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好熟嗎,山藥半生不熟能吃嗎

2023-01-06 14:15:05 字數 5832 閱讀 9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是比較容易熟的。

切片或切絲在沸鹽水中焯水後,只須在鍋中炒一到二分鐘就熟了。熟山藥片或山藥絲熟後由原來的白色變得略有透明感。食用時口感受微脆。

鐵棍山藥蒸多久能熟。

一般情況下鐵棍山藥上蒸鍋,大氣上來後大約10-15分鐘便可以,如果實在不清楚它是不是熟透,可以像蒸紅薯一樣用筷子扎扎看。

其實山藥生吃都可以的。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就快一點,幾分鐘就好,爛一點的10-20分鐘就好。一般炒什錦加山藥都最後放,炒半分鐘就出鍋的。

鐵棍山藥的吃法。

清炒四色山藥。

1、山藥去皮切成片入開水中焯燙,盛出;胡蘿蔔去皮;鮮黑木耳洗淨撕成小塊;西芹去表面筋膜也切成細片。

2、將胡蘿蔔、木耳放入熱水中燙至將熟,加入西芹稍微燙下即可盛出。

3、鍋內少油,放入蒜片爆香,加入焯燙過的所有材料和少許的水快速翻炒均勻,加點鹽、雞精、香油即可出鍋。

枸杞木耳山藥。

1、木耳泡發後去蒂;事先用黃酒浸泡枸杞十分鐘;山藥削皮,切片;香蔥切段;姜切絲。

2、鍋中倒油,放入薑絲爆香後先放入山藥翻炒兩三分鐘,放入木耳,倒入枸杞,黃酒也一同倒入,翻炒兩分鐘,倒入香蔥、調入鹽和雞精翻炒均用後出鍋盛盤。

山藥半生不熟能吃嗎

2樓:抱香蕉睡覺

山藥半生不熟可以吃。山藥在日常生活中生吃、熟食都可以。

因為口感的關係,日本山藥比較適合生食,台灣土產的山藥適合熟食。日本山藥常常磨泥生吃,口感非常黏滑,內含多醣體與黏蛋白(mucin)。這些黏稠物真正的成分是食物纖維,是腸內益菌的食物**。

可幫助整腸、提高免疫力,也可美容養顏、增加抵抗力。

由於烹調溫度過高,會影響山藥內酵素作用,因此,生吃山藥較能保持山藥的原味,並減少營養成分的流失。不過,生吃山藥容易促進腸胃蠕動,對於腸道敏感的人來說,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3樓:網友

沒事的山藥可以生吃,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微量元素不受破壞,在日本料理中山藥切成絲拌生雞蛋吃的(個人喜好不同,不推薦),如果不適應,可吃半生不熟的山藥,過一下開水馬上就可以吃了,口感很脆,滿口生津,即美味又可以不破壞山藥的營養成分,大家可以試試看。或者,可以短時間的炒一下。 很多微量元素會因為長時間的高溫(煎、燉、煮)而喪失。

山藥是生吃還是熟吃好

4樓:宮野·灰原

山藥一般是做熟後使用;介紹一款簡單的食用方法食材明細:山藥250g、玫瑰花茶4朵、煉乳40g玫瑰山藥泥的做法步驟。

備好所需食材。

將山藥去皮切片,放入電飯煲中蒸製。

在蒸山藥期間,可以把玫瑰花茶掰成碎片備用。

山藥蒸到能用筷子輕鬆扎透。

用勺子把山藥碾壓成泥狀,再倒入玫瑰花碎。

放入煉乳攪拌均勻。

將拌勻的山藥泥裝進裱花袋中。

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即可。

小竅門沒有煉乳,可以換成白糖,甜度可根據自己口味來放。

5樓:李和霖

您好,山藥最好熟吃,因為山藥富含澱粉 ,生吃澱粉粒不破裂,人體很難消化。

山藥熟吃可以健脾益腎,還能調節神經,迴圈,消化,內分泌。是比較好的營養物質,你可以熬些山藥粥喝。謝謝!

6樓:植物網

1、消化不良時山藥生吃比熟吃好。

山藥生吃比煮著吃更容易發揮所含的酶的作用,因為山藥中的這種澱粉酶怕熱,加熱後酶即被破壞,只有生吃才有這樣的作用。所以,當你感到消化不良,可將山藥像吃水果那樣處理乾淨,生吃幾片或吃涼拌山藥,能很好幫助消化,值得一試。

2、山藥生吃比熟吃更營養。

把山藥切碎比切成片、絲等生吃食用,更容易消化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更容易發揮其所含的酶的作用。

3、煮熟的山藥味道更可口。

沒有煮熟的山藥,當水果生吃,可能會有些澀口,而煮熟的山藥味道要比生山藥更好一點。山藥熟吃可以健脾益腎,還能調節神經,迴圈,消化,內分泌,是比較好的營養物質,比如可熬些山藥粥喝,做法也多樣。想通過吃山藥,來補益身體的話,最好是煮著吃。

4、易過敏體質建議吃煮熟的山藥。

山藥本身含有一定的異體蛋白,有致過敏的可能,易過敏體質最好少吃,就算要吃,那更要煮熟些再吃,切莫生吃。

5、脾胃虛寒者也不宜生吃山藥。

脾胃虛寒的人,這樣直接吃生山藥,可能會引起輕微的腹瀉,最好還是煮熟吃為宜。

炒山藥多久才熟

7樓:推書人湘雪

山藥下鍋後一般炒5分鐘左右就熟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胡蘿蔔150克、木耳50克、山藥150克、調料:橄欖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蔥薑適量。

步驟:1、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山藥入冷水中浸泡。

3、胡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4、起油鍋,胡蘿蔔入鍋過油後盛出。

5、再起油鍋,蔥薑入鍋煸香後,山藥入鍋炒。

6、木耳入鍋炒。

7、胡蘿蔔入鍋炒。

8、加鹽、味精炒。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9、成品:

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可以根據時間來判斷,山藥下鍋後一般炒5分鐘左右就熟了。也可以嘗一下,因為山藥生吃也是可以,所以可以邊炒菜邊嚐一嚐。

山藥熟與不熟是都可以食用的,只是口感有區別而已。在山藥斷面的黏液中,含有大量澱粉酶和糖化澱粉酶。生吃山藥不僅能消化自身澱粉,而且能把同時攝入的其他澱粉也同時消化,吃後會覺得胃腸特別舒暢。

9樓:你的合夥人

炒山藥5分鐘左右就能熟,炒山藥的方法如下:

1、準備好食材:山藥、黃瓜、胡蘿蔔、木耳。

2、將山藥洗淨去皮切片,胡蘿蔔和黃瓜都切片,木耳洗乾淨摘成小朵。

3、鍋中熱油,放入蔥花、蒜片,炒香。

4、然後放入胡蘿蔔和黃瓜,翻炒。

5、然後放入木耳翻炒。

6、接著放入山藥片,翻炒5分鐘後加入食鹽、雞精,炒勻即出鍋。

10樓:張簡美華牽晗

山藥放入鍋中,用鏟子炒3分鐘即可熟。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山藥。

1根、胡蘿蔔。

適量、蔥。適量、油。

適量、蠔油。

適量、糖。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1、第一步使用菜刀把山藥切片,放入水中浸泡。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切片。

3、使用菜刀把蔥切好。

4、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煮沸,放入花椒翻炒。

5、鍋內放入準備好的胡蘿蔔,用鏟子進行翻炒。

6、鍋內倒入切好的山藥,蠔油,鹽和糖拌勻,用鏟子翻炒3分鐘。

7、3分鐘後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山藥煮熟能過夜嗎

11樓:在水一方

山藥煮熟過夜可以吃,因為隔夜的山藥儲存好營養成分不會流失也不會滋生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隔夜的食品最好放入密封的保鮮盒再放入冰箱冷藏,食用前加熱再吃,這樣比較安全。

山藥怎樣才算煮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看顏色煮熟的山藥是透明的,未熟的山藥是粉白色的 山藥是浮在上面的是熟了,沉在下面說明還沒熟!煮薄山藥,水開之後煮3到5分鐘左右就能熟,而厚山藥需要煮8到10分鐘左右,對於山藥段而言,15分鐘左右就可以煮熟了。

第。一、煮山藥需要多久。

煮山藥的時間看淮山藥的情況來明確的。

煮薄淮山藥,水開以後煮3到5分鐘上下就能熟,而厚淮山藥需要煮8到10分鐘上下,針對淮山藥段來講,15分鐘上下就可以煮熟了。

一般煮山藥的情況下,菜山藥是變為半透明,鐵棍山藥變為軟綿綿的便是熟透。

第。二、如何煮山藥比較好。

1、將淮山藥在火登過一下,燒去表層的根毛。

2、將淮山藥清理乾淨,將淮山藥切割成小段。

3、將淮山藥段放到鍋中,新增適合的冷水。

4、大火燒開,轉文火煮15分鐘上下就可以。

第。三、煮山藥要削皮嗎。

煮山藥能夠 削皮還可以不削皮。

山藥皮和和主要成分和淮山藥是一樣的,因而山藥皮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而且山藥皮能夠 在一定水平上把淮山藥中的營養元素都鎖在淮山藥中,避免伴隨著水份排出,因此 不在意的群體能夠 連同山藥皮一起煮,服用的情況下削皮也行。

第。四、煮山藥的水可喝嗎。

煮山藥的水可喝。

將淮山藥清理乾淨以後,用冷水煮,淮山藥中的粘液蛋白質、礦物、維他命、分散木薯澱粉等成份都是溶在水中,因而煮山藥的水為能夠 喝的。

13樓:資倉岡乩琳囤

山藥一般煮30分鐘即可煮熟。

以排骨煮山藥的做法為例,步驟如下:

1、將山藥削皮,沖洗後切塊,浸泡於冷水中;

2、將排骨剁成塊備用;

3、鍋裡燒水,將排骨沸水去除血沫;

4、將排骨、山藥倒入砂鍋,加清水,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大蒜、料酒;

5、大火煮沸轉小火慢燉30分鐘,關火放入味精即可。

14樓:悠悠

我覺得山藥是浮在上面的是熟了,沉在下面說明還沒熟,你也可以用筷子輕輕扎一下,如果透心就說明熟了。

15樓:娜美旅桂林

山藥是浮在上面的是熟了,沉在下面說明還沒熟,你也可以用筷子輕輕扎一下,如果透心說明熟了。

16樓:金牛

山藥煮熟了。就很軟糯。口感麵麵的。

山藥不熟有毒嗎

17樓:抱香蕉睡覺

山藥不熟沒毒,山藥可以生吃。

生吃山藥時要確保先洗淨。山藥在日常生活中生吃、熟食都可以,但是因為口感的關係,日本山藥比較適合生食,台灣土產的山藥適合熟食。日本山藥常常磨泥生吃,口感非常黏滑,內含多醣體與黏蛋白,這些黏稠物真正的成分是食物纖維,可幫助整腸、提高免疫力,也可美容養顏。

由於烹調溫度過高,會影響山藥內的酵素作用,因此,生吃山藥較能保持山藥的原味,並減少營養成分的流失。不過生吃山藥容易促進腸胃蠕動,對於腸道敏感的人來說,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18樓:沐陽

有的生的山藥當中會含有一定量的毒素,生吃山藥的話容易引發中毒,所以千萬不要生吃山藥哦。

我國傳統醫學認為,山藥性平味甘,具有健脾養胃助消化的功效,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因此,食少體倦、有腹瀉等病症的脾胃虛弱者可多食山藥。從現代科學的角度分析,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能促進消化、改善胃腸功能。

山藥吃法多樣,可將山藥與大公尺、小公尺、紅棗等熬成雜糧粥或稀軟飯,也可將山藥研細磨粉後與公尺粉混合,類似於藕粉的吃法,還可以將山藥蒸熟後製成藍莓山藥食用。

19樓:一騎當後

你好,你吃了山藥後現在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山藥我們吃的是它的根莖,味甘、性溫、平,無毒。

可以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食用山藥一般無明顯禁忌症,但因其有收斂作用,所以患感冒、大便燥結者及腸胃積滯者忌用。

如果沒炒熟,也不會有什麼毒性,不用過分擔心。但是我們都提倡飯菜食物要徹底加熱,避免感染細菌。如果你食用後沒有異常,可不處理,如有不舒服再到醫院檢查。

山藥燉多久能熟

20樓:李樹的戀愛

煮薄山藥片,水開之後煮3到5分鐘左右就能熟,而厚山藥片則需要在水開後,再煮8到10分鐘左右,對於山藥段而言,15分鐘左右就可以煮熟了。 一般煮山藥的時候,菜山藥如果變成透明色就熟了,鐵棍山藥變成軟軟的就是熟了。

煮山藥時,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山藥皮的主要成分和山藥是一樣的,因此山藥皮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並且山藥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將山藥中的營養成分都鎖在山藥中,防止營養成分隨著水分流出,所以不介意的人群可以連帶山藥皮一起煮,食用的時候再去皮也行。

煮完山藥後,水也是可以飲用的,山藥中的黏液蛋白、礦物質、維生素、游離澱粉等營養成分都會溶在水中,飲用會對身體有所益處。

山藥吃多了上火嗎,易上火的人能吃山藥嗎

山藥雖然這是好東西,但也不能多吃,一人一天三四兩比較好,吃多了容易上火。山藥中的澱粉含量較高,胸腹脹滿 大便乾燥 便秘者最好少吃。山藥是偏補的藥,甘平且偏熱,體質偏熱 容易上火的人也要慎食。有些人愛用山藥涮火鍋,若再配上麻辣小料,那更是熱上加熱,也最好少吃。山藥吃多了會上火嗎 2 山藥吃多了會導致人...

蒸熟的山藥隔夜還能吃嗎,山藥煮熟能過夜嗎

山藥煮熟過夜可以吃,因為隔夜的山藥儲存好營養成分不會流失也不會滋生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隔夜的食品最好放入密封的保鮮盒再放入冰箱冷藏,食用前加熱再吃,這樣比較安全 煮熟的山藥隔夜能吃嗎 煮熟的山藥隔夜能吃,不過要放入冰箱冷藏室裡。一般有鹽的菜隔夜吃對身體都不好。盡量不吃隔夜菜。您好 煮熟的山藥只要放...

產婦能吃山藥嗎月子裡,坐月子可以吃山藥嗎

不管女性們是身處孕期還是已經分娩後的哺乳期,都應該適當的控制飲食,因為有些食物這這種特殊時期是不能吃的,誤食很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山藥?山藥其實也屬於蔬菜的一種,同時也可以當作是滋養品,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所以產婦完全可以食用山藥,最佳食用方式是通過燉湯加入,既能讓湯變得更加鮮美,...