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紊亂吃什麼藥好,月經不調吃什麼藥調理效果最好?

2023-01-07 13:55:05 字數 2847 閱讀 3100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如果出現月經紊亂,可以吃的藥物有烏雞白鳳丸,是具有補氣養血、調經止帶,用於氣血兩虛、月經不調。

還可以吃加味逍遙丸,襲搏主要用敬帆於疏肝清熱,健胃養血,用於兩肋脹痛,倦怠食少,月經提前。

還有當歸丸,當歸丸具有養血補氣,調經止痛的作用。拍稿祥益母草膏,益母草膏具有活血調經,用於月經量少產後腹痛。

痛經丸,活血散寒、溫經止痛,用於小腹冷痛,遇熱則舒,行經量少,色暗淡而且有血塊。

月經不調吃什麼藥調理效果最好?

2樓:老郭子

可以的,這是人的本能反應。但是你每天都重複這樣的生活,會很無聊,而且會感覺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的意義。

月經不調吃什麼藥?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月經不調的患者,一般常用的藥物有**調經片和烏雞白鳳丸等等,如果月經不調是氣血不足和內分泌功能紊亂等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口服藥物**。如果月經不調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卵巢囊腫等等病變引起的,一般口服藥物是沒有**的作用。

4樓:被偏愛的人

月經不調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中藥調理,比如常見的烏雞白鳳丸、益母草顆粒、逍遙丸等。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跟您平常的日常生活有關,比如經常熬夜、精神壓力大、過度的**等都會導致。建議堅持調理三個週期以上,以免反覆性的發作。

月經紊亂是吃中藥好、還是中成藥好,月經延後吃什麼中藥

5樓:遊醫明達

有些人出現了月經紊亂的現象,這個時候肯定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我們最好通過吃藥來調理,雖然藥物的種類實在是有很多,但是中藥還是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那麼我們要搞清楚,月經紊亂是吃中藥好,還是吃中成藥好呢?

站在西醫的角度上,女性的月經不調情況是因為女性當前身體出現了內分泌失調情況。進而在內分泌紊亂的情況下便引發了月經不調情況的發生。一般,在西醫上主要採用激素類藥物進行**,以達到調理月經失調情況的作用。

具體需要看的症狀,如果你覺得疲勞,心煩,失眠,心慌心悸的話是可以中藥調理的。不過診斷植物神經紊亂時需要經過檢查,排除其他器質性的疾病,以免當誤病情。如果症狀比較嚴重跟頑固需要中西醫配合**。

建議你口服安神安志丸,配合加味逍遙散**即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從調節中樞神經平衡入手,通過抗焦慮、壓力、緊張,抗抑鬱釋、放壓抑情緒,調整神經遞質的平衡、協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相互作用,恢復植物神經自主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其實不管是中藥也好還是西藥也好,對於治病都各有千秋,它們的存在都是有道理的,所以不能簡簡單單的說中藥好還是西藥好,這是很不科學的乙個說法,只能說中藥和西藥誰更適合患者的病情,從中醫上來講有多種情況可以引起月經不調,一般來多由寒氣入體,和氣血不不足引起的。

確實中成藥是比較適合日常的調理。但是中成藥並不適合長期的調理。通過和中藥可以調節女性的內分泌失調,但是很多的月經不調都是不需要吃藥的,平時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調節,平時可以吃一些大豆,豆漿,野葛根之類的豆科類食品,對於女性的身體健康是特別有好處的,女性的身體好了,月經不調的現象自然而然就可以改善。

萘普生主要為胃腸道輕度和暫時不適。表現為噁心、嘔吐、消化不良和便秘;少見失眠或嗜睡、頭痛、頭暈、耳鳴、瘙癢、皮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視覺障礙、出血時間延長、粒細胞減少、胃腸道出血、呼吸困難、肝腎損害及精神抑鬱等。既往認為本品長期服用耐受良好,但是曾有一項臨床研究發現服用常規劑量的本品其心腦血管事件危險性高於安慰劑對照組。

布洛芬(ibuprofen)為解熱鎮痛類,非甾體抗炎藥。本品通過抑制環氧化酶,減少前列腺素的合成,產生鎮痛、抗炎作用;通過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而起解熱作用。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

也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吃什麼藥?

6樓:戰火l紛飛

月經不調最好去看中醫,用中藥調理比較好,平時飲食也要注意,辛辣的涼的食物盡量不要吃。

7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月經不調說明你體內已經出現問題了,不要自己亂吃補藥,應該去醫院做檢查和**,檢查處問題,對症下藥,才能把你的月經調理好。不要耽誤了病情,快去醫院做檢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失調,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內分泌失調。

首先要學會尊重自然規律,良好生活習慣養成早睡早起,不挑食不偏食,適當地體育運動作為**效果的基礎。

第二,就要好好檢查一下身體的各項指標是正常現象。

最後再來就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後,讓醫生做出選擇讓你服用啥樣的藥。或者可以用中藥調理內分泌系統疾病**。

9樓:網友

月經不調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中醫大夫根據你的體質辨證施治調理最好,西醫不如中醫。如果不方便就醫,也可以先買些調經的中成藥來服用,如烏雞白鳳丸等。另外還要注意經期衛生,如不吃生冷溂激性食物,注意保暖、尤其是下身,不淋雨,不洗頭等。

10樓:神脈劉

你說的狀態,你最好吃湯藥**,我建議你找中醫辯證用藥。這樣就能**。

西藥沒有這樣做用!

11樓:恩莫解說

可以吃一些補氣血,補氣血的藥,當歸也是調氣血的,其實吃一些阿膠,我覺得挺好的。

12樓:超級

可以吃一些艾葉湯,益母草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調理月經不調的方法是比較多的,可以去醫院做個比較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後的結果選擇服用藥物調理,平時也可以多喝一些紅糖水或者是益母草水,這樣對於調節月經有很大的幫助,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補血效果比較好的食品,最好是清淡一些飲食,不要吃生冷寒涼的食物。

月經不調吃什麼中藥調理好

月經不調吃什麼藥好,月經不調吃什麼藥

這種情況有很多的原因導致的,像體寒,腎虛,內分泌失調,精神因素,心理因素,環境因素,不規律的生活,營養不良,藥物的 卵巢功能不好等等。指導意見 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有什麼器質性引起的,如果沒有,只是上述的原因導致的,那麼可以吃中草藥調理的,中草藥對身體沒有 的,而且標本兼治的。如 扎 滿 滋 ...

月經不調要吃什麼藥才能好,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最有效,該怎麼辦好?

你好,一般月經推遲3 7天是正常的,一般月經推遲受環境改變,情緒波動,學習工作緊張等因素的影響都可造成月經延期,一些器質性病變也會造成月經延期.建議放鬆心情,嚴密觀察,如有不適及時檢查,建議明確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後在用藥 這個可以用中醫藥調理一下 多大年齡?一直都有夫妻生活嗎 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最有效...

月經不調應該掛什麼科檢查?月經不調要去看什麼科?

月經不調當然應該掛 沒有 的話也可以掛內科 如果有中醫的話,最好看中醫 中醫看 最好不傷身 因為中醫,中草藥都是溫性的,而西醫的西藥都是涼性的,另外也應該想清楚這段時間自己的生活狀況 因為月經不調與自己的日常生活關係密切,比如飲食 環境 心情 等。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到醫院是要掛 進行就診,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