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研究方向問題,統計學研究方向問題

2022-05-23 14:45:04 字數 2390 閱讀 6023

1樓:

專業介紹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良好的數學或數學與經濟學素養,掌握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熟練地運用計算機分析資料,能在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打好數學基礎,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受到理論研究、應用技能和使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資料處理和統計分析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具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受到比較嚴格的科學思維訓練;

2.掌握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和計算機操作技能;具有採集資料、設計調查問卷和處理調查資料的基本能力;

3.了解與社會經濟統計、醫藥衛生統計、生物統計或工業統計等有關的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具有應用統計學理論分析、解決該領域實際問題的初步能力;

4.了解統計學理論與方法的發展動態及其應用前景;

5.對於理學學士,應能熟練使用各種統計軟體包,有較強的統計計算能力;對於經濟學學士,應具有紮實的經濟學基礎,具有利用資訊資料進行綜合分析和管理的能力;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數學、統計學、經濟學、管理學。

主要課程:數學基礎課(分析、代數、幾何)、概率論、數理統計、運籌學、計算機基礎、應用隨機過程等。

這個專業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數學成績比較差的學生學起來可能會比較吃力,應當說是乙個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去學計量經濟

2樓:學車輔導員

我也是學統計學的,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比較喜歡那個了,我個人覺得風險管理方向不錯,未來的就業方向不錯,適合在企業做風險防範管理,很有前途的。

3樓:狼狗咪乖

計量經濟學。統計局沒啥子錢得···

統計學專業考研可以向哪些方向 100

4樓:

統計學考研方向可以選擇的很多,將來就業也很寬泛,特別好的專業。

統計學考研方向:

統計學專業的研究方向有三個:

01風險管理與精算

02質量管理與控制

03統計計算與分析

一般統計學都與數學方面有關係,因此統計學不考數學的學校估計沒有.

考心理學或者經管類學科 這對你將來的發展有好處希望幫到你

5樓:綴醉走濁棕桌

可以就考統計學啊,不想繼續學統計學的話可以考慮金融,會計,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門的資料探勘方向

統計學專業考研方向

7樓:百小度

統計學專業考研方向:應用統計學專業、應用經濟學、審計學專業、財務管理碩士、金融碩士專業等。

統計學是應用數學的乙個分支,主要通過利用概率論建立數學模型,收集所觀察系統的資料,進行量化分析、總結,做出推斷和**,為相關決策提供依據和參考。它被廣泛的應用在各門學科之上,從物理和社會科學到人文科學,甚至被用來工商業及**的情報決策之上。

隨著數位化的程序不斷加快,人們越來越多地希望能夠從大量的資料中總結出一些經驗規律從而為後面的決策提供一些依據。統計學專業不是僅僅像其表面的文字表示,只是統計數字,而是包含了調查、收集、分析、**等。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

8樓:香香美食

應用統計學專業在考研的時候要考哪些專業

9樓:宇文蘭雨

我也是學統計的,也是想考研

據說統計最好的是廈大,然後是北大,人大

呵呵~~貌似都比較困難

上財也挺好的

如果繼續學統計的話,好像有計量經濟學,應用統計學……當然也可以轉其他的經濟類專業

我也很困惑,我才大二……

統計學考研方向

10樓:三克油馬吃

經濟類考研一般考數學三,

不考數學的專業只有二類7個專業碩士: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適用於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等經濟類專業碩士;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適用於mba、mpa、mpacc等管理類專業碩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你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下面拿中南大學為例,它的統計學專業的研究方向有三個:

01風險管理與精算

02質量管理與控制

03統計計算與分析

一般統計學都與數學方面有關係,因此統計學不考數學的學校估計沒有.

個人關點.

統計學有哪些就業方向,統計學的就業方向

經濟統計 保險精算,cpa,巨集觀分析,銀行 前兩個很吃香但很難,銀行麼非重點211還是別考慮了,除非關係特硬,至於中間兩個,在 的環境不適合,人為因素太多 商務統計 以電子商務為主的資料探勘 要有計算機和資料庫基礎,要通統計軟體,起步spss,sas,上去的話r軟體,matlab,要自己程式設計,...

統計學原理什麼是統計學課後答案,統計學原理宮春子主編課後習題答案

統計學統計學是一門研究隨機現象,以推斷為特徵的方 科學,由部分推及全體 的思想貫穿於統計學的始終。具體地說,它是研究如何蒐集 整理 分析反映事物總體資訊的數字資料,並以此為依據,對總體特徵進行推斷的原理和方法。用統計來認識事物的步驟是 研究設計 抽樣調查 統計推斷 結論。這裡,研究設計就是制定調查研...

體育統計學問題,體育統計學試題

10個球取5個球的總數 c 10,5 252 沒取到白球 c 6,5 6,概率為 6 252 1 42 取到1個白球 c 4,1 c 6,4 4 15 60,概率為 60 252 5 21 取到2個白球 c 4,2 c 6,3 6 20 120,概率為 120 252 10 21 取到3個白球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