尺飯有多少千卡的熱量,一碗公尺飯多少熱量

100克公尺飯有116千卡。一碗一般是209千卡左右。一碗公尺飯多少熱量 一碗公尺飯的重量大概在100克,左右含有熱量300大卡。少量的攝入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飽腹感,能夠為人體代謝提供能量。但是攝入過多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容易形成肥胖現象,所以建議 人群少吃白公尺飯,可以多吃一...

一千卡熱量相當於多少克脂肪,多少千卡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1kcal相當於0.11g脂肪熱量。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假設增加運動 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1公斤需要跑15天。擴充套件資料 卡路里 簡稱卡,縮寫為cal 由...

牛油果 香蕉 榴蓮哪個更有營養熱量更低?

牛油果的熱量最低。乙個牛油果大約在50大卡到80大卡之間。而香蕉和榴蓮其中含有的糖分特別高。牛油果還可以起到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能夠加速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牛油果,香蕉,榴蓮,這幾個比較,牛油果的營養價值高,而且熱量更低。榴蓮在營養素比例上要優於牛油果。牛油果 每100克果肉含脂肪克,糖分克,蛋白質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