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手串如何保養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2022-12-20 16:10:03 字數 5040 閱讀 2171

1樓:娛在當前

沉香手串的保養一般要注意四點,沉香木日常中要注意儲存的地方溫度和濕度,而且在佩戴手串是也要注意不要接觸水、化學物品、油汙等。日常中檀木手串的保養需要時時刻刻注意,稍有不適就會對手串造成傷害。沉香木手串本身價值不菲,作為市場上是比較受到歡迎的種類,不僅僅是一種裝飾物品,與此同時這種沉香木手串也是一種賞玩價值很高的文玩手串,深受廣大玩友的喜愛。

1/ 注意存放時的濕度,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沉香木手串的儲存地方是很重要的,沉香木手串一定要放在陰涼的地方,要避免陽光直射。如果屋內的濕氣如果過大,則要用保鮮膜進行儲存,這樣能避免其受潮發霉。些人會用養珠盒來養沉香手串,對於這種做法,骨灰級玩家是贊同的。

2/ 沉香需要在合適的溫度下儲存,這樣才能確保長久以及品相。

在儲存沉香木的時候溫度是其中乙個必須考慮的因素。好的沉香必須要在合適的溫度下儲存,這樣才能確保長久以及品相。一般情況18到21度是沉香儲存最合適的溫度,這個溫度不高不低,不會影響油脂發揮,也不會減少沉香的壽命。

如果是超過39度,那麼,沉香手串不僅香味不保,就連壽命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在夏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儲存,高溫的時候,一定要摘下來,等到傍晚或者是天涼的時候再戴。

3/ 佩戴過程中避免沉香木手串接觸到化學試劑或者洗滌用品。

日常要避免沉香木手串接觸到化學試劑或者洗滌用品,比如洗衣液、香皂、洗髮水之類的東西,因為沉香手串表面的油性物質會與洗滌用品中的物質發生反應而被清洗掉,影響了沉香原由的品質和香味,所以在洗碗或者洗衣服時一定要將沉香手串取下來。

4/ 若出現大汗,盡量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當身上有大汗的時候,也不要佩戴沉香手串。因為分布在沉香手串表面的油脂會因為大汗的入侵,產生一定的變化,最終導致手串褪色、開裂,有的甚至會變得髒乎乎的,看了就不讓人喜歡。再加上長期的佩戴會讓沉香手串形成包漿,包漿會被汗漬浸染,導致變色,味道減淡。

2樓:洛問凝

沉香木手串,想要保養最好的方法就是戴在手臂上,或者用手天天盤著,因為沉香木。就怕在一旁放著。這樣會使沉香木的包漿慢慢流失,失去光澤。

3樓:湧靈卉

保養沉香手串有三大技巧,其一,當沉香手串沾上了太多水分,需要立即擦乾,避免長霉的可能。其二,不要讓沉香手串受風吹,受暴曬,並遠離溫差較大的場合。其三,平時盡量多把玩多刷,幫助沉香手串更快上色和包漿。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4樓:丹霞二愣子

女士以增加能量和裝飾為主,文玩手串應該如下水晶,以黃水晶,綠幽靈為主,招財。碧璽,主富貴。小金剛,鳳眼,主智慧型。

石榴石,主平安。黑曜石,主運氣,戴著消除不良情緒。蜜蠟,富貴象徵。

5樓:海底岩石獅子

磨則亮,水滲無光,怕汗滲。

沉香木手鍊該怎麼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保養要注意以下幾點:

1,沉香不怕水,因此,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日常用到的洗衣粉、洗頭劑、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

2,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儲存在陰涼處。

3,為了讓沉香的香味更加的持久,晚上睡覺的時候應將其放在枕頭底下或者用密封袋封好,早上起來拿出來聞一聞香味會很濃很香。而且沉香的香味會通過人體的體溫散發出更多的香味,所以要常戴在身上。要聞的那種沉香的味道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後人體的體溫才會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發出來,只有戴上它才會有這種體驗。

4,對於沉香的保養最重要的是避免對其造成最直接的傷害,比如說應該要避免沉香與某些硬物發生碰撞;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防止沉香手串有些認為的劃傷等等。

5,沉香手串按照佛學、玄學來說是有一定靈性的,能夠驅邪除惡,所以佩戴沉香手串要保持個人衛生,也不可將沉香手串四處亂放,不戴時最好用專用飾品盒裝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君如狂

沉香木手鍊是天然沉香木製作而成的。沉香木是五大名木之一,**比較高,所以真正的沉香木手鍊的**也是不菲。由於沉香木對人體有著各種好處,所以現在比較時興佩帶沉香木手鍊這樣的首飾,老少男女咸宜。

為了保持良好的沉香韻味,沉香製品不佩戴的時候,應使用噴壺在空中撒少許水霧,以沉香製品接之,並快速使用柔軟絲綢擦拭。或用密封塑膠袋封裝,晚上睡覺時不想戴也用同樣方法保管。早上起來拿出來聞一聞香味會很濃很香!

一、用沉香油塗抹於沉香手珠上;

二、可以將沉香手珠埋在級別比較高的沉香粉中;

三、可以點級別比較高的沉香,將沉香收據放置一旁燻。

沉香木手鍊忌與化學製劑、浴液香波、香皂、香水等放在一起,那樣的話沉香木手鍊表面分布的油,就會因和洗滌用品的水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然後沉香木手鍊的香味就會變的很淡了,但也有個補救辦法用很細的砂紙輕輕打磨一 層即可。

沉香木手鍊要避免曝曬和高溫,日常儲存,柔軟絲綢裹之,放入密閉收藏盒中即可。沉香的化學成分是樹脂,熔點低,所以不要把沉香佛珠放在暖爐或熱水袋的旁邊,家庭主婦做飯時要記得把沉香木手鍊脫下,以免火爐的高溫影響佛珠的質量,甚至燃燒沉香木手鍊。

沉香木手鍊這麼貴,所以也不要嫌保養麻煩,保養的好,沉香木手鍊還會公升值,增加了沉香木手鍊的生命價值。

8樓:人┤├○╞亼

沉香木保養方法:

一般沉香不怕汗水、雨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要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香皂、肥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與這些水在一起,分布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

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稍淡一些,屬正常,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就是4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一下,味道就會重現。沉香手串很怕曝曬,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

9樓:弭日布樂天

沉香打理起來是非常簡單的,過一段時間清洗就好了。我戴的是寶篆沉香的手串,款式好看,香味很好聞。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

至於沉香手串的日常保養,主要是要注意保護沉香不串味,不磕碰受損。喜歡沉香的朋友都知道,沉香的香味是比較素雅清幽的,加上沉香的木質比較疏鬆,容易沾染異味,所以出入吃火鍋、擼串、吸菸喝酒這種場合的時候,最好將沉香手串取下放好,免得粘上這些比較濃重的異味。

現在天氣炎熱,車子停在室外的時候不要將手串留在車上,溫度太高會導致沉香的油脂揮發。

如果題主跟我一些朋友一樣,覺得手串要盤過才更漂亮,要就要注意盤玩的方法,免得損傷手串。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然後讓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之後再開始上手盤珠,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最好用乾淨無異味的棉手套。

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周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這個是我朋友在每天懂點香學學到的方法,分享給題主。不過個人覺得,沉香手串買來佩戴就好,不一定要盤。只要戴得好,也會越戴越好看的。

11樓:我是黴西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是經常困擾新手香友們的乙個問題。雖然不建議香友們對沉香手串盤玩太多,但確實有些香友迷戀盤沉香手串。為了更好的擁有沉香手串,在保養盤玩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沉香手串怎麼盤玩?

對於瘋狂喜愛盤玩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可以選擇品質稍低的沉香手串來盤,如果是收藏級的沉香手串盡量還是不要拿來盤玩了,以免阻礙沉香香味的散發,也會影響高品質沉香的增值空間。對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盤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盤。

先用柔軟的棉布搓一星期,算是拋光;然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陰涼處一星期,讓沉香珠子與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層;接下來就是盤玩步驟了,每次盤完沉香手串之前都要洗手並且乾透,如果是汗手最好戴紗布手套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兩周左右就能感覺到盤玩時有粘阻感,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薄薄的包漿,然後再放置一週左右,讓包漿自然乾燥硬化。

根據上述具體步驟,新買的沉香手串盤玩三個月左右,就會形成很有靈氣的珠子。盤的好的會呈現完美的光澤感,這對於品相要求高的香友來說簡直大快人心。想要讓沉香珠子形成一層漂亮包漿的話,可以不去除繼續按照上述步驟盤玩,但是如果對香味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盤玩。

二、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不要接觸沐浴液、洗髮水、香水等化學試劑,以免對沉香造成腐蝕。而且肥皂、洗衣液等洗滌用品的水會與沉香手串表面分布的油脂發生化學反應,並被洗掉,導致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

2.沉香手串容易吸附周圍的味道,從而導致串味。所以平時抽菸、喝酒、吃火鍋、噴香水時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3.不佩戴沉香手串的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密封盒中儲存,減少油脂揮發。沉香手串宜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長時間暴曬在太陽下。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其實按照上面的具體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沉香珍貴罕見,遇見皆是有緣,香友們定要好好珍惜!

12樓:幸福衣兜兒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能把沉香放在水裡浸泡,水滴石還能穿,沉香肯定比不了石頭,所以丟在水裡浸泡是錯的,平時我們洗手洗臉的清潔產品盡量避免,會洗掉沉香的油脂。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很怕高溫,長期暴曬,高溫烘烤會散掉沉香的香味,油脂被揮發沒了,暴曬會使沉香開裂,所以不佩戴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沉香暴露在陽光下暴曬,或者放在溫度高的地方。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的油脂是它內在的精華,無可複製,所以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妥善保管好,盡量放在密封的器皿之中,有利於沉香香味的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木質比較軟,不像玉石那般硬度高,所以沉香不能用手指甲去化,不能用尖銳的物體去碰撞,還有不能用力擠壓,畢竟沉香是木製品,破壞了很難修復,所以平時佩戴還是要注意。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有一定的靈性,有很多驅邪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四處亂丟,比如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就不要放了。喜歡沉香就要好好愛護它。

沉香木手串怎麼保養才不會變黑,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方法一沉香不怕水,因此,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方...

新買的沉香手串如何保養呢,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保養方法 1 防腐 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2 防曬 沉香手串的耐高溫能力以及防暴曬能力是非常弱的,應該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避免沉香手串開裂,在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應該用密封袋將其收藏好,避免受到高...

馬來沉香手串要怎麼保養 怎麼保養沉香手串?

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 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 汗水 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 不碰汗。將新手串不要盤玩 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氧化,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