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不用蒸怎麼做?梅菜扣肉蒸時用加水嗎

2023-06-27 02:35:02 字數 2436 閱讀 8225

1樓:一哥八卦娛樂

不用蒸的話可以直接用來燉煮,只需要加入一些食材,再加一點水和一些調味料,然後放到高壓鍋燉煮即可。

2樓:微涼一葉

可以用燜的方法製作梅菜扣肉,先把五花肉放入沸水中焯水,然後起鍋燒油,把五花肉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炒出油脂,盛出備用,把梅干菜倒進去翻炒,加入醬油、生抽等調料,加入清水煮開,把肉塊倒進去燜煮,出鍋前放鹽。

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豬肉切成塊放進去,加點蠔油生抽老抽,食鹽,水,等水燒開,把梅干菜放進去,燒一下即可。

4樓:情感交談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煮熟之後撈出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梅菜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將五花肉均勻的鋪在梅菜上,加入調味料即可。

梅菜扣肉蒸時用加水嗎

5樓:向陽

梅菜扣肉蒸時要加適量的水。

梅菜扣肉的做法:

主料:豬肉300克,梅菜1袋。

輔料:八角3顆,生抽10到20毫公升,老抽10毫公升,雞粉1小勺,糖1小勺,料酒10毫公升,水適量,小蔥1根,香菜1根。

做梅菜扣肉的步驟:

1、梅菜幹提前泡一晚,泡開可以去除多餘鹹味;

2、肉用開水燙一下撇去浮沫,煮半小時左右;

3、處理豬肉把豬皮用鍋煎一下;

4、將肉皮向下,慢慢切開,將切好的肉片整整齊齊的放在乙個盆中從左到右放好,多餘的肉以及切得不整齊的肉放上面;

5、泡好的梅干菜,沖洗幾次,洗乾淨後,將梅干菜鋪在肉片上;

6、取乙個容器倒入生抽,倒入老抽,放入雞粉,糖,料酒;

7、將大料放在梅干菜上面,將調好的調料倒入梅菜扣肉的盆中,慢慢的均勻倒入,讓調料混合均勻後,醃製兩小時;

8、鋪上錫紙,留一點空隙,放入鍋中蒸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梅菜扣肉怎樣蒸才能熟透?

6樓:發放慰問

半成品梅菜扣肉塑料碗倒在自己家裡瓷碗裡蒸。它的碗是塑料的,但是可以高溫蒸的。半成品的梅干扣肉塑料碗可以放在水裡蒸的,現在有很多塑料碗都可以蒸八寶飯,外面的也是塑料碗,也是可以蒸的,或者倒出來放在鐵盤裡,瓷盤裡上鍋蒸食。

梅菜扣肉買回來之後首先去除包裝把扣肉拿出來,如果商家是裝在碗裡的那就直接將碗放入蒸鍋蒸十分鐘即可,冷凍的那就要適當延長時間,蒸好後取出來這時要準備乙個盤子將扣肉倒扣在盤子裡就可以食用了。

梅菜扣肉製作方法

1、將五花肉切成正方塊,梅菜乾用溫水泡15到25分鐘。

2、鍋裡沸水中放入五花肉、加蔥白、料酒、薑片焯煮6到8分鐘。

3、將五花肉撈出,然後在五花肉幾面都均勻抹上生抽,使肉上色。

4、另起鍋再次放油,五花肉放入鍋中中高火小炸後,將五花肉取出稍放涼。

5、梅菜幹加調料炒勻備用,同時將調料一起調勻備用。

6、五花肉稍放涼後切薄片每片約長8釐公尺、寬4釐公尺、厚釐公尺。

7、鍋內放水,將鋪好肉的碗放放,大火轉中火,蒸50到60分鐘,直至肉軟爛又不爛,即可。或隔水蒸熟,時間要稍久一點。蒸好然後取汁出來,直接往碗裡再澆上,這樣做一次更入味。

取汁後,將肉復扣在**子中,將梅菜幹在肉周圍擺上一圈。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合適

7樓:懂視生活

梅菜扣肉蒸30分鐘左右。梅菜扣肉是漢族傳統名菜,屬客家菜、粵菜系,製作材料有五花肉、梅菜、蔥白、薑片等,吃起來五花肉肥而不膩,梅菜幹吸收了肉類的油脂,鹹中略帶甜味,肥而不膩,肉爛味香。梅菜扣肉與鹽_雞、釀豆腐,被稱為客家三件寶。

梅菜扣肉的做法:

1、梅菜幹用水浸泡半小時,洗乾淨藏在裡面的泥沙,瀝乾水切碎。2、燒熱炒鍋,乾鍋倒入梅菜幹粒,用中小火慢慢逼炒出裡面的水分。3、梅菜幹炒至完全幹身後,下汁和糖調味,盛起。

4、重新燒熱炒鍋,倒入適量花生油,油熱後倒入切成薄片的燒肉炒香。5、在鍋邊倒入大量薑公尺和蒜蓉,炒香後倒入末過燒肉的水,用冰糖、蠔油、胡椒粉調味,用老抽調色後,盛起。

6、將扣肉夾著梅菜層層疊起,倒放進深碗裡,每一層都要壓緊實。7、將肉汁淋在梅菜扣肉上,蒸約45分鐘左右。8、蒸透蒸入味後,將碟子扣在大碗上,翻轉過來,揭開大碗。

梅菜扣肉要蒸多久 梅菜扣肉要蒸多長時間

8樓:三夜見

1、梅菜扣肉一般需要蒸30-40分鐘左右,而使用高壓鍋蒸梅菜扣肉待上汽之後蒸15-20分鐘即可。梅菜扣肉是漢族的傳統名菜,屬客家菜,因其色澤油潤、香氣濃郁、肉質軟爛、肥而不膩等特點,而深受大眾的喜愛。

2、梅菜扣肉的製作食材有燒肉、梅干菜、花生油、耗油、冰糖、醬油等。

3、製作梅菜扣肉,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製作。

4、梅菜扣肉在蒸製前,需要將扣肉用水煮製50分鐘左右,並切成薄片與梅干菜共同擺在蒸鍋中撒上醬汁進行蒸製。

梅菜扣肉蒸多久,蒸梅菜扣肉需要封保鮮膜嗎

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合適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梅菜扣肉是南方地區非常好吃的一道美食,很適合在家烹製。菜扣肉蒸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一般蒸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梅菜扣肉蒸多長時間。約30分鐘小訣竅 抹上醬油的肉塊很容易爆鍋,應該第一時間蓋上蓋。泡好的蓮子摸幹水份會比較好捲。單純用梅干菜...

梅菜扣肉怎麼做,怎麼做好梅菜扣肉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秘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

梅菜扣肉怎麼做好,梅菜扣肉怎麼做呢?

食材明細。五花豬肉 1000克。老抽 30克。蒜 幾瓣。姜 一小塊。八角 1個。梅菜 150克。白糖 30克。澱粉 10克。製作步驟。1.五花肉,加入姜 八角 在清水裡煮30分鐘。2.肉取出倒入老抽上色。3.熱鍋熱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豬皮的一面煎成金黃。4.將肉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片,肉皮朝下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