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腸動物的藥用價值,海珊瑚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

2023-01-07 11:35:03 字數 4909 閱讀 3887

1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蟲:腔腸動物,身體呈圓筒狀,有八個或八個以上的觸手,觸手**有口。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海珊瑚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

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珊瑚素有「海底花」之美稱,既能供觀賞,又可作藥用。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它已成為人類生活中的一項高貴品。珊瑚是由許多珊瑚蟲分泌、的石灰質骨骼集結而成。

這種蟲是一種只有半釐公尺大的原始腔腸動物,呈圓筒狀單體或樹枝狀群體,靠捕捉浮游生物和海藻為生。為了尋求食物和陽光,珊瑚像樹木抽枝發芽一樣茁壯成長,向高處和兩端伸展,慢慢高而大,結合成乙個群體。通常將這群體稱之為珊瑚或珊瑚礁。

由於珊瑚的美妙形象和瑰麗的顏色,博得了世人青睞。古代的中醫常用珊瑚來配藥碾散癒合傷口。近年來,法國科學家阿蘭?

帕特爾教授,介紹了一項用珊瑚接骨的新成就,受到醫藥界人士的關注。珊瑚含鈣量高達98 % 與人體骨骼非常接近,而且能承受高溫和x 射線消毒,強度也很高。用珊瑚接骨的鞏固期比常規植骨時間短,鈣化時間只需要兩個星期。

經臨床實驗,人的骨骼幾乎完全能和珊瑚長合,看不出骨縫,也不會啟用體內的免疫或發生炎症,有很大的安全性。他還發現珊瑚內有一種多能激素― 前列腺素,可以**潰瘍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合病,還可以**濾過性病毒引起的一些其他病症。珊瑚雖有很大的藥用價值,但過去長期以來人們很少使用,加之資源限制,更沒有對它形成固定的認識。

它主產於我國沿海各省區的水域內,屬於一種醫藥、觀賞兩用的珍貴海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價值沒有,珊瑚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說白了就是石頭、

中國的醫藥名著(本草綱目)記述珊瑚有明目除淤血等功效。

海柳有什麼功效?怎麼分等級?

4樓:s時光不棄

功效:1、是中國東海岸的特產,古老而珍希,產量極少,主要成份是:鈣、磷、鎂、砷、鋅等礦物質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一種壽命長達千年的海底灌木,屬海生植物鐵樹科。

2、海柳煙嘴對香菸中的許多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純天然過濾焦油和尼古丁,即使不使用過濾裝置,也能最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質的攝入量。

3、用海柳煙嘴抽菸,會有一種淡淡的清香,有涼喉解熱,爽肺提神之感,能大幅度消除口臭、清熱解毒,化痰止咳 等效果,能起到潤肺、清除肺部積熱的作用,能最大限度減少危害。

4、經對海柳進行結構測定及藥理和藥效等方面的初步研究,結果表明其不含n元素,有較強的生理活性和解毒作用,還具有較好的降血壓、減慢心率、抗心律失常、抗血管及迴腸的痙攣、耐缺氧、具有抗癌、脾腸積火、涼脾通便,尤其對痔瘡有特殊療效,故 海柳自古有「海底神樹」之稱。

等級:海柳有三種品種,分有赤柳和石柳,還有金絲柳 。赤柳中又分普通的赤柳和紅柳與血柳,血柳和紅柳特別少見,因為海柳中黑的多黃的少,血柳紋理漂亮細膩飽滿,所以紅柳和血柳相對較為稀少和珍貴。

石柳外表難看,光澤度差,又是死柳,市場上的價錢很便宜,金絲柳更是特別稀有昴貴。

珊瑚藥用**是多少?它還有什麼其它的用處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珊珊瑚蟲是一種海生圓筒狀腔腸動物,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功 效】去翳明目,安神鎮驚。

【主 治】治目生翳障,驚癇,吐衄。

它還可以做成好看的首飾品呢,你可以到找下,就會看到哦。

海底鐵樹有什麼作用

6樓:e拍

1、可製作成各種工藝品。

雕刻藝人常利用其獨特的形態和密實耐腐的特點,通過剪枝、刨、磨、銼、鑽,雕鏤出各種精美玲瓏的手鐲、戒指等藝術品。

2、在沿海一帶,海柳的最大用途是用來製作海柳煙嘴。

因為海柳煙嘴對香菸中的許多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純天然過濾焦油和尼古丁,即使不使用過濾裝置,也能最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質的攝入量。

3、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有較強的生理活性和解毒作用,還具有較好的降血壓、減慢心率和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7樓:恆古不變

海鐵樹形似鐵樹,故有海鐵樹之稱。海鐵樹又稱柳珊瑚,美稱海柳樹,形如陸地上柳樹,以吸盤與海底石頭相粘,採集很困難,加之其用途廣,因而視為海中珍寶。海柳樹是一種壽命可長達數萬年的海底灌木,皆因它形似樹木,不少人以為海柳樹是海洋植物。

其實,它是地道的海洋動物,屬於腔腸動物的鐵樹科,是珊瑚的一種,與常食用的海蜇還是近親呢!海柳樹通常生在水深30多公尺以下的海底岩石上,高者達3-4公尺。海柳樹中的一種赤柳,顏色鮮豔悅目,初出水面時,枝頭上的小葉閃閃發光,樹枝富有彈性,離水一段時間後,枝幹就變得十分堅硬。

海柳樹渾身是寶,用途廣泛,素有「海底化石」及「海底神木」美譽。

雕刻藝人常利用海柳獨特的形態、自然斑駁的紋理、鮮豔悅目的色澤和密實耐腐的木質等特點,通過剪枝、刨、磨、銼、鑽,雕鏤出各種精美玲瓏的煙斗、手鐲、茶杯、項珠、戒指等藝術珍品。2023年,福建省東山島,挖掘出一座宋代古墓,從棺木裡找到一些用海柳加工的手鐲、戒指及酒杯等物件,均完整無損,足見海柳質之堅韌耐腐。

海柳樹有變色功能。海柳剛出水時有紅、白、黃色,乾後能變為黑鐵色,所以又被稱為海鐵樹。更有趣的是,海柳還有「晴雨表」功能。

風雨來臨之前,海柳製品光亮的表面層會變得暗淡乏光,手摸有潮濕感,天氣轉晴又恢復如初。

海柳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在東山島漁村常可看見人們嘴上叼著形態各異的海柳煙斗。用海柳做成的煙斗,用起來涼喉爽口,並有天然的過濾作用。

用海柳煙斗抽菸,會有一種淡淡的清香,有涼喉解熱,爽肺提神之感。

海柳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用海柳煲雞頭內服可止血,煮湯吃還治腰痛。海柳——柳珊瑚,含有柳珊瑚倍半萜;對其進行結構測定及藥理和藥效等方面的初步研究,結果表明其不含n元素,有較強的生理活性和解毒作用,還具有較好的降血壓、減慢心率、抗心律失常、抗血管及迴腸的痙攣和耐缺氧作用。歷代本草如《唐本草》、《本草拾遺》、《本草綱目》和《海藥本草》等均有記載。

佩戴天然紅珊瑚的作用是怎樣的?

珊瑚的介紹

8樓:一菲

珊瑚蟲是一種海生圓筒狀腔腸動物,在白色幼蟲階段便自動固定在先輩珊瑚的石灰質遺骨堆上,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形態多呈樹枝狀,上面有縱條紋,每個單體珊瑚橫斷面有同心圓狀和放射狀條紋,顏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藍色和黑色,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9樓:青春雨歌

珊瑚[shān hú]

珊瑚蟲綱動物。

珊瑚蟲是一種海生圓筒狀腔腸動物,在白色幼蟲階段便自動固定在先輩珊瑚的石灰質遺骨堆上,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

10樓:飛藍熬拉你

)是忍冬科、莢蒾屬植物。枝幹挺直,樹皮灰褐色,具有圓形皮孔,葉對生,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表面暗綠色光亮,背面淡綠色,終年蒼翠。圓錐狀傘房花序頂生,3-4月間開白色鐘狀小花,芳香;花退卻後顯出橢圓形的果實,初為橙紅,之後紅色漸變紫黑色,形似珊瑚,觀賞性很高,故而得名。

[1]花期4-5月(有時不定期開花),果熟期7-9月。[2]原產於中國、印度、緬甸、泰國和越南。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稍耐陰,在肥沃的中性土壤中生長最好。

[1]珊瑚樹為一習見栽培的綠化樹種,木材可供細工的原料。根和葉入藥,廣東民間以鮮葉搗爛外敷治跌打腫痛和骨折;亦作獸藥,治牛、豬感冒發熱和跌打損傷。珊瑚樹耐火力較強,可作森林防火屏障木材細軟可做鋤柄等。

提問珊瑚樹病害防治。

珊瑚樹病害防治。

珊瑚樹根腐病、黑腐病可用10%抗菌劑401醋酸溶液1000倍液噴灑或灌澆防治,莖腐病、葉斑病和角斑病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防治。

二、珊瑚樹病蟲害蟲災防治:

珊瑚樹首要蟲災損害較為嚴重的蟲災首要有蚧類和刺蛾類,如履蚧、吹綿蚧、康氏粉蚧、扁刺蛾等。

①人工防治:冬季或早春結合修剪,剪去有蟲枝焚毀,以削減越冬蟲口基數。對個別枝條或葉片上的蚧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用毛筆等物蘸火油塗殺。

刺蛾類可利用成蟲的趨光性,設定黑光燈誘殺成蟲。

②藥物防治:蚧類在初齡蟲孵化期(每年2~4月)可用觸殺劑噴殺,如溴氰菊酯(敵殺死)3000~5000倍液、80%敵敵畏乳油、50%殺螟松乳油3000倍液等,隔7~8天再噴灑1次,可到達很好的防治效果。

在蟲固定寄生泌蠟損害期(每年2~4月),要選用內吸劑刮皮塗幹或根施、灌溉的方法防治,常用藥劑為50%鋅硫磷乳油5~10倍。

海底的珊瑚是什麼東西

珊瑚是生物嗎?是的話,是動物還是植物?不是的話,它是怎樣形成的? 謝謝,拜託了!

11樓:基因**

珊瑚珊瑚波斯語xuruhak的漢譯,漢語中的「珊瑚」狹義上指「珊瑚蟲」、一種構成廣義「珊瑚」的捕食海洋浮游生物的低等腔腸動物;而廣義上的「珊瑚」它不是個單一的生物,它是由眾多珊瑚蟲及其分泌物和骸骨構成的組合體,即所謂非植物類的「珊瑚樹」以及非礦物類的「珊瑚礁」。

12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狹義上指「珊瑚蟲」、一種構成廣義「珊瑚」的捕食海洋浮游生物的低等腔腸動物;而廣義上的「珊瑚」它不是生物,它是由眾多珊瑚蟲及其分泌物和骸骨構成的組合體,即所謂非植物類的「珊瑚樹」以及非礦物類的「珊瑚礁」。

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

13樓:王鼎凱王

珊瑚不是生物,因為它是由珊瑚蟲死後分泌的外殼慢慢堆積而成的。

14樓:守護蓮心

不是,珊瑚是珊瑚蟲死後的軀殼,不是活的物體哦。

15樓:網友

珊瑚不是生物 是珊瑚蟲死後留下的殼。

16樓:翹璃

珊瑚蟲是一種海生圓筒狀腔腸動物,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因此珊瑚不是生物。

動物的藥用價值,哪些動物有藥用價值?

宣告 動物的藥用價值很廣,但應注意保護動物尤其是珍稀動物及野生動物。自古以來,人們就發現許多野生動植物具有藥用價值.直到現在,野生植物仍然是重要的藥物 例如,我國科學家在一種野生植物中提取出的青蒿素,瘧疾比奎寧更有效.許多野生動物也有藥用價值.例如,五靈脂 復齒鼯鼠等的糞便 海螵蛸 蟬蛻等都是常用的...

槐樹有哪些藥用價值,槐樹的藥用價值?

槐花 槐公尺 豆科植物槐sophora japonica l.的乾燥花及花蕾。夏季花開放或花蕾形成時採收,及時乾燥,除去枝 梗及雜質。前者習稱 槐花 後者習稱 槐公尺 功效 涼血止血,清肝瀉火。用於便血,癆血,血痢,崩漏,衄血,肝熱目赤,頭痛眩暈。槐角 豆科植物槐sophora japonica l...

冰凌花有什麼藥用價值,冰凌花的藥用價值

冰凌花的藥用價值 冰凌花全株含有強心甙和非強心甙多種藥用成份,常見於許多國家的藥典之中。我國中醫稱冰凌花為福壽草,它具有強心 利尿 鎮靜及減慢心率的功能 能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脊髓反射機能亢進,用於急性和慢性心臟功能不全。主治充血性心力衰竭 心臟性水腫和心房纖維性顫動 與溴化銀的合用劑能加強對癲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