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花有什麼藥用價值,冰凌花的藥用價值

2023-02-26 06:00:03 字數 764 閱讀 6345

1樓:新鄉瀉血培訓

冰凌花的藥用價值:

冰凌花全株含有強心甙和非強心甙多種藥用成份,常見於許多國家的藥典之中。我國中醫稱冰凌花為福壽草,它具有強心、利尿、鎮靜及減慢心率的功能;能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脊髓反射機能亢進,用於急性和慢性心臟功能不全。主治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臟性水腫和心房纖維性顫動;與溴化銀的合用劑能加強對癲癇病的**作用。

過去曾有過中、西藥多種製劑,而如今市面上卻很難見到。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本花製劑時,要按規定劑量使用;超過量服用會引起噁心、嘔吐、多汗、腹痛、頭昏眩暈、視物不清和心慌等中毒症狀,嚴重者可以致死。 如果遇到中毒現象,輕者應停用並口服氯化鉀2克—3克,一日三次;嚴重時對症**,必要時進行綜合搶救。

側金盞花全草都含有強心甙和非強心甙的多種成分,見於許多國家的藥典之中。 中醫稱之為福壽草。它具有強心、利尿、鎮靜及減慢心率的功能,能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脊髓反射機能亢進,用於急性病和慢性心功能不全。

主治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臟性水腫和心房纖維性顫動,與溴化銀的合用能加強對癲癇病的**作用。近年來,日本和加拿大客商每年秋季均從中國購買此花,用於藥物提取。

冰凌花的藥用價值

冰凌花的藥用價值以及功能,盡量詳細一點。 30

冰凌花有什麼功效

冰凌花治什麼病?

2樓:笑笑聊情感

比梅花還不怕冷,這種花叫做「冰凌花」,還被中醫稱為福壽草。

灰樹花有什麼藥用價值,灰樹花有哪些藥用價值?

灰樹花具有極高的醫療保健功能。據文獻報道,灰樹花乾粉片劑口服有抑制高血壓和肥胖症的功效 由於富含鐵和維生素c,能預防貧血 壞血病 白癜風,防止動脈硬化和腦血栓的發生 它的硒和鉻含量較高,有保護肝臟 胰臟,預防肝硬化和糖尿病的作用 硒含量高使其還具有防治克山病 大骨節病和某些心臟病的功能 兼含鈣和維生...

指甲花的藥用價值,鳳仙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指甲花葉 國藥提要 為千屈菜科植物指甲花的葉。植物形態 指甲花 南方草木狀 又名 散沫花 南方草木狀 番桂 柴指甲。灌木,高3 6公尺。莖圓柱形,分枝甚密,幼枝近四稜形,葉對生,橢圓形或橢圓狀長圓形,稀倒卵形,長2 4.5釐公尺,寬10 15公釐,先端急尖,基部楔形,紙質 葉柄短 託葉小,早落。圓錐...

白地雷花的藥用價值,地雷花的種子有什麼功效

地雷花也叫紫茉莉或草茉莉,無論什麼顏色,藥用價值都一樣 功用主治 利尿,瀉熱,活血散瘀。治淋濁,帶下,肺勞 癰疽發背,急性關節炎。去風,活血。治乳癰,白濁。利小便,消水腫。治婦女紅崩 白帶,疔癀,損傷及接骨。解熱,緩下,破瘀,調經。治肺勞咳血。治勞傷體 瘦,頭昏目眩,五淋及女子崩帶。地雷花的種子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