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卡熱量相當於多少克脂肪,多少千卡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2021-08-16 14:34:05 字數 3878 閱讀 2163

1樓:ok花開花落

1kcal相當於0.11g脂肪熱量。

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假設增加運動**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1公斤需要跑15天。

擴充套件資料

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2樓:張鈺濤

1g脂肪熱量約等於9cal,所以1kcal=0.11g脂肪熱量.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3.

3樓:手機的快速的

1)1千克的脂肪完全氧化釋放9000千卡的熱量。

(2)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

(3)你消耗了980千卡熱量減少了130克脂肪。如果你消耗了1000千卡熱量減少的應該還是130克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攝入總熱量和消耗總熱量相當,則人體體重基本出於平衡狀態。

假設增加運動**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按最簡單的設定條件進行計算,**1公斤需要跑15天。

5樓:咪咕咪咕啾啾

親測0.5公斤,15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1g脂肪熱量約等於9cal,所以1kcal=0.11g脂肪熱量

7樓:貊珏

1000卡熱量相當於多少克脂肪?這個問題還真是沒有介紹過。

多少千卡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8樓:資深錦衣衛

7700千卡的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每克脂肪會產生9千卡的熱量,減少1公斤的脂肪,必須消耗7700千卡的熱量。

脂肪的主要**是烹呼叫油脂和食物本身所含的油脂。果仁脂肪含量最高,各種肉類居中,米、面、蔬菜、水果中含量很少。

9樓:小曉侃娛樂

4500千卡的能量相當於一斤脂肪在體內徹底氧化產生的能量,1克脂肪在體內徹底氧化可以大約提供9千卡的能量。

什麼是熱量

1、什麼是熱量: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碳水化合物。

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髮育和運動。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2、熱量的單位:營養學中用"千卡"做熱量的單位。1千卡是1000克水由15℃升高1度所需要的熱量

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30%,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佔的比例最少約10%,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經固定。

熱量的單位:大卡, 1大卡 = 1000卡

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糖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糖類(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質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機酸2.

4大卡。

計算食物或飲食所含的熱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熱量營養素的重量,然後利用以下公式計算:

熱量(kcal)=糖類克數×4+蛋白質克數×4+脂肪克數×9+酒精克數×7

成年人消耗的熱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礎代謝量、活動量、食物熱效應;成長階段與懷孕階段還需要額外的熱量以供建構組織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公斤脂肪=7700千卡熱量,所以一斤脂肪=3850千卡熱量。1克脂肪在體內徹底氧化可以大約提供9千卡的能量。

熱量的單位:

千卡 kilocalorie, 1千卡 =1大卡

1 千卡 = 4.184 千焦耳

1 千卡: 是能使出1升水上升攝氏1度的熱量。

一般來說,**每天至少需要1500千卡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這是因為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人類生存需要能量,並從食物中獲取該能量。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是該食品產生多少潛在能量的量度標準。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千卡路里,1克蛋白質含4千卡路里,1克脂肪含9千卡路里。

食物一般由這三種物質組成。因此只要知道食物中這三種物質的含量,就可以知道食物含多少卡路里或多少能量。

我們的機體通過代謝作用“燃燒”食物中的卡路里,代謝作用通過酶將碳水化合物分解為葡萄糖和其他糖類,將脂肪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將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然後,這些分子通過血流被轉運到細胞中,它們在這裡可被立即吸收利用,也可進入最終代謝階段,與氧進行反應,釋放其儲存的能量。

11樓:丨楚涵丨

1克脂肪在體內徹底氧化可以大約提供9千卡的能量。

多少千卡熱量等於多少脂肪不這麼描述。可以這樣講“450千卡的能量相當於一兩脂肪在體內徹底氧化產生的能量”

如果想知道吃多少能量會生成多少脂肪,這個問題是沒辦法算出來的。因為吃進去的脂肪不知道多少去產熱了,不知道多少去構**體組分,也不知道多少沒被消耗或利用而儲存起來變**體的脂肪。

如果你想知道反過來的情況,運動消耗多少熱量會減掉一斤脂肪,如果不配合高階精密專業儀器比如人體成分測量儀,代謝車之類的,也沒辦法知道的。只能告訴你體內的糖原一般有氧運動半小時之後就基本消耗完了,再運動,就開始動員脂肪。

12樓:80養生說

**,卡路里,熱量,脂肪,健康。

13樓:手機的快速的

1)1千克的脂肪完全氧化釋放9000千卡的熱量。

(2)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

(3)你消耗了980千卡熱量減少了130克脂肪。如果你消耗了1000千卡熱量減少的應該還是130克脂肪。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攝入總熱量和消耗總熱量相當,則人體體重基本出於平衡狀態。

假設增加運動**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按最簡單的設定條件進行計算,**1公斤需要跑15天。

15樓:

1公斤脂肪=7700大卡熱量

十公里連續慢跑,大概消耗1000大卡左右。 也就說,每天10公里跑,一個星期才能消滅1kg脂肪。 一個月4kg體重減輕。

基礎消耗,男的大概1800大卡,女的大概1200大卡。

如果吃多了,那跑步就白跑,如果能適當忌口,那估計效果會好很多。

如果我一天只攝入800大卡熱量,跑10km。 一天可以消耗大概2000大卡熱量,那一個月可以減去8kg

有研究指出,如果攝入減少,基礎消耗也會隨之減少,比如1800的基礎消耗,如果當天至攝入800,可能整體會只消耗1600 -1200這樣。

可以通過健身,來增強肌肉組織,新增一些消耗的單位~

1斤相當於多少克多少兩,500克水相當於多少mL

現代的演算法是 1kg 1000g 2市斤 20兩 所以一斤就是500克,也就是10兩 而古代的演算法是 1市斤 16兩.所以有半斤八兩之說。這種演算法目前仍在一定行業裡適用。比如中藥行業。在中藥鋪子裡用的稱仍舊是一斤16兩。500克水相當於多少ml 水的密度是1克 毫公升,即1000kg 立方公尺...

木星的體積相當於多少個太陽,那麼相當於多少個地球

按比例算,木星的體積只有太陽的千分之一都不到。木星的質量是地球的318倍,而體積則是地球的1321倍。木星是個大傢伙,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的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是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 木星直徑約為14.3萬千公尺,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

吃了100克速食麵相當於吃了食鹽多少克

一包速食麵含鹽約6克。大概相當於健康飲食一天的食鹽量吧 一包泡麵的熱量是多少?一包速食麵的熱量為558.14大卡 一碗 約200g 公尺飯的熱量為230大卡 一包速食麵的熱量 2碗飯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 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 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 鐵質,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