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珠粉如何保養沉香手串?具體怎麼做

2023-01-07 15:40:02 字數 2559 閱讀 7798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珠粉在一般情況下是選用沉香開料車珠時剩下的邊角餘料或沉香粉,最好是與該串沉香同料的邊角料來養珠子。養珠的實際效果如何,是要根據不同的實際情況加以區分,最主要的是看沉香手串表面的包漿。沉香手串表面的包漿既然能夠阻止沉香香韻的揮發,自然也就能夠阻擋外部的味道滲透進沉香手串之中去。

因此,一般來說,新的手串,未經佩戴的手串,養珠的效果最好,最利於保持該料原本的香味風格;如果是佩戴過一段時間的沉香手串,再用養珠粉養珠,效果會略微減弱;如果是佩戴了很久,珠子表面已經形成很厚的包漿,養珠就幾乎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如果為了恢復沉香的香韻,在使用養珠粉以前,可以先去除沉香手串表面的包漿,至於養珠粉真正的用處有多大,很難說清楚。

2樓:恬恬超甜的哦

你知道如何保養沉香手串麼。

3樓:

1、一定要買質量更好的養珠粉,這個之前也提到過一點,但是擔心大家不夠重視,所以,特意拿出來說一說。養珠粉的等級越高,養出來的沉香手串越好,等級越差,最終手串也會越差。這是正正得正的影響,所以,沉香愛好者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為了省幾個錢,禍害了自己的好寶貝。

2、大汗一定能戴,夏天的時候,人是最容易出汗的,雖然沉香手串不怕汗,但是卻怕大汗。尤其是包漿之後,大汗不僅會讓手串變色,還會讓手串變髒。所以,一定要注意,大汗時候不能戴。

按照前面提到的步驟放置沉香手串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出現一面有香味,一面沒有的情況。再者,現在很多商家銷售的養珠盒,都會設定專門的養珠粉槽,這樣就可以直接放在中間來養沉香手串了。我在香至尊學到了很多沉香知識!

沉香手串怎麼養

4樓:白元啦

玩過沉香手串的人都知道,沉香把玩一段時間後會形成一層包漿,時間越帶的久手串的香味也會越來越來淡,很多客人經常會問我怎麼去保養沉香手串,不過來香緣沉香的客人都知道還是很好客的,為了方便大家多了解一些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香緣沉香給大家講解一番。

第一,選養珠粉。

養珠粉也就是沉香粉,每種沉香的味道都會有點區別,每個客人對香的味道也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沉香手串選擇養珠粉是有要求的,什麼樣的沉香手串就要選擇什麼樣的沉香粉,這樣養起來的沉香手串才會是原來的味道。

2第二,選養珠盒。

一般的常用的養珠盒分為木料和玻璃水晶的兩種,每個人的喜愛不同,選擇就看個人的喜好了,不過稀飯建議還是水晶的比較好一點,畢竟水晶的密封性要比木質的好一些,木質的時間久了會受到一定的氧化侵蝕。有的會變色甚至密封性也會減小。

3第三,放料。

正常的步驟應該是先放沉香手串再放養珠粉的。把養珠粉覆蓋在沉香手串上,這樣能保證更大面積的接觸沉香手串,不會出一面有香味另一面沒有的情況。

首先它是不能接觸化學物品觸碰的,比如肥皂水,洗髮精什麼的,所以我們在做家務或者洗澡時最好取下再去操作,如果接觸了,也許會讓它香味變淡,沒有了往日的光彩。其次,不要暴曬沉香,比如長期放在日光普照的車裡,不過平時出門佩戴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人的體溫會給它乙個平衡點的。

5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6樓:丹霞二愣子

女士以增加能量和裝飾為主,文玩手串應該如下水晶,以黃水晶,綠幽靈為主,招財。碧璽,主富貴。小金剛,鳳眼,主智慧型。

石榴石,主平安。黑曜石,主運氣,戴著消除不良情緒。蜜蠟,富貴象徵。

7樓:海底岩石獅子

磨則亮,水滲無光,怕汗滲。

沉香珠子怎麼保養

8樓:永春永發沉香

沉香珠子的保養就可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通常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沉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

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接觸了,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但是這種方法不到這個時候也是最好不要用的辦法,那就是用400#以上的細砂紙輕輕打磨一下,香味就會和往常一樣了。

(2)沉香手串很怕曝曬,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帶時放入密封袋密封起來,儲存在陰涼處,並注意防潮和避免高溫及暴曬。

(3)平時沉香手串不需要用像紅木那樣上油或蠟,我們要生聞沉香原始的味道。沉香手珠平時戴的時候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也會變得淡一些。這種情況下,晚上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膠袋封裝,對於一款好的沉香手串來說,此時就會釋放出一陣一陣的香味。

(4)一般沉香都比較軟,怕摔,也怕開裂,要防撞擊硬物和摔打。所以把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被尖銳的東西劃傷。還有一點特別要注意,佩帶沉香的同時,不宜噴香水,那樣只會破壞沉香的高雅之趣,也會使沉香的味道變味了。

9樓:老羊聊香

沉香,無論是沉水的還是不沉水的,保養方法都是一樣的。我們保養沉香的目的,無非有三:油脂不流失、品相不受損、味道不變雜。

10樓:來自獅子林聚精會神的張遼

不用刻意保養。正常佩戴就可以!它和紫檀不一樣。

沉香木手串如何保養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沉香手串的保養一般要注意四點,沉香木日常中要注意儲存的地方溫度和濕度,而且在佩戴手串是也要注意不要接觸水 化學物品 油汙等。日常中檀木手串的保養需要時時刻刻注意,稍有不適就會對手串造成傷害。沉香木手串本身價值不菲,作為市場上是比較受到歡迎的種類,不僅僅是一種裝飾物品,與此同時這種沉香木手串也是一種賞...

馬來沉香手串要怎麼保養 怎麼保養沉香手串?

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 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 汗水 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 不碰汗。將新手串不要盤玩 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氧化,一般...

新買的沉香手串如何保養呢,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保養方法 1 防腐 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2 防曬 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在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避免受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