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字旁加乙個瓜是什麼字

2023-01-07 11:35:02 字數 812 閱讀 2268

1樓:牛婉叢子舒

瓠hù基本字義。

〔~子〕a.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夏天開白花,果實長圓形,嫩時可食;b.這種植物的果實。

詳細字義。〈名〉

(形聲。從瓜,誇聲。本義:瓠瓜)

同本義。[makino

bottle

gourd]。一年生草本植物,爬蔓,夏開白花,果實長圓形,嫩時可吃。如:

瓠齒(整齊、潔白的牙齒);瓠肥(又白又胖);瓠脯(乾菜的一種。即瓠子幹);瓠犀(瓠瓜的子。因排列整齊,色澤潔白,所以常用來比喻美人的牙齒。

也作瓠棲)常用片語。

瓠瓜。hùguā

[makino

bottle

gourd]

葫蘆的乙個變種;亦指其果實。

2樓:樓磬將流婉

是:瓠。「瓠」的讀音:

[hù]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瓜。

筆順:一ノ丶一。

一フノノ丶丶。

橫、撇、捺、橫、橫、折、撇、撇、折、捺、捺;

【解釋】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夏天開白花,果實長圓形,嫩時可食;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組詞】瓠子、瓠瓜、懸瓠、瓠歌。

瓠巴、瓠脯、魏瓠、石瓠。

3樓:宣騰茆問萍

hù瓠子,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夏天開白花,果實長圓形,嫩時可食;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相關組詞。瓠子。

瓠瓜。瓠羹。

懸瓠。石瓠。

瓠脯。瓠蠡。

瓠菹。雕瓠。

盤瓠槃瓠。瓠巴。

瓠丘。瓠瓢。

口字旁加寸字是什麼字,乙個口字旁加乙個寸字是什麼字

吋讀音 d u c n 部首 口五筆 kfy 釋義 d u 叱。c n 1.2.英美制長度單位,一英呎的十二分之一 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 英吋 吋 d u 叱。c n 1.2.英美制長度單位,一英呎的十二分之一 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 英吋 吋 拼音 c n 也讀作y ng c n 注...

土字旁邊加佔字是什麼字,乙個土字旁邊加乙個佔字是什麼字

坫 dian 名 形聲。從土,佔聲。本義 古代設於堂中供祭祀 宴會時放禮器和酒具的土台 坫dian 四聲 古時候室內放東西的土台子 土字旁邊乙個扁是什麼字?pi n 1,方言。長條形的低平地 2,地名用字 長河 在四川永川縣 3,五筆86 fyna。漢字,又稱中文字 中國字 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

王字旁加君是什麼字,王字旁加乙個君是什麼字

王字旁加乙個君是珺 讀j n 基本字義 表示美玉珺,美玉也。改並四聲篇海 珺,雕琢之美玉 新華字典 珺,多用於人名,珺 也念君,有的字典中沒有這個字,通常用在人名中 五筆 珺 讀音跟 君 一樣,念jun 王字旁乙個君是什麼字 珺拼音 j n 筆劃 11部首 王 五筆 基本解釋 珺 j n美玉。筆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