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戲曲如何擺脫困境,獲得重生

2023-01-06 17:25:02 字數 1924 閱讀 5516

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我國要快速發展,在國際上有重大地位,才會受重視,戲曲才好走向世界。

七下語文書上的吧。

中國戲曲如何擺脫困境,獲得重生? 10

你認為中國戲曲應自生自滅還是吉利弦揚?中國戲曲如何擺脫困境,獲得重生,提兩條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文化遺產為什麼不弘揚呢??擺脫困境!!那就是培養新一代人對戲曲的興趣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各個偶像劇裡面加上戲曲的唱調!這符合年輕人的口味!!再就是加入到各教材裡面讓學生認識到戲曲的博大精深!

中國傳統戲曲如何擺脫困境,獲得新生

3樓:手機使用者

.讓年輕人能很容易,很隨便就接觸到戲曲。而且很容易就能學懂看戲曲。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行政干預,由得佢自由發展,但**適當撥款資助。干預是指對戲曲的表演方式,劇本,改革方向等戲曲自身的東西進行干預。但**是需要出錢資助,使戲曲得以有助力發展。

其必先在乙個時期內對好演員,好樂師,好篇劇,好作曲這些人才予以高薪。如果乙個崑曲演員,能有一百萬年薪。我睇一定n多人趨之若鶩的去學。

第二,要宣傳。讓年輕人能很容易,很隨便就接觸到戲曲。而且很容易就能學懂看戲曲。

這樣要有足夠的表演場地,要有足夠的演出人才。還有足夠的宣傳平台,其中乙個重要的宣傳平台就是網路。

現在沒有乙個**,是綜合教、學、點評、歷史介紹、資料查詢等綜合戲曲知識的大型**的。

第三,要培養人才。無論篇劇,作曲,樂師,演員,現在統統不足。

5樓:李慫慫

戲曲面臨著觀眾老齡化的危機,長此以往,它將不復有生命力。戲曲亟待革新。對此,有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戲曲需要加強推廣。當今社會是流行樂的盛世,戲曲逐漸被邊緣化。要抓住年輕觀眾的心,一定要加強宣傳的力度。充分運用現代傳媒和多**技術,將戲曲之美在年輕人中傳播開來。

其次,**要加大對戲曲的投入。在現今戲曲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一定要對戲曲事業加以資金等方面的投入,尤其要支援各大高校的學生曲社,一旦戲迷被注入了新的活力,戲曲的未來才有發展的希望。

最後,必須對戲曲本身加以改革。戲曲的唱腔和程式雖然要保持原汁原味,但是在劇情、服裝、燈光、舞美這些方面卻是可以和時代接軌的。年輕人也會因此愛上。

中國傳統戲曲如何擺脫困境,重獲新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娃娃抓起。

我給樓上解釋一下「不食人間煙火的清唱」,以前戲迷付錢買票,或者上流人物出錢請名伶唱堂會,可不是為了看清唱的。清唱是戲迷自己過過癮。也許將來的人會認為ktv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清唱。

7樓:無劍客

個人認為這件事很困難,因為現在的社會文化比較遠離中國的傳統文化,在這樣的背景下談戲曲的重生很困難。我覺得還是應該提高國人對於本民族文化的重視。

8樓:匿名使用者

擺脫不了,自生自滅。

中國戲曲應如何擺脫困境,獲得新生,請至少提出兩條合理的建議

9樓:我去打便當

主要是讓觀眾接受:

(1)、改進自我,改編一些新的劇,豐富一些內容,適當迎合一下中青年適應觀眾欣賞口味。

(2)戲曲是要功底的,一般人看不明白,聽又不懂。除了真正的戲迷票友,大家對戲曲的認識太少,都知道那是好東西,但不知道它好在哪兒。所以,一些行內的東西不妨抖出來,讓人們明白他的好!

比如,這個動作好在哪兒,這個眼神說了什麼,這個唱腔妙在**。於丹出書了,掀起論語熱,易中天講三國,掀三國熱---因為他們教會了人們讀書的方法跟樂趣,告訴人們原來深奧的東西也可以拉近距離弄明白的(3)要宣傳。讓年輕人能很容易,很隨便就接觸到戲曲。

而且很容易就能學懂看戲曲。

談一談, 中國傳統戲曲如何擺脫困境,獲得新生

1 增加現代內容,切入現代生活。文革中的 樣板戲 就算是乙個嘗試,多搬演一些現代生活氣息比較濃的劇目。2 增加時尚因素,推陳出新。服裝造型可以更多融入現代審美觀念,服裝方面結合現代生活劇作,大膽創新,演員就像話劇和電影中的演出一樣,本色出演,更接地氣。3 大力宣傳,吸引更多人注意。調動各種宣傳媒介,...

如何才能擺脫困境,感覺活著很吃力

人生中一些困境,困難,挫折,是沒辦法改變的,如果可以去改變的話最好還是去改變.如果不可以就只有去面對.痛苦的去面對也是面對,開心面對也是面對.既然可以開心的去面對那就.對自己微笑一下去面對吧.希望你可以去克服一切磨難.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

中國戲曲問題,急急急,急如何鑑賞中國戲曲,求具體方法!

中國戲曲的特點 1 始於離者,終於和 中國戲曲,是一種綜合舞臺藝術樣式。它的特點是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質中體現其各自的個性。這些形式主要包括 詩 樂 舞。詩指其文學,樂指其 伴奏,舞指其表演。此外還包括舞臺美術 服裝 化妝等方面。而這些藝術因素在戲曲中都為了一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