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怎麼做,果醬是怎麼做的?

2021-06-19 05:18:01 字數 4617 閱讀 9686

1樓: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葡萄果醬】抹面包拌酸奶,比鮮吃還給力~

2樓:創意小美食

砂糖10g清水150g 澱粉35g

3樓:悉谷藍

果醬是把水果、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也叫果子醬。愛心果醬更是其中好吃又好看的食物

4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去大山裡摘了一點桃子回來、奶奶咬不動,做成果醬給奶奶吃,先把桃的核去掉,下水煮爛,加糖,煮到粘稠的狀態就可以了。也可以泡水喝

果醬是怎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青蘋果果醬

[原料/調料]

青蘋果 600公克

麥芽糖 150公克

細砂糖 120公克

檸檬 1又1/2個

水 100cc

1.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青蘋果去皮去核後切成塊狀,放進果汁機中,加水打成泥狀。

2.將青蘋果泥放入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

3.轉成小火併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4.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菠蘿果醬製作方法 .原料處理:加工果醬的水果很多,如蘋果、山楂、草莓、獼猴桃、柑桔等等,均可作為原料。

水果要求成熟度高,果膠和果酸含量較高。將選定的水果品種,剔除腐爛劣果,去核、去皮、切片,置於檸檬酸水溶液或食鹽水等中浸泡護色。對於不易清洗的水果,如草莓一類,可剪去枝葉,放入水槽內,用流動水沖泡5分鐘,再洗淨,並去掉蒂把、花萼。

2.軟化打漿:為使果肉能夠製成柔軟泥狀的果醬,必須經過加熱軟化。

可採用蒸汽夾層鍋煮制。果塊入鍋並加入果量一倍的水,加熱煮軟。由於各種果質不同,成熟度有別,煮制時間應靈活掌握,一般不超過10分鐘,以果塊能打成泥狀為準。

加熱軟化後,進入打漿工序。將果塊放入桶內,新增產品總量0.03~0.

04%的“健鷹牌護色劑—a型”,強力攪拌使之糊爛,過篩。有條件的可購置打漿機打爛果塊。過篩兩次(第二次過篩用0.

8毫米孔徑的篩板)。打漿要求達到果漿柔軟均勻,無粒狀,無雜質,色澤純的標準。

3.加糖濃縮:果漿的含糖量要求達到65%以上,酸度相當於含檸檬酸0.

7%。製作果醬時需進行濃縮,濃縮方法常用蒸汽夾層鍋,加熱蒸汽壓力保持在1.0~1.

5公斤/ 釐米2,並不斷攪拌以防結焦。濃縮到含糖量達到65%以上後,拌入用水溶解好的“健鷹牌果醬穩定劑”。再經適當攪拌加熱,加入防腐劑,混勻後補酸調整風味,攪拌均勻即可。

4.灌**菌:果醬出鍋後,應立即趁熱裝罐,裝入罐後的溫度不得低於85℃。封罐後放在100℃的沸水或蒸汽中蒸煮20分鐘左右進行殺菌,然後分級冷卻,擦乾罐身。

果醬的一個重要評定指標就是其塗抹效能:要能用刀颳起,果醬不會從刀上很快流下,又可在麵包等食品上均勻塗抹開來。一般果漿即使經過濃縮也是流體,不能凝結起來。

所以必須加入一定量的“果醬穩定劑”,以達到上述要求及使之擁有良好的口感。

近來市場較流行的“不凍果醬”,用於做冰棒、雪糕、冰淇淋等的夾心,口感柔軟,很受歡迎。其製作工藝簡單,成本低,效益高。只需將“健鷹牌不凍果醬粉”撒入冷水,加熱微沸約10分鐘充分溶化後,加入濃縮果漿中,再經調色、調酸、冷卻,即可灌注製成不凍果醬。

不凍果醬克服了傳統果醬在低溫下易被凍結成冰塊的缺點,使得冷飲加工廠可以用它製作出口感柔軟、無冰渣、入口慢慢化開的各種口味的冷飲夾心製品。

菠蘿果醬

菠蘿果醬可以利用製作菠蘿果脯所瀝出來的糖液作為原料進行製作。1

怎樣熬製果醬?

6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果醬

原料:新鮮草莓600克,幼砂糖120克,麥芽糖150克,檸檬1個

做法:1 草莓用清水浸泡10分鐘活水反覆沖洗摘去蒂

2 撈出瀝乾水分加入砂糖晃動鍋體使砂糖均勻的包裹在草莓表面

3 用小刀在草莓扎幾下,方便入味

4 靜置30分鐘,擠入檸檬汁(約莫1個到1個半的量)

5 放在火上燒開,中途要不停的攪拌

6 湯汁開了以後加入麥芽糖

7 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製

8 直至湯汁濃稠涼了以後自然會凝固的。

tips:

1 .在熬製的過程中必須不間斷的攪拌,尤其到後面收汁的時候,千萬不要離人。

一不小心就糊鍋了。其實果醬做起來挺簡單的,但是需要有耐心,整個製作

的過程比較長,當然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失敗的機率還是頗小的!

2 .找出一個瓶子用剛燒開的開水從裡到外燙一遍,用電吹風吹乾在果醬剛出鍋的

時候就裝入瓶子中(裝入瓶子的時候果醬的溫度不應低於80度,當然也不比那

麼嚴苛,用手摸鍋感覺挺燙的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目的是用高溫殺死細菌達到

長期保質的目的!

蘋果醬在蘋果大量上市時,家庭可以利用廉價的原料自制蘋果醬。

原料配方 蘋果3公斤 糖3公斤 鹽水(1公斤水加50克鹽配成)1公斤檸檬酸8~10克

製作方法1 先將蘋果用清水洗淨,然後用不鏽鋼刀去皮,把去了皮的蘋果放在鹽水中清洗,清洗後把蘋果對半剖開,挖出果核,再切成小塊,放入鍋(不宜用鐵鍋)中,加水1公斤,再加檸檬酸。同時將果核、果皮用一布袋裝入紮緊,放進鍋內與果肉同煮。因果皮、核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它營養物質。

待果塊煮軟後,將裝有果皮、核的袋子取出並將汁液擠淨後扔掉。這時將糖加入,並攪拌直至溶化,再放在火上熬製,看見果醬成為橙黃色半透明糊狀體,用勺子舀起往下倒時,果醬粒成片狀而不是滴狀,說明果醬已熬成。儲存果醬的器具要徹底洗淨,消毒更好,並將水擦乾。

裝入果醬後把蓋用蠟封嚴,以防黴菌入侵,並放在陰涼處儲存。

製作方法2 取蘋果1.5公斤,用清水洗淨削皮,對半剖開,挖去果核和果柄,將果肉切碎後放入鍋內,熬製果醬。最好使用銅鍋,砂鍋或不鏽鋼鍋,不宜用鐵鍋。

使用砂鍋應防止燒糊鍋底。加水比例是1公斤蘋果0.5公斤水,水位略高於蘋果面,煮熟即可。

將煮熟的蘋果攪成糊狀,越勻越好。

加糖及防腐劑:高糖蘋果醬,1.5公斤蘋果需加白糖或白砂糖1公斤;低糖果蘋果醬,加白糖0.5公斤即可。防腐劑一般採用苯鉀酸鈉,新增量是1.5公斤蘋果加1.5克。

將加糖和防腐劑的果醬糊,充分攪拌均勻後,再放火上熬製40~50分鐘。果醬熬成了以後,應為橙黃色半透明糊狀體,用勺子舀果醬往下倒時,勺口下邊的果醬應拉成片狀,可拉長到3釐米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果醬的程式:   果醬的製作程式大致可以分成以下4個步驟:原料清洗處理、糖煮、裝罐、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原料清洗處理是將做果醬用的水果先清洗乾淨,並且去除掉不可食用的果皮、果核部分,再依據水果的特性來切細或打碎,讓果粒更容易食用。   糖煮是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目的是要使糖入份充分滲入果肉中,並把水果中原有的水分蒸發掉,讓水果濃縮變小,口感也會比較緊密紮實;加糖時最好能分次加入,這樣水果與糖會融合的比較均勻。熬煮的過程中不能用大火,以免果肉變硬,糖分焦化粘鍋,此外還必須用木勺持續地、慢慢地攪拌(如果快速隨便翻攪,會產生不易消除的小氣泡),一方面縮短熬煮的時間,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燒焦的現象。

  當果醬熬成濃稠狀時便可準備裝瓶(可取1-2滴果醬滴入冷水中測試,若果醬不散開並且下沉時,即可裝罐),必須注意的是,果醬要冷藏半天至一天才會完成凝膠,也就是說裝罐時的粘稠度,並非成品的粘稠度,所以煮果醬時不要煮得太稠,以免成品太硬而影響口感。瓶子在使用前須先蒸煮殺菌,在鍋子里加滿水,把清洗過的玻璃瓶及蓋子都放到鍋中,等到水沸後再煮10分鐘,就可以用夾子取出,待瓶中的水分完全蒸發後,便可裝入果醬。   糖煮完成後,可將果醬連同鍋子放到冷水中迅速降溫,等到溫度降至70-80度左右時就可以裝罐了,裝盛果醬時,應儘量裝滿並立即密封,這樣才能確保果醬不被細菌汙染,果醬裝瓶封蓋後,先倒置10-15分鐘,讓果醬的餘溫殺出可能附留在瓶蓋上的微生物,以延長儲存的期限。

  當果醬冷卻至50度以下便可放入冰箱冷藏,大約半天至一天後就可食用,原則上自制果醬可儲存2周至一個月左右,但因不含防腐劑,所以開瓶後最好儘快吃完。取用果醬時,必須使用乾燥且清潔的湯勺,不要讓溼湯勺碰到整罐果醬,以免果醬受潮而發黴。

怎麼做果醬啊?

8樓:己秋英鄧冬

我老公做成功過復

櫻桃制醬。

把櫻桃清洗去籽,用攪拌機打碎,再加少許水,全部倒入鍋中熬。邊熬邊加糖,糖的分量自己吃著合適就行~一直熬到像果醬那樣就ok了~~

老公做的很成功哦,很好吃的!!

其他的果醬我覺得也差不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金橘果醬的

做法詳bai細介紹du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zhi

口味:甜味 工藝:煮dao 金橘專果醬屬的製作材料:主料:金橘600克

輔料:土三七3克

調料:麥芽糖300克,冰糖200克 教您金橘果醬怎麼做,如何做金橘果醬才好吃 1. 金橘洗淨瀝乾水分,對切後擠汁,籽挑除,備用;

2. 將水放入鍋中煮沸,加入甜菊續煮10分鐘,至水剩一半量;

3. 撈除甜菊,再加入麥芽糖、冰糖拌煮至溶化;

4. 加入金橘果肉汁用小火續煮;

5. 熬煮時要時常用木勺攪拌,以避免燒焦,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將浮沫撈除;

6. 用小火慢慢煮至汁液變濃稠狀即可熄火,裝瓶後放涼後冷藏儲存。金橘果醬的製作要訣:1. 金桔需需選買熟成度較高的甜度較高,避免使用顏色太綠的品種以免過度酸澀;

2. 也可使用蜂蜜取代冰糖,除了增添風味,更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秋日芒果醬怎麼做,芒果醬怎麼做?

食材用料 芒果 bai去皮du 去核 2000克 冰糖 圖 冰糖600克相zhi克食物 青檸檬1個dao 芒果醬怎麼做?芒果醬的做法 1.芒果肉取出來,用攪拌機攪拌成糊狀 2.加入水攪拌均勻,加入糖,小火熬半個小時,注意攪拌不要粘鍋 3.再加入麥芽糖,繼續小火煮 4.熬至濃稠狀即可。用料芒果肉 13...

果醬怎麼做,果醬怎麼做? 各種果醬的做法都一樣嗎?

果醬是把水果 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 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也叫果子醬。愛心果醬更是其中好吃又好看的食物 無新增安心葡萄果醬 抹面包拌酸奶,比鮮吃還給力 砂糖10g清水150g 澱粉35g 今天去大山裡摘了一點桃子回來 奶奶咬不動,做成果醬給奶奶吃,先把桃的核去掉,下水煮爛,加糖,煮到...

小櫻桃果醬怎麼做,小櫻桃果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小櫻桃果醬做法 原料 櫻桃500克 白糖180克 檸檬乙個做法 1 櫻桃泡鹽水 2 清洗乾淨後去掉櫻桃核和梗 3 將去核後的櫻桃放入容器中 4 加入白糖和檸檬汁 5 攪拌均勻 6 醃一晚上 7 倒入不鏽鋼小鍋中 8 用小火煮,櫻桃浮沫較多,所以要不停的去掉浮沫 9 當櫻桃醬煮至濃稠,取一滴滴入冷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