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涕吃什么藥好得快,感冒流涕吃什麼藥好得快

2022-10-08 19:10:04 字數 5905 閱讀 7933

1樓:理想很豐滿

要想感冒好得快,中西結合,辨清症狀,對症**是最理想的!感冒出現惡寒重、發熱輕、無汗、全身痠痛、咳嗽、流清涕咽喉痛稱為風寒感冒,方用:荊防敗毒散(荊介10克、防風10克、柴胡10克、川芎10克、桔梗10克、枳殼10克、茯苓10克、羌活10克、獨活10克、前胡10克、甘草4克!

小孩減半)另用葡萄糖氯化鈉500毫公升+頭孢拉定5克+病毒唑200毫克靜脈輸液!假如是:身熱顯著微惡風、頭脹痛、鼻塞噴嚏、咽喉痛、就是風熱感冒,就必須用銀召散(銀行10克、連召10克、荊芥穗10克、薄荷10克、豆豉10克、蘆根10克、淡竹葉15克、牛蒡子10克、生甘草4克,小孩減半)另用葡萄糖氯化鈉500毫公升+頭孢菌素5克、病毒唑200毫克輸液!

如果這樣**會事半功倍好的特別快!

2樓:純潔瀟瀟6缾

你好,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自己回好的病),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就好了,所有的藥只是減輕症狀,怎麼也需要乙個過程(7天左右), 我的建議: 1.加強鍛鍊,繼續戶外運動. 2.

飲食便清淡一點. 3.多喝水. 4.如果一定要用藥的話,可以選用中成藥.如:

柴胡顆粒等。 5.如果發熱不超過38.

5度,不用使用退熱藥,可以用物理降溫,超過38.5度可以使用:布洛芬等。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3樓:鏢

給你介紹倆偏方,希望你早日**! 1:搐鼻** 處方:

蔥白30~50克。 用法:藥切碎倒入開水中,趁熱燻蒸鼻孔。

日薰2次。 療效:用藥2天即獲顯效。

2:治各型感冒 處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蘇7克,白芷、川芎、陳皮、公升麻各6克,甘草、麻黃各3克。

四季加減:春加荊芥,夏加藿香,秋加黃芩,冬加金銀花。 用法:

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2~3劑,**率達100%

4樓:手機使用者

1、 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薑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 2、 多日感冒:

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 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偏方好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好得快

5樓:倫妍枋

吃點兒風寒感冒顆粒,表實感冒合劑或者桂枝合劑,平時多喝點白開水。可以吃一點阿莫西林膠囊清開靈顆粒和利巴韋林顆粒。不行就去醫院找個專業的中醫大夫看一看,開點兒解表散寒的中藥喝喝調理**一下。

感冒期間忌食生冷寒涼性食物,

6樓:以醫為名

你好,服用利巴韋林抗病毒藥、清開靈顆粒等藥物**,如果鼻塞明顯,可以使用呋嘛滴鼻液改善,注意休息,及多飲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頭痛身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秘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

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

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

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流行**冒簡稱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流感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及呼吸道外的各種病症。典型流感,急起高熱,全身疼痛,顯著乏力,呼吸道症狀較輕。

顏面潮紅,眼結膜外眥充血,咽充血,軟顎上有濾泡。

8樓:摩佳鐘令燕

我覺得快克感冒藥不錯的。我去年冬天感冒就一直用的快克。當時流鼻涕、打噴嚏、頭痛、鼻塞……感冒的各種症狀都有發生,快克的療效不錯,基本上一週就能徹底**這些症狀。

9樓:水瓶臨風

可以試試快克,效果不錯,如果你平時很少吃藥,普通藥就可以了,拿到藥,看看說明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11樓:旅遊團敦頹

感冒患者需要注意一般**如好好休息,防寒保暖,多喝水等一般**,感冒的各種表現可以逐步**,感冒合併咳嗽的與合併了支氣管炎有關,可以口服羅浮山咳特靈**,羅浮山咳特靈是一種中西合劑,它由民間傳統止咳中藥和抗組胺類西藥精製而成,具有鎮咳、祛痰、平喘、消炎等功效,可用於**咳喘及慢性支氣管炎咳嗽,此藥不但能快速治標,還具有長效治本的作用。經長期臨床觀察,羅浮山咳特靈**效果得到廣大臨床醫護人員認可,安全度高,是止咳的經典用藥。經過以上**,感冒的二者表現可以逐步**。

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12樓:

如果是病毒感冒,吃抗病毒衝濟的同時加養生,多喝溫熱水泡茶多酚!

如果是傷風感冒 多喝薑熬紅糖,加衣被多休息

13樓:筱阿狸

感冒一般是可以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兩種,病毒**冒一般是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等導致的,可能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發燒頭疼等症狀,病毒**冒用抗病毒的藥物好的才快。可以吃利巴韋林,感冒通,或者板藍根顆粒,咳嗽吃複方甘草片等藥物,如果是細菌**染,用抗生素效果才好,可以吃阿奇黴素,頭孢類抗生素,或者喹諾酮類抗生素**。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好得快?

14樓:仇問絲的故事

選擇雙蟻複方感冒靈顆粒,因為這個藥在感冒靈顆粒基礎上配伍抗病毒藥五指柑、金銀花、南板藍根等,既能快速消除感冒、流感的頭痛、鼻涕、發燒、打噴嚏等症狀,還能有效抵禦多種感冒、流感病毒,是防治感冒、流感的較理想的家庭常備藥。

15樓:生活達人張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傷風速效膠囊(很便宜的)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慢性鼻炎: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現流清水涕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麻煩給個贊喔!

提問對就只這種症狀

吃什麼藥

回答傷風速效膠囊

提問吃上狀況我只符合123條

就是身體精神狀態差了一點然後鼻涕流

回答我寫的不是症狀喲 這是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

您這邊直接用 傷風速效膠囊 就好了 這種要藥效不是很大 沒有什麼***

提問現在買藥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有新冠還要讓我做完核酸才能買啊

回答不會的呀 現在藥店都不會給您進去 一般都是在門口 然後您要什麼藥 他就給您拿什麼

到時候您買藥的時候也可以把症狀告訴賣藥的 看他給您推薦什麼藥 您也可以買

提問ok

回答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麻煩給個贊喔!

更多20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冒一般都打針,打倆針就好了

感冒吃什麼藥最快好.

17樓:橋蘭英夙緞

感冒可以吃藥也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比如針灸、推拿、拔火罐、等。非藥物**的方法還可以進行食療:

1、喝雞湯: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咽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姜茶合飲: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7、多吃佐料: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乾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

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如果想要快點好可以吃西藥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等藥物。中成藥:vc銀橋片、板蘭根沖劑、苦幹沖劑、羚羊感冒片等。

祝你早日**

《紹興冬冬》答題專用

,請誤複製。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0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得快,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注意飲食清淡,吃bai 流質或半流質飲食。du不要吃動zhi物性高蛋白的食物或者發dao物,比如 雞蛋 牛回奶等,那樣答會引起發熱更高。注意室內要安靜,一定要讓患兒休息好,人體修復是在睡眠中進行的,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恢復的快。室內空氣要新鮮,每天至少開窗通風2 3小時,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多喝白開水...

感冒伴有輕微發燒吃什么藥好的快,感冒伴有輕微發燒吃什麼藥好的快?

主要看你具體有什麼症狀,不過一般用泰諾好得快些,它針對感冒症狀比較全面,像鼻塞,頭痛,咳嗽均有效 如果咳嗽有痰則需要配合化痰藥 氨溴索 和抗菌藥 如羅紅黴素等 一起吃。記得採納啊 輕微感冒就不用吃藥了,多喝開水。服用速效感冒膠囊和大青葉就不錯的。感冒了又有點低燒吃什麼感冒藥最好?你這個其實是風寒感冒...

感冒是不是要空腹才好得快,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不是,飲食上應該清淡,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不要疲勞 喝開水,不要不吃東西 不是這樣,要吃東西。在早上空腹吃感冒藥好麼?最好不要。因為感冒藥是西藥,最好飯後半小時吃,中藥可以飯前半小時吃。有的感冒藥是可以的,但是也要視病人的身體狀況而定,有的人任何的藥都不能空腹喝,會嘔吐,有的人就都可以喝 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