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不能吸進肺裡嗎,為什麼雪茄是不吸進肺裡的?

2023-01-07 13:55:04 字數 5502 閱讀 419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由於雪茄中含有比較高的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其中尼古丁的含量要比普通香菸高很多,吸進肺裡致癌作用更大。

雪茄一般用鼻子和舌頭感受煙霧留下的陣陣香氣。

當雪茄的成分溶解在口腔中時,唾液就會變成鹼性。因此,不需要也不應該將雪茄菸吸入肺部。

只要將其吸入口中,尼古丁就會被吸收並隨血液輸送到全身。

2樓:瀟湘

雪茄也是香菸的一部分,雪茄燃燒以後和香菸一樣裡面含有煤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一氧化氮,還有重金屬的放射物以及超細的懸浮微粒。這些物質含有4000多種的化學物質及數十種的致癌物質,如果吸進肺中以後會通過一道一道的關口一直走到肺泡周圍的毛細血管,通過交換可以進入全身各個重要的臟器,如心臟、大腦、腎臟等,所以吸菸對人體的損害不僅僅會是傷害呼吸道、肺,對全身各個臟器都有損傷。研究表明,長期吸菸包括雪茄可以使肺癌的發生率以及心腦血管的發病率、糖尿病的發生率都要高於非吸菸的健康人群。

3樓:文秘專員楚水飄

是的。吸食雪茄和香菸一樣對身體都是非常有害的,菸草不但可以引發癌症、心臟病,而且會引起一系列其它癌症,比如口腔癌、咽喉癌、胰腺癌、腎癌和膀胱癌等。不能低估了吸食雪茄和煙管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它們造成的傷害和輕度吸菸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相仿的。至於保護身體健康最好的方法,那當然是戒菸。

為什麼雪茄是不吸進肺裡的?

4樓:凮起雲湧

雪茄的煙是不吸進肺的。

在抽雪茄的時候不能急著抽第一口,而是要輕輕地對著雪茄反吹幾下,這樣可以驅散雪茄在點菸時候所吸進去的一些雜氣,在雜氣驅散完了以後再抽雪茄的第一口。

同時在抽雪茄的時候 ,不能像抽其他煙一樣把雪茄的煙氣吸進肺裡,而是要慢慢的抽一口雪茄,讓雪茄的煙在口腔當中停留一下再吐出來,這樣才能感受到雪茄菸的香氣。

5樓:血舞微笑

密封雪茄頭剪的好壞,最終不但會影響抽菸時的順暢度,雪茄燃燒時的平穩度,更會影響雪茄的香味和口感。裁剪的尺寸應該與雪茄的厚度成正比,切口必須夠大且夠乾脆平順,以確保抽菸時順暢無阻。

【二】點燃雪茄。

點雪茄應用小火,雪茄頭與火焰之間應保持半寸距離。慢慢旋轉雪茄,待雪茄頭每一處都燒得平均時,才把雪茄送到嘴邊,品嚐第一口雪茄。點燃雪茄可使用打火急或火槍,但切記不要採用如zippo系列有煤味的火機。

點雪茄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慢條斯理,必須一小口一小口耐心地的進行。

不應將雪茄的煙吸進肺裡,而是應該讓它留在口腔中細細品味,在舌頭中流轉,最後再從口中吐出來。

所有的吸雪茄者都可以被劃分為四種型別;

2. 吸菸:合適的吸雪茄方式。每隔幾分鐘,將雪茄菸吸入口腔,在顎中逗留,品味後噴出。啜吸雪茄菸可使煙保持涼爽並有豐富滋味。這種方式可品吸出雪茄中的精華。

3. 嚼煙型:每個人都知道有這種型別的吸菸者。他們持續數小時(甚至數日)嚼著同一支雪茄,直至留下一堆包外烏七八糟的溼乎乎的東西。

4. 噴煙型:初學者最明顯的標誌是頻繁的噴煙。為品味出雪茄中豐富而細緻的味道幾乎不停的噴吸。象煙囪一樣噴煙使雪茄變得過熱,並使雪茄不均勻燃燒,使吸菸變得不甚愉快。

1. 第一也是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將你的雪茄像香菸般掐滅。掐滅雪茄菸會散發出令人不愉快的氣味,並形成不忍目睹的雜亂堆,使你遭到朋友討厭。

2. 最適宜地來處理你去世的朋友的辦法是將它溫柔地放置於雪茄菸灰缸中。雪茄沒有新增任何的東西,因此不會象捲菸那樣,不吸的時候也會持續燃燒。雪茄待平穩擱置不再動它後自行熄滅。

如果你知道你吸不完一支雪茄並想遲些時間重新吸它,按下面的步驟來弱化所要產生的令人噁心的變化。

撣落菸灰並且從雪茄菸體中吹出煙氣,然後讓雪茄自然熄滅,如果煙氣留在雪茄菸體中,煙氣將分解,而水氣的加重將產生不好的味道,最後你可以用裁刀切去燃過的那頭以便遲些時間再吸。

6樓:韋

雪茄尼古丁含量不多,但是因為它的特殊工藝,內涵氣體是很多的,你要多了解一下,所以抽雪茄的基本很少有過肺的。

雪茄的煙是否不吸進肺的?

7樓:職場找老王

這就是慣性思維造成的「認知障礙」,在傳統的觀念裡,我們都認為香菸一定要吸進肺裡才算是正常的,而那些不把煙氣吸進肺裡的人不能算是「會吸菸」,在我們東北老家,稱這種吸菸的人為「耍煙」,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要知道雪茄並非中國本土香菸,也與中國本土香菸有本質上的區別。中國本土香菸製作工藝主要是「以烤為主」,從菸農手裡收購菸葉,然後對菸葉進行烘烤,之後根據菸葉的品質來加工成烤煙絲,之後通過機器製造成煙捲裝盒,即可上架**。而我國菸民吸菸的標準方式是,吸入烤煙煙氣一定要入肺,之後從口或鼻子排出。

在中國素有「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的說法。

但雪茄不一樣,雪茄雖然也是一種菸草製品,但雪茄的菸葉在烘乾之後,還要經過發酵,且吸食的時候講究也比較多。比如不能用天然氣打火機點,點燃之後要先對著雪茄吹幾下,盡量排出雪茄內因點燃後產生的不不純正的氣體等。像一些高階的雪茄,一根都是幾百美元,而且還要專門配備相應的雪茄鉗才可以。

像一些講究且愛好吸食雪茄的菸民,一般都會使用火柴來點燃雪茄,這也是有講究的。

再來說說雪茄的吸食方式。抽雪茄是不能抽太猛的,且抽雪茄不能把煙霧吸入肺部,一般只是小口吸食之後,將煙霧留存在口內,並且使其環繞舌部,然後再慢慢吐出。因為雪茄菸葉是經過發酵的,而愛好雪茄的人也知道如何把這種香味留存在口中,當煙霧在口中環繞舌間時,這種香味會給人一種不同於中國傳統烤煙的感受。

換句話說,雪茄與烤煙雖然都是香菸,但吸食的方法是不一樣的,烤煙入肺,但雪茄不需要入肺。但這並不是說雪茄的煙霧不能吸入肺部,只是吸入肺部的做法會讓人恥笑,且也體會不到雪茄菸的真正香味。

8樓:陳長的路上

吸不吸進肺跟是什麼煙沒有任何關係,這個是要看人的,有人的抽菸都要把煙從肺裡過濾一遍,再吐出來,而有的人只會在口裡過濾一遍。但不管怎麼樣,都會對肺受傷害。

9樓:小七樂愛電競

因為雪茄是經過發酵製成的,而不是後期加工過的。所以吸進肺部會很嗆。而且雪茄的煙氣是需要用鼻子去品吸的,並不是吸進肺裡面解菸癮。

10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也是進肺的,只不過雪茄的煙太多了,大部分吐了出來,讓人以為是不進肺的。

11樓:未願

因為雪茄吸入肺中的危害比紙菸的大,大概是紙菸的5倍,而且好一點的雪茄你不吸進肺裡還能幫助你祛痰。

12樓:一騎紅塵妃子笑

我抽細支菸也不吸肺裡,所以就有咽炎鼻炎支氣管炎。

1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其實不是因為雪茄菸不能吸進肺的,只是雪茄中的尼古丁,焦油,菸鹼等含量是非常大的,是普通煙的幾十倍,如果說吸入肺裡面對身體有很大的損傷,所以說雪茄菸並不建議吸過肺裡面。

14樓:1518634在外

雪茄年代越久品質越好,雪茄是不吸入肺的,抽雪茄的方法是緩緩吸一口到口腔裡,然後等煙圈在口腔裡迴旋然後吐出來!一般抽雪茄的人比醜普通煙的人,患肺病的幾率小很多。

1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雪茄作為香菸的一種,雪茄的煙是不吸進肺裡的。因為雪茄的菸味非常的濃,這種味覺就能夠讓人舒服,沒有必要吸進肺裡。這一方面是因為雪茄菸並沒有化工品的加工,也沒有過濾嘴,如果一旦吸進肺裡,會讓你乾咳難受。

所以雪茄的煙不吸進肺。

16樓:醜迎絲

洗喉嚨裡一般人都受不了,老菸槍還會頭疼,你吸肺裡?你咋不去吸煤氣罐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菸吸不吸進肺裡面?關鍵看個人的吸法,不在於煙的種類,有些人就是吸菸,在口腔裡面轉一圈就吐出去了。

18樓:銅卦天尊

看到說雪茄沒有危害笑得不行,雪茄菸氣比帶過濾嘴的香菸有害物質濃郁的多得多,不吸進肺裡對自己就無害了?產生的比香菸犀利的多的二手菸就不回填了?旁邊的孕婦小孩是不是還得誇好濃郁的菸草香氣啊?

我吸菸,但我從不勸煙,也沒遞菸的習慣,吸菸是個人愛好,誰也說不著我,但是我吸菸都找不妨礙人的地方,千萬別說你找沒人的地方也是汙染大氣,您紅綠燈一腳剎車一腳油門就頂我抽半盒。

吸菸就是有害健康,沒什麼可洗白的,自己喜歡沒關係,不要誤導別人。

為什麼抽雪茄時不能把煙吸進肺裡?

19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雪茄不像一般的香菸,因為雪茄的勁特大,如果吸到肺裡人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雪茄不同於香菸,雪茄只有非常少的菸味,通常是一些發酵過的菸草和其他的味道。雪茄點好了,香氣先已在空氣中四溢,但是請不要急於吸食第一口,而應輕輕反吹兩口,驅除雪茄在點菸時吸入的雜氣,再抽第一口。

注意不要像吸菸一樣將煙氣吸入肺部,而應慢慢地吸一口到口腔,讓雪茄的香氣在口中盤旋之後就慢慢吐出。需要說明的是,這一點對於健康的意義同樣重要,因為第一口吸入肺部的雪茄所含的尼古丁和焦油的含量是一般香菸的5倍。

雪茄菸葉需要兩次的發酵過程,焦油與尼古丁的含量遠低於香菸和菸絲。雪茄和香菸最大不同之處,香菸久放之後不但會發霉,味道也不會提公升;但是雪茄在適當的溫度與濕度之下,可以長期藏有。

雪茄吸進肺裡嗎? 5

20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雪茄的煙是不吸進肺的。由於吸食雪茄和吸食香菸有些不同,典型的雪茄吸食者是不會把雪茄的煙吸入到達肺部,而是讓煙在口腔流連,所以,雪茄吸食者患上肺氣腫和肺癌的比率比起香菸吸食者低,但比非吸菸者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的。

雪茄(英文:cigar), 一種菸草製品,由乾燥及經過發酵的菸草卷制而成,吸食時把其中一端點燃,然後在另一端用口吸咄,產生煙霧。

雪茄的菸草的主要生產國是:巴西、喀麥隆、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宏都拉斯、印尼、墨西哥、尼加拉瓜和美國以及中國、東南亞的菲律賓。

22樓:智思真

雪茄的煙是吸不進肺裡的 只是你的心理作用。

23樓:冰點風情

其實真正抽雪茄是不能把煙吸進肺裡的。

是要把煙吐出來,用鼻子感覺煙霧在周圍繚繞的香氣!

雪茄吸進肺,會有事嗎 30

24樓:匿名使用者

抽進肺的話,對你的氣管和肺的傷害是相當大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抽進肺你就體會不到雪茄帶給你的享受了。正確抽雪茄的方式 只吸到口,不同於吸菸一吸菸就把煙吸到肺部。抽雪茄是種享受,不能狂抽,避免雪茄燒的太快或太熱。

有規律的每次一小口的抽,慢慢享受,不要將雪茄變成一團火球。保持雪茄穩定火候,才能盡情發揮其芳香。一次抽不完的雪茄,留下次再抽,不是不體面的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這位朋友是第一次吸雪茄,呵呵,吸雪茄沒事的,一根雪茄可否一次吸完,關鍵看你能受住不能,因為雪茄的焦油量要遠大於香菸的,所以一般人是吸不慣的,俗話說的就是「太衝了」,吸是10口是沒問題的,要是有問題誰還會吸雪茄呢?放心了朋友,但是吸菸有害健康,不要多吸,特別是雪茄。希望對你有幫助。

26樓:卓巧雲

吸多了有事,雪茄的有害物質較多,最好不要這樣吸,任何煙都有害,吸菸有害健康。

為何裡回答的問題是優質答案,為什麼審核不能通過呢

今天全部這樣,懷疑系統問題。開始以為自己的沒事,結果一試,果然是審核中,從今天這樣,不知道延續多久,要一直不到賬,還玩什麼 優質回答應bai滿足以下條件 du 1,內容正確,zhi能實際解決使用者dao疑問,對提問者有版較強的借鑑性權 和實質的幫助。2,內容全面 內容包含解答該疑問所需的所有必要資訊...

生日當天不能吃餃子嗎,為什麼過生日是不能吃餃子

說生日吃餃子會把嘴捏上。以後就不會說話了.民間流傳著一種說法 生日前一天要吃餃子可以 催生 於吃餃子取 更歲交子 之意 這是結婚人的習俗,未婚的,當然不能吃 催生餃子 生日當天一定要吃龍蓄面,象徵著長壽 當然這只是民間流傳的說法並無科學依據 如果不信仰這些大可隨便吃。為什麼過生日是不能吃餃子 這跟餃...

五月裡小孩晚上睡覺不能掉下床嗎,為什麼5月裡寶寶不能掉下床

把床的四周加上欄杆,可保無虞。如果感覺不方便,到六月份再拆下來。如過明年5月份還有此說,再重新安上如果年年都有這種說法,就別拆了,放到一邊,以備到五月的時候用。為什麼5月裡寶寶不能掉下床 我也是才聽說的農曆5月寶寶不能掉下床,不然會有事,這個是我原來都不知道,就是端午那天,我家老人也是這樣告訴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