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求教

2023-01-27 08:10:03 字數 5132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來說,任何一件物品需要長久耐用的話,那麼肯定是少不了經常去保養,沉香手串也不例外,如果沉香手串保養不當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沉香手串的香味以及本身的品質。保養方法:在洗澡的時候,應該把手中的沉香手串取下,避免沾到帶有化學物質的物品,對沉香手串造成腐蝕。

盡量避免沉香手串長時間遭受到陽關曝曬,因為沉香手串是不耐高溫的,所以盡量在陰涼處置放。由於沉香手串本身的品質是屬於比較脆弱的,所以在日常的佩戴過程中,手中的沉香手串避免與硬物發生碰撞,以免對沉香手串造成不必要的損壞。在佩戴的時候,保持沉香手串的表面乾淨度,這也是對沉香手串最好的保養之一。

可以看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這本書是香至尊的品牌創始人孫玉輝編寫的,對沉香的各種知識講解的非常系統,可以說是沉香入門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沉香是乙個物件,但是並不意味著它可以被隨意放置。相反,好的沉香必須要在合適的溫度下儲存,這樣才能確保長久以及品相。據骨灰級玩家經驗,18-21度是沉香儲存最合適的問題,這個溫度不高不低,不會影響油脂發揮,也不會減少沉香的壽命。

如果是超過39度,那麼,你的沉香手串不僅香味不保,就連壽命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在夏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儲存,高溫的時候,一定要摘下來,等到傍晚或者是天涼的時候再戴。想要詳細了解沉香的知識,可以去香至尊諮詢一下,我就是在那裡了解了很多的沉香知識!

3樓:我把蘋果要哭

1、一定要放在陰涼的地方。2、要避免陽光直射。3、屋內的濕氣如果過大,則要用保鮮膜進行儲存,這樣能避免其受潮發霉。

4、有些人會用養珠盒來養沉香手串,對於這種做法,骨灰級玩家是贊同的。尤其是當手串沾染汗味的時候,用養珠粉養一養,可以去味,還能增加更多的香氣。建議讀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

4樓:恬恬超甜的哦

你知道如何保養沉香手串麼。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

至於沉香手串的日常保養,主要是要注意保護沉香不串味,不磕碰受損。喜歡沉香的朋友都知道,沉香的香味是比較素雅清幽的,加上沉香的木質比較疏鬆,容易沾染異味,所以出入吃火鍋、擼串、吸菸喝酒這種場合的時候,最好將沉香手串取下放好,免得粘上這些比較濃重的異味。

現在天氣炎熱,車子停在室外的時候不要將手串留在車上,溫度太高會導致沉香的油脂揮發。

如果題主跟我一些朋友一樣,覺得手串要盤過才更漂亮,要就要注意盤玩的方法,免得損傷手串。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然後讓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之後再開始上手盤珠,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最好用乾淨無異味的棉手套。

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周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這個是我朋友在每天懂點香學學到的方法,分享給題主。不過個人覺得,沉香手串買來佩戴就好,不一定要盤。只要戴得好,也會越戴越好看的。

6樓:我是黴西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是經常困擾新手香友們的乙個問題。雖然不建議香友們對沉香手串盤玩太多,但確實有些香友迷戀盤沉香手串。為了更好的擁有沉香手串,在保養盤玩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沉香手串怎麼盤玩?

對於瘋狂喜愛盤玩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可以選擇品質稍低的沉香手串來盤,如果是收藏級的沉香手串盡量還是不要拿來盤玩了,以免阻礙沉香香味的散發,也會影響高品質沉香的增值空間。對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盤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盤。

先用柔軟的棉布搓一星期,算是拋光;然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陰涼處一星期,讓沉香珠子與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層;接下來就是盤玩步驟了,每次盤完沉香手串之前都要洗手並且乾透,如果是汗手最好戴紗布手套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兩周左右就能感覺到盤玩時有粘阻感,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薄薄的包漿,然後再放置一週左右,讓包漿自然乾燥硬化。

根據上述具體步驟,新買的沉香手串盤玩三個月左右,就會形成很有靈氣的珠子。盤的好的會呈現完美的光澤感,這對於品相要求高的香友來說簡直大快人心。想要讓沉香珠子形成一層漂亮包漿的話,可以不去除繼續按照上述步驟盤玩,但是如果對香味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盤玩。

二、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不要接觸沐浴液、洗髮水、香水等化學試劑,以免對沉香造成腐蝕。而且肥皂、洗衣液等洗滌用品的水會與沉香手串表面分布的油脂發生化學反應,並被洗掉,導致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

2.沉香手串容易吸附周圍的味道,從而導致串味。所以平時抽菸、喝酒、吃火鍋、噴香水時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3.不佩戴沉香手串的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密封盒中儲存,減少油脂揮發。沉香手串宜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長時間暴曬在太陽下。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其實按照上面的具體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沉香珍貴罕見,遇見皆是有緣,香友們定要好好珍惜!

7樓:幸福衣兜兒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能把沉香放在水裡浸泡,水滴石還能穿,沉香肯定比不了石頭,所以丟在水裡浸泡是錯的,平時我們洗手洗臉的清潔產品盡量避免,會洗掉沉香的油脂。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很怕高溫,長期暴曬,高溫烘烤會散掉沉香的香味,油脂被揮發沒了,暴曬會使沉香開裂,所以不佩戴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沉香暴露在陽光下暴曬,或者放在溫度高的地方。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的油脂是它內在的精華,無可複製,所以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妥善保管好,盡量放在密封的器皿之中,有利於沉香香味的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木質比較軟,不像玉石那般硬度高,所以沉香不能用手指甲去化,不能用尖銳的物體去碰撞,還有不能用力擠壓,畢竟沉香是木製品,破壞了很難修復,所以平時佩戴還是要注意。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有一定的靈性,有很多驅邪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四處亂丟,比如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就不要放了。喜歡沉香就要好好愛護它。

新買的沉香手串如何保養呢?

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保養方法:

1、防腐。日常用到的洗衣粉、洗頭劑、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

2、防曬。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在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避免受到高溫以及暴曬的威脅。

3、防撞摔。

對於沉香的保養最重要的是避免對其造成最直接的傷害,比如說應該要避免沉香與某些硬物發生碰撞;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防止沉香手串有些認為的劃傷等等。

4、禁止上油和上蠟。

有些人對沉香手串格外的愛護,經常在上面上油或者上蠟,其實這完全是多餘的,反而遮蓋了沉香的原有的香味,為了讓沉香的香味更加的持久,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好將其放在枕頭底下或者用密封袋封好。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9樓:萊塔洛克

不需要盤玩,真正的沉香是香料不需要盤玩,不過手串佛珠也沒有用真正野生沉香製作的。

沉香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10樓:載飛翮羿茜

方法一沉香不怕水,因此,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日常用到的洗衣粉、洗頭劑、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

方法二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儲存在陰涼處。

方法三為了讓沉香的香味更加的持久,晚上睡覺的時候應將其放在枕頭底下或者用密封袋封好,早上起來拿出來聞一聞香味會很濃很香。而且沉香的香味會通過人體的體溫散發出更多的香味,所以要常戴在身上。要聞的那種沉香的味道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後人體的體溫才會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發出來,只有戴上它才會有這種體驗。

方法四對於沉香的保養最重要的是避免對其造成最直接的傷害,比如說應該要避免沉香與某些硬物發生碰撞;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防止沉香手串有些人為的劃傷等等。

方法五沉香手串按照佛學、玄學來說是有一定靈性的,能夠驅邪除惡,所以佩戴沉香手串要保持個人衛生,也不可將沉香手串四處亂放,不戴時最好用專用飾品盒裝好。

11樓:崑山職三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洗滌水和沐浴露,因為它們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平時要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務必把手串脫下放好,免受侵蝕,如果不小心沾到這些用品,味道變淡了,好店家建議用400#以上的細砂紙輕輕打磨一下,這樣沉香的味道又和剛買來的時候一樣了。

推薦款,,油脂豐富,顏色深邃,紋理漂亮,品相自然大方;

佩戴上手周身縈繞絲絲涼意,蜜香馥郁,香味明顯,清新自然凸顯男士魅力。

>――達拉幹沉水入夜前為您分享一款清涼舒爽、溫馨有餘的沉水達拉幹隨形,在聒噪的夏日收穫安寧平和的心緒,伴您一夜好眠。常溫下涼意清透甘甜幽柔,奶香濃郁醇厚。

珠子約9-12mm,周長約17cm。【編號:bn0724-16】

馬泥澇26mm-39g

在收藏投資領域中,一直存在一書、二古、三瓷,四沉的說法。指的就是書畫、古董、瓷器,沉香。沉香能夠在近年來脫穎而出,是因為它具備投資收藏兩相宜的特點。

為您推薦正區馬泥澇料車珠26mm的大規格,在市場上寥若星辰,彰顯出佩戴者的大家風範。偏淺的底色襯托出虎斑狀油脂線的旖旎斑斕。映著清甜的香韻,更多的是濃重持久的乳香之感。

【編號:a3-683】

沉香塊還可用來煎煮泡飲,使用前沖洗乾淨即可。這裡要特別強調下土沉塊的使用:無論燻燃沖泡,使用前均要把其表面的碳化層削刮乾淨,刮下來的部分亦不要浪費,用於薰香。

12樓:恬恬超甜的哦

你知道如何保養沉香手串麼。

13樓:老羊聊香

沉香,無論是沉水的還是不沉水的,保養方法都是一樣的。我們保養沉香的目的,無非有三:油脂不流失、品相不受損、味道不變雜。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14樓:丹霞二愣子

女士以增加能量和裝飾為主,文玩手串應該如下水晶,以黃水晶,綠幽靈為主,招財。碧璽,主富貴。小金剛,鳳眼,主智慧型。

石榴石,主平安。黑曜石,主運氣,戴著消除不良情緒。蜜蠟,富貴象徵。

新買的沉香手串如何保養呢,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保養方法 1 防腐 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2 防曬 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在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避免受到高...

馬來沉香手串要怎麼保養 怎麼保養沉香手串?

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 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 汗水 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 不碰汗。將新手串不要盤玩 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氧化,一般...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沉香手串,跟其他木質手串比較不一樣,靠的是佩戴。而不是盤。沉香靠養不靠盤,沉香屬於白木,較親,不容易裂。只要平時注意珠子,不要接觸洗滌劑等化學藥劑就行,如果真想盤玩的話,一樣要帶手套,才不會盤髒。不過包漿了會使沉香味道變淡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沉香手串怎麼盤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