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老實人千萬別做哪些「傻事」?

2023-05-30 05:50:05 字數 3536 閱讀 3462

老實人就是「傻子」嗎

1樓:愛情調味劑

可還記得這些事:

以前同乙個教室的兩個同學,總有一位覺得冷,另一位覺得熱,而為電風扇或空調是否開著爭論,並都在說對方怎麼這麼自私。

同住乙個宿舍時,也總有那麼一兩個室友因為習慣上的差異,導致有人要早睡的時候,偏偏另外一人剛回來還要洗漱、講話或者****,讓人不得入眠,於是又一場爭論:早睡的覺得晚回的很討厭;晚回的覺得早睡的怎麼睡這麼早很煩,做什麼都不方便。

例子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脾氣,也都有自己的立場。不爭不搶的「老實人」,不知道從什麼開始就是「傻子」的近義詞。

當覺得自己利益受損時,似乎本能的反應就是反抗,回擊,好像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顯得不好惹,不然就讓自己顯得太好欺負了。經人生歷練後,人人心裡彷彿都熟記了這句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可是當每個人都成了帶刺的刺蝟,都學會了怎麼去扎人的話,多累啊!

被扎,痛、難受。

扎別人,埋下仇恨的種子,日後不好相見。

可見這種相處模式是互損的,於誰都無益,唯一就是爽了當下。

相互包容,理解,才是正確的方式呀!

不要讓「退一步越想越氣」這句話成了每個人的口頭禪!

老實人,哪些事情不能做,容易被人當「傻子」?

2樓:灌湯小包子

「老實人」這個詞在如今這個時代,已經辨別不出到底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了。成年人都知道做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身處在這樣乙個五彩繽紛的大社會中,無法避免的會遇到一些喜歡耍小聰明的人,對於這種人,其實我們只要多留個心眼,保護好自己就行了,如果對方做的沒有很過分,是沒有必要跟他鬥智鬥勇的。因為往往計較的太多,受傷的便是自己。

其實「老實人」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別人請求幫忙都會來者不拒,一定要改正這一點。首先,做人得有自己的底線,要有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學會對別人說「不」,有很多人喜歡把棘手的問題推給別人做,如果你做不好「背鍋俠」就是你。

還有一點,「老實人」不要做勞而無功的事情。很多人都會覺得一點小事不必要去計較,然而很多事情並不是計較不計較的問題,而是你做了這件事情有沒有被別人知道這件事情是你做的,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那個人是心懷感恩還是覺得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做多管閒事的人。俗話說得好「清官難斷家務事」很多事情不是隨隨便便乙個「外人」就能解決的,所以不要自己把自己捲進爭論的漩渦之中,說不定到最後,兩人達成共識了,受傷的反而是你自己。

3樓:花澤類

一不做:不做有忙就幫的人。

身為老實人,總想著去幫忙,能幫的幫,不能幫的也要想著方法去幫。幫到了,別人不會感激你,覺得理所應當。幫不到,別人也會覺得你托大或者未盡全力。

人與人之間,交往不是靠乙個人的無限輸出,另乙個人的一直索取。有些人,有些事,能幫就幫,而有些人,幫不幫都不會感激你,那就沒必要接近,否則會引火燒身。

如果別人把你的善良當做理所應當,那就沒必要接觸,否則人家會把你當做傻子。

二不做:勞而無功之人。

老實人,可以不計較得失,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等有一天發現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無限提款機的時候,才發覺曾經自己做過多少傻事。

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讓人感恩戴德對自己唯命是從,也許只是善意。可是,當你幫助的人沒有感激之心,還和別人嘲笑你,那請停止你的行動,別再傻下去了。

所以說,老實人做事,不要做勞而無功之事,付出真心前提下要保證一切值得!

三不做:不做多管閒事之人。

老實人有些時候就是太愛操心。無論好事壞事,與自己有沒有關係,都會提出意見,在自己看來是熱心,但是有些時候會讓別人覺得厭煩。

別人做什麼事,終究是別人的事,自己終究外人,老話常說麼,清官還難斷家務事呢。

在如今這個時代,老實人其實挺不受待見的。墨守成規,不懂得變通,心太善。

所以說,老實人記住「三不做」,否則會唄當做「傻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爛好人,誰都不得罪,誰張口,不管什麼事都不好意思回,都應承下來,搞的自己焦頭爛額,別人還當你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老實人吃虧,不能太老實,無論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要不然你做了好事還讓人把你當傻子!

6樓:丘位元

我覺得老實人挺好的,最起碼靠得住,值得信賴。再說,老實人與傻子根本不能相提並論的。因為傻子只是一些高傲,目中無人,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的專用名詞。所以,我不覺得老實人很傻。

7樓:萬齊院

誠實,善良是中華民族美德,也:是小人算計利用的弱點。

8樓:芳飛依夢

不能當爛好人,不能毫無原則,要勇敢反對自己不希望的事情。

9樓:學易弘易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都不要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不可怕,怕的是做事不經過大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不靠譜的事,並且做了也得不到好處,還會對自己不利,就會被人當成傻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知道感恩的人頃盡全力去幫對狼心狗肺的人看著他死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欺負老實人就對了。

老實人是不是傻子?

14樓:源恨漢秋白

老實不是傻子,但是,容易被人小看,日子久了,感覺地位檔次也比人家低了,於是乎,人家就對你大呼小叫起來。原本老實的人就很善良,不喜歡得罪人,覺得以和為貴,所以想,做一下就做一下,自己也沒怎麼吃虧。但在大家的眼裡卻成了傻子。

老實人不是傻子,那些把別人對他們的好不放在眼裡的,才是真正的傻子。

你不要有自卑感。拿出點自信來,要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時間久了,人家會覺得你從傻子變到了老實人,然後再公升級為為人厚道,善良,是個好人!

再給你個提議,對人家的好,要讓他們知道,時不時地提醒一下,然後也可以拒絕別人的要求。)

15樓:幼兒園的80後

「老實人」,忠實,厚道,善良,誠信,本分,無非分之心,無損人之意,循規蹈矩,責任心強,辦事認真。

人是不是老實是傻子啊?

16樓:

人老實並不是傻子。有句俗話,吃的虧,打得攏堆。在現代的當今社會,老實人,其實不是貶義詞,我認為是褒義詞。

老實人形容人本分,踏實,肯幹,勤勞,積極,向上,樂觀,不貪圖小便宜等,基本都是形容老實人的標籤,但是因為現在用這些形容人本分這個詞,就讓人感覺是傻子的意思,其實不然,乙個人應該傳承自己體內良好的品德,我認為本分,善良,樂觀,腳踏實地這是好事,如果乙個人連最基本的善良都消失,那麼再聰明又怎麼樣。老實人也知道誰對自己好,就對誰好,所以他們不傻,你用乙份心,他們可以回報你十份心甚至更多,所以不要把老實人當傻子,他們只不過是以真心換真心。

工作中老實人就受欺負嗎,為什麼老實人在工作上總會被欺負?

什麼事情都要有乙個度,老實當然也要有個度。總不可能老實到別人要你去死就去吧,這也太冤了啊。上面的朋友都也說了老實有時的確也能得到別人的重視。有些方面是會吃虧,但有些方面就有收穫啊。某事都有兩個方面的,看你怎麼看待的,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態平衡。老實人是否吃虧就很難說 但吃虧定義難定 在某些事情上老實人是...

人千萬別沒錢,沒錢父母都看不起更不要說朋友親戚了

本來這個社會就是現實社會啊。有錢是老大,沒錢啥都不算。嗯確實啊 除了爸媽 親戚朋友都是現實的 是的,所謂,死得窮不得就是這個意思 錢的社會裡,錢是標準。加油賺錢過好自己每一天。錢是命 沒錢都活不下去 我知道很多人看不起我,說我沒出息 26了,一事無成,沒錢沒女朋友,但我也看不起很多人.100 沒有人...

俗話中的人老實人什麼意思

俗話中的老實人是單純易受騙的人 老實人就是實在的人,不會騙人。現在老實人受人欺負 就是做人誠實。不會有什麼小心眼。老實人的定義是什麼?人們常說 老實人被人欺 當個老實人還好嗎?應該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型別吧 最主要是善吧?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嘛 當老實人為什麼不好呢?起碼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