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得白眼病,腐皮,不吃東西會不會死

2023-01-07 00:35:03 字數 5210 閱讀 7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白眼病的龜龜90%都要死去 腐甲病到不一定只要放在太陽底下 每天塗一次紫藥水就可以挽回生命不吃東西死亡幾率很小 除非是生什麼病了 在特別炎熱的夏天和冬天的時候也不會吃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會麼?我們家烏龜剛剛治好的。滴眼藥水,弗朗沙星。還有一種藥丸,放入水中,水會變成紫紅色,不過呢個也沒多大作用,我們家烏龜比手掌再大些。就治好了。

3樓:拱迎絲

病史:白眼病或肺炎等嚴重疾病,發現的早是很有機會能**的,但一定要對症下藥,以免拖緩**時間,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30攝氏度的環境下**,龜類頭號殺手---肺炎及白眼病。

發病原因:常發生在秋冬季和初春時期,晝夜溫差較大,天氣忽冷忽熱,龜的體質變差,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小龜換水時候水溫差控制不好或者其他工作處理不好的話,就容易引起白眼病。

預防方法:1、溫度要穩定。肺炎多由感冒引起,感冒多由溫度不穩定造成的。

2、保持水質。換水不勤快容易滋生細菌,使龜進一步感染病毒。

3、定時消毒:白眼病預防勝於**,十天乙個週期使用強龜素藥浴預防,然後新增多維營養素,增強體質,發病機會是很少的。

**方法:白眼病傳染性極強,一旦發現,馬上隔離單獨**,原龜池的龜也要及時消毒,發現的早的話能**的機會很大,**不徹底會經常反覆,**不及時或者不對症下藥死亡率會很高。

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30攝氏度的環境下**。

有不明白可以繼續追問。

烏龜得了白眼病,還有點腐皮。已經不想吃東西了。有什麼可以醫治它的辦法嗎? 30

4樓:見笑賤笑劍客

小烏龜生病,腐皮、白眼、肺炎,1週後基本痊癒,分享**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腐皮倒是沒什麼影響,就是白眼病弄得烏龜不喜歡下水不吃東西不睜眼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的龜娃娃,用某寶的一種中藥,龜靈散~三天不好,你來找我!一般我用的話,腐皮腐甲白眼都是一兩次的事!

烏龜得了白眼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7樓:ze鈥唋

1、得了白眼病,對病症較輕,眼睛還能勉強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毫克/公升。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對病情嚴重而且眼睛不能睜開的,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平時加強水的管理,注意清潔衛生和及時清除剩餌,同時要適當控制飼養的密度。

2、有些小烏龜得了眼病,因為看不見東西,所以它們看不到吃的東西。

延展閱讀:1、發病原因:

烏龜的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2、症狀表現: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算黏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衰竭死亡。

8樓:易書科技

烏龜得了白眼病的**方法首先是將龜拿出來幹養一會,等龜身上幹了就行,用氧氟沙星眼藥水滴眼液往患處滴兩滴,而後幹養會,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養,等藥物吸收,隨後放水裡養,一小時拿出來滴一次,一定要堅持住。晚上紅黴素滴眼膏,這種方法直到痊癒,有條件的可以加溫25度,這樣可以幫助龜龜痊癒快。

9樓:鎖飛進易巧

用去藥店買紅黴素眼膏,要快,不然嚴重的話會失明和餓死,因為它看不見就不會吃東西。

烏龜得了腐皮病,還不吃東西,怎麼辦,,,求大神啊啊

10樓:惠素芹慎煙

不知你的是什麼龜,腐皮有多嚴重,很嚴重的只能幹養,多曬太陽,但也別太幹了,適當的補補水。不吃東西沒事的,烏龜很耐餓,等腐皮好些會慢慢吃的。

11樓:稅素蘭問香

首先鄙視複製黨,首先巴西龜是半水龜,你的草龜不吃東西跟腐皮是沒關係的,看**那點腐皮是不影響他吃東西的,你的小烏龜買了多長時間了?剛買回來的小烏龜1周不吃東西不比擔心,這個很正常,另外檢查一下你的小烏龜的眼鏡是不是蓋了一層白色的粘膜,如果是,那這個是包眼病,這個才是他不吃東西的原因,特徵就是總是用前爪子弄自己的眼鏡,腐皮很簡單的,用紫藥水泡5分鐘,然後再腐皮出塗抹百多邦,如果很嚴重就幹養1-2天,不嚴重,摸完藥膏放一會,就行了。

還有就是,天涼了,小烏龜在低溫的狀態也是不吃東西的,適當的加點溫度到25-29這樣,最後乙個可能就是,你的這兩個龜水不夠也是不吃東西的,巴西龜剛買的,餓個天一點是都沒有,最後祝你小烏龜早日**。

純手打,再次鄙視複製黨。

這只龜有白眼病和腐皮又不吃東西,一動不動,還浮在水上,一高一沉,不吃東西,感覺它快死了,怎麼辦?!

12樓:園林裡的小哈

你確定還活著麼?

拿出來幹養,可以藥浴在呋喃西林裡半小時看看,濃度不要太高。

如果烏龜得了腐皮病,要怎麼治,如果不治,會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晚上把你的龜傷口處塗上紫藥水,缸裡不放水就好了。第二天早上加水,正常養。這麼堅持一星期就差不多了,龜的自癒能力很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不懂的傢伙,在亂答,不會學學最佳的那個,抄抄襲,龜塗紫藥水,不怕被笑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病是嚴。

來重型細菌感。

源染,先用木棍。

把壞死的bai**進行du預處理把壞肉刮掉用zhi雙氧水dao消毒,過會兒在塗上紫藥水在幹的環境待個一兩個小時目的有利於傷口。養殖水中你可以放點鹽或慶大黴素注射液藥量要看你水的體積。然後在餌料中加如維生素和抗生素一天兩次不吃就麻煩。

烏龜多久不吃東西會餓死?還有白眼病……頭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龜的話,只能說,希望並不大,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灌食,想看到它自己主動去吃食不太可能,溫度一定要加上去,如果要灌的話,一定要灌高營養的食物,可以去買點專業龜糧,用水泡軟,把嘴吧掰開灌,這是現在最好的辦法了。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加溫,烏龜冬天不吃東西不會死,我沒加溫的巴西,冬天沒吃東西也沒事白眼要去買藥,沒地方買可以上**有搜。

所用的藥在藥店都有賣!

腐皮病:白眼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標準的白眼病初期症狀。弄點氯黴素滴一天三次一週就好!也可用鹽酸金黴素抹眼!一天抹兩次也一週。

qqboyooo

19樓:1998紅豆兒

勤換水,眼睛就不灰白。

烏龜得了腐皮病不肯吃飯,如何餵食?

20樓:

勤洗澡,勤換水,多曬太陽。稍有精神後可少量餵食。

腐甲病**: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四眼斑水龜、側頸龜、蛇頸龜極易患此病。病龜不愛吃食物而且很少動。

防治:將患處盾片挑破,擠淨血水,去除病灶,用食鹽或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每天一次,一週左右可痊癒,但龜甲上會有永久性疤痕。

用40ppm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1.患病初期,其症狀為龜甲出現灰色斑點,後慢慢變為肉色或紅色塊狀,如不及時**患處會感染慢慢潰爛並伴有異臭味,最後危及生命。若是未感染或惡化的傷口,可用碘酊或1%-2%的雙氧水反覆擦拭後,塗抹金黴素軟膏(消炎)或雲南白藥(止血),也可以使用百多邦軟膏。

兩天一次,持續一到兩周。若是感染或惡化的傷口,必須將患處的外表皮用消毒刀具挑破,擠出血水或膿水後再按上述方法**,並視傷口情況用紗布包紮。三至四天一次,持續一至兩個月。

**期間不宜泡澡或浸水,保持傷口乾燥。

2.患病中期,其症狀為外甲患處表皮發生分離體表現象或翹起,同時少動或拒食。先進行第一步,如不見效在患處擦拭少量的呋喃唑酮乾粉或填喂、吸管灌服阿莫西林片(20mg/kg)或甲硝唑片(40mg/kg),同時補充電解質合劑與專用維生素等營養。

灌服的方法:找個很小的容器把藥片溶在溫水裡,再找個口服液用的吸管,吸一些(藥量根據龜的大小自己掌握),用舌頭頂住吸管一頭,將另一頭插入龜嘴內的舌頭後方(將龜豎立),避免藥液流入氣管。送開舌頭藥液自然就會流進去,或者輕輕的吹進去。

這種方法無論是給龜用藥或是補充各種營養品,會比藥浴和將藥物及營養物質抹在食物上的效果更直接、有效。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容易翹開它的嘴,可用塑料掏耳棒或牙籤等非金屬類的小棒翹嘴。

患病晚期,其症狀為患處已腐爛甚至穿透龜甲,閉目不爬並停食,嚴重者死亡。採取第二步後,如不見效則注射金黴素,用量為每千克龜體重20萬國際單位。

注:頭頸部和四肢處外傷的**方法請參考第一步。外傷及爛甲請慎重使用高錳酸鉀,稀釋不當易腐蝕外甲。早發現早**,切末滯怠造成龜的死亡。

21樓:只為一darm氣

樓主你好。

要先**後才能餵食,否則它是不會吃東西的。

22樓:貝克街流浪貓

先**腐皮,治好了自然開食。

小烏龜得白眼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腐皮問題不大,很多龜都有。關鍵是要能直接照射日光,這對爬行動物至關重要。

草龜是水龜,不要幹養,弊大於利。保持水質乾淨,日光足夠,溫度足夠,等它自然癒合。現在水溫多少?

環境溫度多少?烏龜是冷血動物,自身不產生熱量,環境溫度不夠時無法進行消化所需的化學反應,故不進食,進入休眠狀態。

你暫時先把它放在淺水,不高於它背部的水深,很快天氣就會轉暖,環境溫度接近二十度時烏龜就會活動進食。現在溫度較低,烏龜活動能力差,你如果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它要消耗大量體能游上來呼吸,又不能進食,體內營養消耗殆盡就會死亡。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賣熱帶魚的地方,買些**藥物,**不會超過10元的。會治好的 。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黴素軟膏塗眼睛,幹養 幾天就好了。

烏龜冬天不吃東西會不會凍死?

不會的烏龜冬天冬眠,它們不吃也不會凍死的,只要氣溫不高,它們就會自動進入冬眠狀態。烏龜冬天不吃東西怎麼回事 烏龜冬天不吃東西可能是在冬眠。烏龜冬天不吃東西可能是烏龜進入了冬眠狀態,所以暫時停止進食。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烏龜會直接停食,進入冬眠狀態。當環境溫度低於20 以後,自然狀態下烏龜就開始少食或...

得白眼病好了的巴西龜不吃東西,巴西龜得了白眼病不吃東西,該怎麼辦?求治療方法和讓烏龜吃食物辦法。

你確定你家巴西龜眼病徹底好了?很有可能眼病根本沒完全好 所以不進食 還有種可能就是你飼養肯定有問題 是不是沒有入水亦或是水位太低?水位過低了當然是沒辦法進食的 或者長期不進水造成假性閉眼瞌睡狀態 不肯吃東西 水位因素就決定它是否進食的重大原因 凡是低於5釐公尺的水位是完全不行的 何況巴西龜就是全水棲...

烏龜冬天兩月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啊

烏龜在冬季溫度低於13度時,進入冬眠,冬眠的烏龜不吃任何東西,不會餓死。這個過程大概持續到3月份,所以你說的2,3個月絕對不會餓死的。不會,它冬眠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它,要不然會有生命危險。氣溫不要乎高乎低,盡量保持穩定 死不了的,呵呵,怕它死,就按個加熱棒,調到28度,它就繼續吃食了 小烏龜冬天不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