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06 23:00:04 字數 3958 閱讀 9877

1樓:老姚談植物

題主好!這是瓦松,也叫瓦花、向天草等,是景天科瓦松屬植物。其外形特點是:

二年生草本,一年生蓮座叢的葉子短,條形,先端增大,二年生莖高度10-20公分,葉互生,稀疏,有刺,條形或披針形;總狀花序緊密,花朵紅色。瓦松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北、華北、西北及以南部分省區,通常生長在山坡石頭上或舊瓦屋的瓦片上。

瓦松的主要用途:第一可以作為觀賞植物盆栽,第二是全草藥用,具有止血、活血、斂瘡等功效。

2樓:

瓦松是一種景天科兩年生草本植物,因為它的生命力比較強,就是沒有根系,遇水也能成活,所以又叫無根草,其實這種野草不只是長在瓦房上,其實它的別的地方也能生長,比如說石頭縫隙之間,還有一些山坡石上,並且生長範圍比較廣,像河北、河南、山東、四川、安徽、江蘇、浙江、青海、寧夏、甘肅、陝西……都能見到,國因為其分布較廣,所以還有著諸多的別名,比如說瓦花、向天草、天王鐵塔草、酸塔、塔松、兔子拐杖、幹吊鱉、石塔花、狼爪子、酸溜溜……很多小孩子會摘其葉片食之,味道酸酸的,一些比較愛吃酸的人都很喜歡。

3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乙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公尺,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釐公尺。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4樓:行雲流水

綠蘿科屬:天南星科綠蘿屬。

別名:魔鬼藤、石柑子、竹葉禾子、**葛、**藤形態特徵:

為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為無性繁殖類植物,常攀援生長在岩石和樹幹上,最高可以長到20公尺,藤徑4釐公尺,室內種植高度能到達2公尺左右,在一般環境下均能生長,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綠蘿藤長數公尺,節間有氣根,隨生長年齡的增加,莖增粗,葉片亦越來越大。葉子形狀不一,綠色,少數葉片也會略帶黃色斑駁,年幼植株為完整心形,成年植株呈不規則的龜背狀裂開,葉子最大的能達到100釐公尺長,45釐公尺寬(年幼植株一般在20釐公尺以下)。

綠蘿是全綠的,有黃色斑點的是**葛。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公尺,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30cm,寬約10cm。

濃綠色的葉面鑲嵌著黃白色不規則的斑點或條斑。 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綠蘿枝繁葉茂,耐蔭性好,終年常綠,有光澤。

冬季,戶外草木枯萎凋零,而室內的綠蘿卻鬱鬱蔥蔥,故它是室內觀葉佳卉。由於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較快,人們常做柱藤式栽培,即在花盆**豎立支柱,支柱上包紮一些棕毛,支柱的直徑達22~12cm,然後盆中栽種3~4株幼苗,使其莖蔓圍繞柱子攀援生長。也有把綠蘿栽植於花盆中,置於花架上,讓其莖蔓懸掛而下,如同綠簾,別具風趣。

適合家庭和辦公室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正宗的萬年青啊,你們怎麼跑調,暈我。

6樓:兆健郗芳林

條件是什麼啊?,,陰生,陽生,被子,裸子,低等,高等,原核,真核,望採納。

7樓:果儼彌星津

我們這裡管它叫蠍子草,小葉玻璃翠。

8樓:

這明顯就是人造的假花,而且是那種特別抽象的,現實中沒有這種植物,而且也不可能是這種銀灰色。

9樓:覃慕蕊速嵐

這叫做海蔥。

科屬: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

花期:花期3~5月,有時秋季亦可開花。果期5~7月。

分布:原產非洲南部,我國南北廣泛盆栽。

10樓:狄文靜庫雅

答: 八寶景天。

【別名】活血三。

七、八寶、胡豆。

七、大打不死。

【簡介】景天科景天屬植物景天,以全草入藥。全年可採,多鮮用。

【性味與歸經】酸、苦,平。

【功能與主治】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於喉炎,蕁麻疹。

11樓:亓德惠春岑

鴨拓草科屬鴨拓草科。

、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北美洲。

株高30-5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互生,叢生狀,背面紅紫色。傘形花序頂生,多數花,藍紫色,也有紫紅、紅色,花期夏秋季。

同屬種有白花紫露草,又稱吊竹草,基柔弱,蔓生,葉長橢圓至卵狀長橢圓,花白色,宜盆栽懸掛或置高架觀賞。性喜溫暖濕潤,稍耐寒,好陽光。

12樓:貫笑卉虞夢

你好,這個就是石蒜發的葉子。現在也把石蒜叫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就是這個東東。

13樓:沙曉曼冼荏

紫色鴨趾草。

為鴨趾草科、紫鵑草屬多年生草本,別名紫竹梅、紫鴨趾草、紫葉草。植株高約20-30釐公尺,莖伸長半蔓性,匍匐地面生長。葉披針形,捲曲狀,紫紅色,質脆,被細絨毛,莖紫褐色,直立性,伸長後即倒伏地面。

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日照充足則開花不輟,此類植物耐旱又耐濕。對於光照適應力強,在強光或蔭庇處均能生長,光照強烈時則葉色呈濃紫色,蔭庇處葉色轉褐綠。其花葉俱美,為優良地被植物,也可盆栽作室內觀葉植物。

14樓:芮蘊古城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有葉綠素,沒有神經,沒有感覺。分藻類、菌類、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

隨著陽光巴士《diy植物寵物店創業方案》的推出,植物也可以做為寵物。經過高科技培育、誘化的新品種植物也相繼產生,如手指般大小的玫瑰,能長出不同字的植物幼苗,這些新的植物品種這在我們身邊誕生。成為人們喜愛的生活隨身寵物。

起源植物距今二十五億年前(元古代),地球史上最早出現的植物屬於菌類和藻類,其後藻類一度非常繁盛。直到四億三千八百萬年前(志留紀),綠藻擺脫了水域環境的束縛,首次登陸大地,進化為蕨類植物,為大地首次添上綠裝。三億六千萬年前(石炭紀),蕨類植物絕種,代之而起是石鬆類、楔葉類、真蕨類和種子蕨類,形成沼澤森林。古生代盛產的主要植物於二億四千八百萬年前(三疊紀)幾乎全部滅絕,而裸子植物開始興起,進化出花粉管,並完全擺脫對水的依賴,形成茂密的森林。

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前(白堊紀)

被子植物(有花植物)開始出現,於晚期迅速發展,代替了裸子植物,形成延續至今的被子植物時代。現代型別的松、柏,甚至像水杉、紅杉等,都是在這時期產生的。

15樓:衛培勝佼鸞

這是鬼針草,你拍的是它的果子,花瓣是白色或黃色的。在中國有藥用價值,給你摘抄一段「中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肝炎、胃腸炎、風濕關節疼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簡單得說,不是啥稀罕東西,亞洲美洲都有,生長廣泛。

16樓:陽光女孩

好像是水栒子,我也不確定,你對比看看。

水栒子果實。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